2007/01/21

2007/01/21 沿海地帶拾起愛

週末在家三天 猛吃東西 滿看電視
被台灣大哥大的沿海地帶放逐我的愛
快要被宣傳的花轟頭大了
但是 當我跟爸媽站在這鹽水溪的堤防盡頭
遠方的四草大橋 風陣陣襲到身邊的沙洲
愛情 似乎就快要漂來了

三天的假期 過的好快
感覺還沒跟老爸老媽多去走走
就已經進入周日的培養收假情緒
早上又去菜市場麵攤吃乾麵 熟析的好味道
回到家中 靈機一動
拉著爸媽騎著機車來去探險 去看看鹽水溪堤防的鏡頭
三個人 兩台車 海風在堤防旁的馬路上
在附近的漁塭盡情飛翔 完全不用管交通大執法
恬靜的小路 就好像上次我門全家去看黑面琵鷺的閒逸
大路變小路 小路變小小路
蝦米 安平古堡慢慢出現 靠近 在我門的彼岸
在鹽水溪的對岸
然後慢慢遠離 然後 我門到達了鹽水溪堤防的盡頭
遠方 是四草大橋 在過去 會通到上次去的黑面琵鷺保護區
我跟爸媽三個人站在這盡頭 或是說起點
安平 在對岸 四草大橋 遠方 就是台灣海峽了
海闊天空 沒有邊界 天地人合一
堤防上幾隻大狗嬉戲 電線杆上的麻雀群起飛舞
與狗狗爭食 鳥跟狗 玩成了一片 o_O
架好腳架 拿出遙控器 跟爸媽合照 一二三 趴擦
再慢慢沿著堤防騎機車回家 右手邊是鹽水溪風光
真的是很棒的感覺 有海風 溪水風
突然想到 如果台南市政府好好規劃整治
搞不好我門的鹽水溪也可以像冬山河一樣
可以在上面發展休閒划船的活動唷 >.*
回到家 媽媽弄著午餐 哇塞 貞豐富
牛肉 特殊貢丸湯 鴨腳凍 七樣菜 :D
看著MIT台灣誌 今天介紹日月潭的茶改場
具有歷史價值的茶改場建築 更是現役的製茶工廠
去年環島剛去住過 看到電視介紹 超想再去看看
一點半 冠宏要過來接我 先去買個飲料
然後跟冠宏及他女友會合 上車 準備回新竹囉
車上 冠宏女友又問了我好幾個問題
每個都很直接 他說我可以不回答
我說 那不問不就好了 但是他說他想知道
然後 又是一場精心膽跳的問答題 ^^

灑下太多地雷在台灣半島
要細心品嚐 才能重新在地雷區種出幸福林
勇敢愛過 用心追求 不要怕跌倒
想清楚你要的幸福 才能不會無懼的往前走
我 也會慢慢的前進的

跟老爸老媽討論過年粉刷家中的質調
然後 突然想把家中刷成希臘藍白風格的說 ^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