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1

2007/01/20 幸福的南端

跟爸媽出去壓馬路
媽咪有時候會挽著我的手
老爸老媽跟我三個人
悠哉的逛著街
這是台南優閒的週六
其實也期望身邊有個喜歡的她
漫步在這幸福的南端


悠哉的睡到九點多
去市場好久不見的麵攤吃早壑w經是固定顧客的我
一樣點了浮水魚羹
對面的麵攤老闆娘 今天要嫁女兒
這邊的許多阿嬸都在討論
當然啦 對面的老板娘也是過來分發喜餅
想想 對面老闆娘的女兒應該二十出頭多而已吧
不過結婚就是喜事 深深祝福他們
一片紅色的 超級喜氣洋洋 ^__^
在家弄那個電視 S端子 AV端子
終於搞定 可以讓NB的聲音影像都輸出到電視
這樣下次回家 就可以用NB撥電影給大家看
用電視看自己的猛男操練習片段
還真是...很酷
爸媽中午回家 買回來要給紅豆的濕芭樂乾
吃完便當 睡個午覺 兩點 起床
黃家三人又要出去壓馬路囉
先帶爸媽來到國立文學博物館
上次來 因為接近五點關館時刻 所以不看的仔細
這次時間較充裕 可以慢慢看許多東西
許多台灣作家的真跡 還有原住民歌曲的錄影
甚至詩人親自唸詩的聲音播放
都很有水準 也可以慢慢參觀館內的建築
也拼命的幫老爸老媽拍照 呵呵
只是站在圖書館入口的大廳
腦海中 浮現那個女子站在這祈福卡前的模樣
地心引力就扭曲了起來
四點多 老媽的下午點心時間
帶著麵包 來到隔壁的孔廟散步吃麵包
這邊有市府文化局邀請來的演奏表演
兩個男生表演提琴唱歌 旁邊還有個阿伯
盡興的搖著沙鈴伴奏 超逗趣的
秀出台南市民身分證 到大成殿參觀
大木板上繫掛著成疊成串的祈福心願卡
黃黃的小紙片 滿載考生的心願
在這邊 應該已經找不到
當初我們一起掛上的祈福卡
也似乎 無從考究 當初妳那自己默默許下的心願為何
大成殿上的石獅子沉默 沒有呼應過去兩個人的腳印
只有高高的樹枝 低吟 讓我不曉得該駐足還是回去追尋
天 還亮 轉往就近的新光三月新天地
B2有台南美食伴手禮展覽
不老庄香腸 蝦餅 蝦捲 黑鮪魚香腸
都很特別 不過小小一區 不夠盡興 :p
是試吃的不夠盡興 但是如果加以推廣
相信更能讓外地人本地人體會到本地更深入的美食
5F參觀骨瓷展覽 哇靠..
每件作品都是幾十萬 上百萬
一個骨瓷門帘 要210萬
別說包包 連呼吸 都要維持五分出力了
6F參觀3D空間藝術展 有東部的攝影展出
原住民的空間藝術展出 利用許多漂流木製作的傢俱
尤其一個個實用觀賞兼具的椅子
坐在上面 真的是充滿的詩意的想睡覺了 呵呵
晃到華納電影院 好多新片的介紹
三個人攤在沙發上 看著電視上輪撥的新片介紹
看到許多走來走去的高挑美眉 高中生 大學生
阿 只能說 台南妹 真棒 呵呵
七點多 去吃永樂燒肉飯
這也是一個新興熱門的特色便當店
55/60的價位 燒肉飯/空肉飯/雞腿飯
有一碗生菜沙拉 還有味增豆腐湯
永遠都是那麼多人的熱烈狀況
甚至還安排人在外頭指揮交通停放機車
招呼的店員也很熟練的安撫客人帶領位子
真的是超受歡迎的依個特色便當店
週六 當然就是要去逛...花園夜市
老媽要看工作帽 我要看皮帶
老媽說要給我買幾個好看的外套
說我那外套穿很多年了 領子都褪色了
我說 這外套很好穿 重量輕又防風
老媽說 沒買些好看的外套怎麼交女朋友
我說 ㄟ 那可能要先去找到168的才有機會穿吧
不過在那之前 還是先逛夜市看美眉吧
喜歡逛夜市 可是冬天的也是沒有辣妹裝
美眉的冬季 也是可以在辣妹的另外一面中顯現
晃著晃著 夜市 真是台南的好朋友阿 ^O^

播著今天外出拍的照片給爸媽看
想著今天逛街爸媽聊天
媽媽講著過去跟老爸剛結婚的趣事
看到爸媽一些注視文學博物館作品的眼神跟神情
我是他們所從出 我的優點來自他們
我的感性幽默來自他們
所以我要堅持這些爸媽給的
繼續 努力 不懈


每個背景都是一個故事框
不同的人填上不一樣的故事情節
當初妳導引我的手寫下那我們不凡的鉅作
如今 我應該要有第三隻手臂
來劃出更雋永的插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