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5

2007/02/21 初四迎神




老妹要去參加高中同學會
家人就在家沒啥活動要安排
午覺睡到四點多.... Orz
下午提議去台南公園逛逛
帶著飛盤跟回力標去玩
好久沒來台南公園了
門口又整修過一次
門面變的更乾淨素雅了
四點多 農曆年間的公園 沒有很多人
爸爸媽媽弟弟跟我在裡面散步
噴水池 九曲橋 慈恩亭景物依舊
稍稍閃過了 一個又有點悲傷的回憶
來到了一個挺大的草皮
我說我門就在這邊來丟飛盤吧
爸爸媽媽弟弟跟我各站一個角落
媽媽說這似乎是第一次玩飛盤耶
我也有好一陣子沒丟飛盤了
一開始 大家有點生疏
弟弟最先上手 射出去的飛盤很直也平穩
老爸也很厲害 每次都是單手接
媽媽還沒抓到要領 每次丟 不是滾地球
就是右外野高飛 我經常都跑的辛苦的去接飛盤
這種全家一起玩飛盤的感覺很不賴 很天真有趣
媽媽說他不會丟 爸爸弟弟跟我輪番上陣去教媽媽
媽媽的技巧是有點進步了 不過還是經常滾地球
全家開心的玩著 就像是小孩子一樣
路旁經過的路人 也都逗趣的看著我門呢
爆笑的是後來飛盤丟到了樹上
弟弟拿拖鞋去丟飛盤 就是丟不下來
我拿媽媽的布鞋 因為布鞋比較重 比較容易砸
結果一不小心 布鞋卡在樹上了 糗~~~
連旁邊坐在涼椅上的外勞情侶都笑了出來
媽媽更是笑的合不攏嘴 我也快笑翻了
乾脆拉 再拿媽媽的另外一隻布鞋來丟
反正少者損失一隻布鞋 多也至多損失一雙布鞋 哈
最後來是被我把原先的布鞋跟飛盤都砸了下來
以爆笑收場的飛盤趣 天色已晚 月亮也上來了
四個人騎著機車 來到海安路 吃霸王豬腳
點了豬腳 中段 腿庫 是還不錯吃 只是有點油
解決了晚餐 來到新光三月二館
這邊6f的文化館正在展出[天府之國]的展覽
天府之國 其實也就是四川屬地
這邊有精緻的古蜀文化
出土的青銅器 漆器都非常精緻珍貴
四川也是貓熊的故鄉 是中國培育貓熊的大本營
四川也是幾個民族的聚集地 包含傣族 夷族 藏族
華麗有特色的各族服飾跟文物 令人目不暇給
展覽區的出口處 還提供了拓印的DIY
財神 武神 仕女 土地公四種木拓
從來沒玩過拓印的我 也好奇的捲起了袖子play一下
首先選了仕女的版子 拿著滾筒 沾沾墨水
來回的在木板上刷上一層墨汁
再拿起宣紙 輕輕平貼在木板上
拿著藤刷 慢慢的輕拍宣紙 讓墨汁隨著陽刻的紋路
拓印到宣紙上 不過第一次總難完美
仕女的圖案是有完整的拓印過來 不過有些地方墨汁太多
則是暈開了一些過黑的區域 完美度大概是80%
有了前車之鑑 在選一幅財神的來拓印
這次墨汁沾的適量且均勻 拓印好的成品是完美許多了
玩過拓印 慢慢的往下面的樓層逛
還買了好吃的義大利冰淇淋 芝麻/抹茶口味 好吃好吃
此時也約莫閉館時間了 步出了新光三月 天氣冷了許多
回到家中 又是嗑著瓜子 看電視
新年期間 晚上都是吃吃喝喝 ^^~~
剛好今天台視撥著微笑Pasta 有可愛的王心凌 張棟樑
一不小心 台視連播三集 我跟老弟也看到了三點 ^o^

全家玩飛盤的感覺 真的是太有趣可愛了 歡呼歡呼歡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