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5

2007/02/19 初二 回娘家





回娘家的初二
對我門家來說 草地
也就是所謂的娘家 後頭厝
已經沒有長輩在了
所以到也不用趕著車流回娘家
早上先帶家人去參觀台南高鐵
台南高鐵站 位於仁德鎮沙崙村
說真的 沿路上沒有標示牌
路線真的很難找 費了許多功夫才找到
到了目的地一看 周圍幾公里真的是鳥不生蛋
不如新竹六家週邊有計畫的建設 真是無言
初次踏入高鐵站 是蠻新奇的
挺現代化的建築物 家人門新奇的拍照 合照
入內參觀 似乎也沒多少乘客
參觀的人倒是不少拉 哈
試玩購票機 的確不太人性化 也沒月臺票 :(
站內的可供坐著休息的椅子也不多 超不便民
整體看來 服務品質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不然 高鐵的營運獲利可能會低靡許久吧 :p
離開高鐵站 我門三台機車繼續沿著台一線往南騎
往岡山前進 目標是岡山羊肉
騎在省道上 試熟悉的馬路 是兩次環島的回憶
也很難相信 如今有機會跟家人一起其在這裡
來到了岡山 就是要吃羊肉 最有名的算是得昌羊肉
不過就在問路的同時 一個好心的婦人問我門
說你們是專程要去吃羊肉的媽 那推薦你們不要去吃得昌的
去吃舊市羊肉 德昌的是冷凍的不好吃 舊市可是新鮮的
真是幸運 得到好心婦人的指引
我門先到德昌羊肉前拍照 然後來到舊市羊肉
點了酸菜羊肉 羊頭肉湯 蔥爆羊雜 燙羊肝
燙羊肝很嫩很軟 羊頭肉脆脆的 羊肉也很有風味
真的是一次美食的享受阿
吃飽了羊肉 沿著省道往回北騎
中間在茄定切入到情人碼頭參觀
新年期間 各地都是人 情人碼頭也是
大人小孩在此遊樂 許多爸媽帶著小朋友玩著電動鯊魚車
超級可愛的鯊魚車 紅的藍的在馬路上排排直線前進 逗趣
我門全家坐在遊艇上船處的碼頭邊
浮動的塑膠碼頭 坐在上頭 隨著海水起伏
就像是坐在油輪上的感覺 吹著海峰 全家聊天 超愜意
天色上早 我門來到情人碼頭附近的興達港魚市
這邊有新鮮的漁獲在此兜售
魚丸 烏魚子 各種魚肉蝦蟹 雖然我不吃魚
但是跟家人逛也是很有趣的經驗
老爸買了生魚片 我買了蔥油餅 轉戰到黃金海岸
夕陽已經西下的海岸 仍有不少遊客在此嬉戲
我門吃著剛剛買的生魚片 看著海岸
旁邊開著沙灘車的遊客 放風箏的遊客
這就是台南濱海風情阿 讚拉

全家騎車在省道上前進 感受著風 用親情聯繫前進

初二 相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