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9

2007/02/17 除夕我生日





一年一次的217
我的生日 也是今年丁亥金豬年的除夕

早上菜市場 想吃的浮水魚羹沒營業
順便連妹妹的早餐--粽子 一起買回來
今天也恰巧是我的捐血日
騎著機車熱血的趕到成大捐血站
不過看到張貼海報說 17~20號休息 -___-
經過九大鞋店逛逛 ㄟ 沒有喜歡的鞋子
晃晃小小兵 許久沒來的電玩店
似乎沒有多少改變
只是老闆的頭髮已經留長到脖子以下了
回到家 老媽正在張羅拜拜
要我門小孩子都出來拜拜
祈求爸媽身體健康 全家幸福快樂
老爸中午左右工作回來
全家一起吃著媽媽弄得午餐 幸福唷
下午爸媽要貼春聯 張羅晚上的團員火鍋
生日 還是要慶祝一下 載著老妹到遠百旁的
85度C買原味起司蛋糕 畢竟晚上要吃火鍋
買太大的 火鍋就吃不完了
雖然只是五點 還是關燈 點起蠟燭 30歲的蠟燭
唱著生日快樂歌 許願 吹蠟燭 全家吃蛋糕 CC
要在自己的生日這天 買個禮物送給自己
跑到社區鬧街的全家福
給自己買了一雙慢跑鞋跟羽球鞋
結帳的時候 問問店員 壽星生日當天買有沒有優惠
店員說沒有 ~"~
不過春節期間 全面85折 慢跑鞋790羽球鞋850
打完折只需要13xx 不管價格多少
這是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哇哈哈 開心的跑回家
不過回到家中 家人為了台東之行 正等著我討論
因為弟弟提了兩隻小貓回到台南
若是全家去到台東玩 小貓就沒人照顧
除非把小貓送回中壢 給弟弟的女友照顧
總之 全家為了這件事情 再台東行的議題上
大家都動了火氣起來 五個人在客廳大小聲了起來
最後老爸來說 算了 全家不團結就算了
然後就以我的定案為最後方案 不讓步的結果
就是造成了大家最後不開心的收場
七點多 團員火鍋開動 雖然菜色是很豐盛
不過心中還存著下午吵架的歌搭
電視一樣播著有點好笑不好笑的除夕特別節目
火鍋結束之後 在我的臥房 拿出之前準備好的新鈔
準備寫著給爸媽跟弟弟妹妹的紅包
心中還在堅持以我的新春提案為主 不肯讓步
但是邊寫紅包的祝賀語的同時 心想
過年 全家聚在一起 還是最重要的
能全家一起出去逛 才是我門家最重要的
或許沒有機會去台東玩 大家一起在台南逛也是團員的幸福吧
於是 我的心還是軟下來了 還是希望全家一起出去逛
撥了手機給紅豆 跟他說聲不好意思 無法去台東了
這陣子也麻煩他為我門家去台東的事情張羅許久
取消了台東行 心中也放下了一個大石頭 也開朗不少
嗯 接下來 就要想想怎麼為大家安排未來幾天的度假行程
把紅包藏在口袋 不動聲色的回到客廳
大家看著電視 課著瓜子 然後爸媽開始發起了紅包
接過爸媽的紅包 換我拿出還算有重量的紅包
獻給爸媽紅包 祝她們身體健康 笑口常開
給弟弟妹妹的紅包 希望她們身體健康 學業考試都順利
然後簡單的帶過說 我已經跟紅豆取消了台東之行
爸媽說 真的喔?! 我說 是阿
媽咪還拍手的說 耶 不用去台東了 唉 內心有點抽痛阿
看來我門家的扶持跟力量 還是在這不出口的團結就是力量
希望弟弟妹妹也都能體諒我的用心
十二點 豬年來到 幾戶人家點起了鞭炮
我也興奮的點燃了手中的鞭炮 拋向了空中
煙火批哩啪拉的燃燒閃亮 照亮了街道
願過去的不愉快跟悲傷都過去
新的開始 讓大家都幸福信心的走下去

我的生日 隨著除夕的過去而悄悄結束
30歲的我 希望能更活出我的style 豐富我對朋友的意義
也希望丁亥金豬 每個朋友都諸事順利

除夕相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