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5

2007/02/20 初三 媽咪生日






初三 睡到飽
今天 也是媽咪生日

早上全家搭火車去高雄
當然拉 這已經是離大家起床
整理好 離開家門拖了兩個時候的事情了
高雄的太陽很大 跟北部的陰雨天氣差很多
抵達高雄已經十一點半了
為了找吃午餐的地方 在某個巷子兩間餐館中抉擇
計程車司機還熱心偷偷的爆料某家較好吃
另外一家不太衛生 ^^~~
第一站要去科學工藝館
地圖上看來不太遠的距離
我門全家走起來也花了快半小時 Orz
好不容易 終於走到了科工館
上次來此 是兩年前的環島
這次在踏上此地 真的是許多感觸阿
好心的館員推薦我門買家庭票
幾乎就是五折的票價
館內的收藏跟展覽非常豐富
交通 電力 食品 紡織 琳瑯滿目
跟爸爸媽媽弟弟妹妹一起逛
增進了知識見聞 也可以邊聊天促進情感
可惜我門走的速度太慢
五點閉館時間 只參觀了一半的展覽廳
看來下次明年再來囉...
傍晚時分 我門搭著公車 前進愛河
來到了歷史博物館 也就是愛河的參觀入口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愛河
爸媽聊起她們三十年前來愛河的情況
爸媽說以前這邊週邊沒有太多的商店
但是愛河的樣子大致上沒變 真是物換星移阿
逛愛河的感覺 有點像是台南安平的運河
或是說 有點像台北淡水的漁人碼頭
愛河上有點綴五彩繽紛燈光的遊艇
載著遊客遊河觀賞夜景
兩邊的河堤上 有許多小攤販以及街頭藝人
絡繹不絕的遊客 幾乎把河堤上的走道給塞滿了
愛河觀光河道的盡頭 有個真愛碼頭
感覺就幾乎是跟漁人碼頭一樣的情況
許多遊客在此休憩 聽旁邊餐廳的現場演唱表演
看著高雄港都的愛河夜景 二月份的高雄
沒有冬天的感覺 徐徐的晚風 已經散發出夏夜的迷人
遊玩拍照之後 全家又沿著河道步行回歷史博物館
準備告別這迷人的愛河之旅 撘上公車
返回高雄火車站 坐著9:16的普快 慢慢駛回台南
中間經過新左營站 還看到整齊的六輛高鐵並排在機房
壯觀整齊的畫面 令人有點迷惘高鐵未來的發展
今天初三 也是媽咪的生日
回到台南已經十點半 弟弟妹妹去買媽咪生日的蛋糕
我去找Laba拿我門尾牙表演的錄影DVD
原來Laba住在中正路 我以為這邊都是熱鬧的商業區
想不到裡面還有一大片的住宅區阿 :)
回到家 弟弟妹妹也買回了85度C的巧可力蛋糕
全家?媽咪慶生 唱生日快樂歌 許願 吹蠟燭 切蛋糕
內心祝福老媽身體健康 永遠開心年輕
一邊吃著蛋糕 一邊撥放我門尾牙表演的錄影給爸媽看
天阿 想不到大會錄影版的內容 我們的蛙人操的表演
看起來有點混亂耶 真是糟糕 ^^~~~
陸續放了其他七組的表演
說真的 大家的表演都很讚唷
還有那令人回味無窮的正妹國標舞阿 好身材 哈哈哈
黑皮的初三 感謝全家的配合 走訪了高雄跟愛河 :D

初三 相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