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5

2007/02/18 金豬新春喜洋洋





年初一 新年到 穿新衣 帶新帽
祝大家身體健康 財源廣進 好運到

每年初一的不變行程 拜拜去
八點起床 媽咪煮的早餐
等到大家都準備好要出發 九點15 -.-
騎車來到土城聖母廟 毫無意外的
人山人海 也不曉得哪些是台南人
哪些是外縣市來的民眾
總之呢 就是大家人擠人 拿著香
在各個大殿裡頭拜拜 刺眼的香熱烈的上升流竄
越是辛辣刺鼻 就代表大家的心意越濃厚 香火鼎盛
今天年初一 太陽 特別大一顆 溫度應該有30度吧
真的很像夏天 大家額頭大滴汗小滴汗
連再走七星橋的時候 真的是滿身汗了我
在土城聖母廟的行程OK之後
11:00趕到億載金城 趕上了百人揮毫的活動
這是台南市政府舉辦的行春活動之一
今年的府城行春 億載金城 安平古堡 赤崁樓
都有一連串的新春節慶活動
此刻的億載金城 集結了許多書法名家
民眾可以排隊領取宣紙一張跟號碼牌
到號碼牌指定的攤位 由該號碼牌的書法家現場揮毫
我抽到34號 到了34號的攤位 一位年輕的書法家
他問我 你要我寫什麼呢 我還在思索
他說 不然我自由發揮好了
我想想 阿 你幫我寫金豬吉祥 好媽
他說 可以阿 就把宣紙折出格線
提起了毛筆 沾了墨汁 不一會兒
金豬吉祥四個字已經完成 書法家改用小筆落款
最後蓋上自己的印章 完成
全家聚在一起 看彼此所拿到的題字
老妹是一個如字 弟弟要求書法家寫他的暱稱--天草 (無言)
老爸是"物華天寶" 老實說 不曉得這是什麼涵義
老媽寫的最多 上頭一個大大的忍字 下頭是忍的箴言
真是最用心的一幅揮毫了 >.*
億載金城除了百人揮毫 裡面的廣場還有表演活動
小朋友精采的劍獅舞蹈 還有大胃王比賽
豐富的菜色 蝦捲 豆花 劍獅餅 粽子 肉羹
參賽的有老人家 也有年輕人
三組比下來 最快的第一名 只用了1:42就吃完這些東西
真的是很有趣的一個比賽項目
離開億載金城 想說到安平古堡看個表演
一樣是湧入許多遊客的安平古堡
燈塔 安平古堡模型 鄭成功 台南市政府的宣傳
又看到了強大的效果 逛逛 拍拍
想說該去老街買給紅豆的蜜餞
結果窄小的安平老街 擁擠到不行 遊客緩慢的移動
走沒幾公尺 就放棄走進去 看來 等改天請老爸過來買好了
離開安平古堡 來到天公廟繼續拜拜
這也是初一的必要行程 天公廟 台灣首廟 香火鼎盛
所以香客也是眾多 跟著家人一壇一壇拜
濃郁的香煙 也是壎的有點喘不過氣 會流眼淚呢
本想說幫SHE團求個因緣線 可是月老前面的香客
也是多的不得了 改天找個晚上來好了
拜完了天公廟 拜拜的行程也告個段落
五點多 天還沒暗 到赤崁樓看看表演吧
一樣又是人多擁擠的赤崁樓
舞台上有4+1樂團的表演 旁邊有許多民俗攤位
還看到可以列印自己相片的客製化郵票 酷喔
看了一下下表演 就回家休息了 是有點小累呢
金豬年開始了 希望國泰民安 呵呵

初一 相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