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2

2006/10/10 雙十國慶

慶祝中華民國95歲生日
不管紅綠藍蝦米顏色
我愛台灣 ^_______^

中秋雙十連假最後一天
老弟一大早就搭客運先回中壢去了
沒有安排任何活動
只是安分的在家中
爸媽早上去工作
我在家整理行李看電視
一早起床八點 以為國慶活動開始了
結果原來是九點才開始
看著總統副總統一堆高層人物
在介壽堂中唱國歌 真的很有趣
三軍儀隊的操槍表演超正的
整齊劃一 身高高挑標誌 超帥
許多學生的舞蹈遊行表演也棒極了
姑且不論周圍的抗議聲浪
或是一堆政治人物的漫罵或是作秀
為這中華民國的生日感到開心喜悅
環島過兩次 登上玉山
台灣 這個我們共同生活的地方 這些人
我愛台灣阿....
bibo來家裡跟我聊天
東聊西聊還是不外乎最近的工作跟愛情
老同學一場了 你關心的 我都了解
我也很關心妳跟同學們的狀況
打打鬧鬧開玩笑的背後 都只是希望大家都過的好
ㄟ 早點交個女友 不要讓我 ok? :)
我已經沒救了 哇哈哈
爸媽收工回來了
送走了bibo 妹妹也起床了
媽媽煮著午餐 然後全家一起吃飯
聊著聊著 仔細想想 好快
五天的假期 已經快結束了
回想這幾天全家一起到處跑的時光
真的好感謝全家的機動力
好感謝我是這個家庭的一份子
一點 老爸在我到學妹家
等候學妹的弟弟的朋友開車來接我們
學妹說他老媽跟她阿姨一方面在客廳看電視
看著電視上報導台北抗議的狀況
一邊罵 一邊擔心我們這邊怎麼車子還沒來
真是有趣的家庭
車子來了 感謝學妹的弟弟的朋友幫忙接送
我們在交流道下的億峰傢俱等後Hank
聊阿寮的 跟學妹還真是聊了不少
只是天氣熱 真是有點受不了
兩點多Hank到了 終於要離開台南了
回新竹的陸上 車子也沒有很多
大致上都是順暢好走的狀況
三個人在車上聊聊這幾天去哪邊玩的事情
然後腦海中就浮現了跟家人去的地方
喔 思念總是在離別時
睡著 又醒來 是在台中
繼續開車聊天 到了新竹 五點多
先送學妹到清大車站搭車
然後回到公司
呼呼 還有點難以置信 早上還在台南家中
如今 我已經回到了新竹
這個呆了八年的地方了
在辦公室中 看著mail 打電話給玉
玉已經去到了桃園 要蠻晚才回新竹
跟玉說回到新竹再撥給我 想拿個東西給玉
整理好東西 回到宿舍
又是這個地方 看到宿舍的床
心想 該收心了 台南 離這邊已經是200公里遠了
晚上十點多突然電話響起 原來是玉打來的
蝦米 玉已經在我家樓下拉
趕緊拿著平安鹽袋到樓下
玉的機車停在隔壁門口 玉坐在機車上等我
本想約玉去放個煙火 不過玉說已經很晚了
把平安鹽袋交給玉 希望這可以保佑玉未來一切平安
玉已經換了個新髮型 燙個可愛的頭髮 微捲
摸摸玉的頭髮 是硬的 玉說 是軟的 -__-
玉說今天趕去台北看煙火
搭火車去搭火車回來 回程票買太早
回新竹的路上都適用趕路的 累
聊沒幾句 玉就趕緊騎車回家休息了

國慶的禮物 驚喜在於玉騎車來到我家樓下^o^
也許有一天玉會好奇打開平安鹽袋
看到裡面裝有一個我小心翼翼折好的平安符紙
有我親自在那南鯤鯓代天府裝上鹽巴的小袋子
可是他卻看不到 一張透明隱形的小卡片
上面寫著 我喜歡妳
一對平安鹽袋
一個你要好好保佑玉未來一切平安順遂
另外一個 就好好陪我
讓我永遠都不要忘了這麼一個天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