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9

2006/10/06 奔月天使

如果天使真的去了月亮
那我就開著阿波羅去接天使回來

回到台南 一切都是如此的愜意
和煦的陽光 帶點風的秋天
新竹的一切一切 似乎都跟台南無關了
弟弟妹妹都在家 去菜市場吃早餐
買蘋果報回來在客廳看
一切的恬靜 有如三個小孩子
都還沒出去工作念書前一般
中午老爸老媽工作回來
先午休一下
我去三皇三家跟可欣喝個茶聊天
可欣就要去日本玩了 呼呼
預祝他有個開心豐收的旅程
弟弟妹妹逛完水族館回來
爸媽也都醒了
全家五個人騎著三台機車
來到中華路的車廠看車
看看三菱 馬自達
希望全家都做做看各種車型
老妹比較會暈車
跟我ㄧ樣 都不適應新車的怪味道
老爸老媽希望寬敞依點
弟弟個子高 有些車頂比較矮的 就都不考慮了
看著全家看車東看看西摸摸
全家坐在車內討論的情況
內心就覺得好幸福好溫暖
想像未來全家開著車出去玩
喔 還要多一個位置... 給她的
阿 笑說弟弟如果早點結婚
那買個七人座的也不浪費了 :D
中秋節 重點還是晚上的家庭火鍋日
不管大小節慶 我們家都是吃火鍋
中秋也是吃火鍋 因為爸媽覺得比較方便
老媽初一十五吃素
所以自己弄了個素鍋
老爸第弟妹妹跟我四個人要解決大火鍋
丟各種餃子香菇青菜
還有老媽自己凍的凍豆腐
豬肉片牛肉片先沾上蛋白在下去涮
呼呼 這就是我們家的中秋團圓
火鍋飯後 當然就是放煙火啦
拿著下午去大批發買回來的煙火
大隻的仙女棒 勝利火花 蘋果棒
老弟拿出盆栽 把各種煙火插在土中施放
我就拿著老妹買的新相機在旁邊猛拍
嗯嗯 試試看煙火效果
今年的月亮聽說是最近幾年最靠近地球的
也趁機幫月亮姐姐拍幾張吧
然後騎著腳踏車到鹽水溪的河堤
這邊可是我們安南區的中秋狂歡地點阿
許多年輕小夥子帶著大小煙火來此施放
沖天炮 高空煙火 小蜜蜂 此起彼落
圓圓的月亮高高掛 河面上的煙火輝映
看著河堤上的情侶雙雙兩兩賞煙火
阿 真想 拉著天使來看這樣的美景

晚上跟玉講電話 心情特好
聽到玉的聲音就整個人都飛了起來
嫦娥奔月
天使也把我的心給遨翔在銀河中
天使的笑 像明月
天使的聲音 像銀鈴星空
天使的身影 是夜空中滿片襯托的安靜迴盪
我開始無法想像 天使走了之後的世界黑暗
天使在 呼吸急促 天使不在 呼吸更加急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