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6

2008/06/25 茶醉

她說 這是你喝完一個月份的茶量吧


以為掃進颱風尾
早上騎小紅上班 哇咧 出大太陽 少飆一天
醫生說到她驚險的車禍記 好加在
令人心驚 還好老天有保佑 醫生可是我的好朋友
她說要我幫他看DAHON SD7 恩 要幫他掃貨
中午跟助理去王媽媽麵攤吃麵
眷村口味的混沌面 還有芝麻醬 真的好特別 NT40
下午三人小組北中南skype合作 真有team fu
晚上跟家族的小蓮約好去她朋友那邊喝茶
先跟同事去四海吃了不小一餐
大概不就一碗牛肉乾拌麵 一盤皮蛋豆腐 兩顆辣郭貼...
七點多 迴到座位上 唉唷 有兩通未接來店
回撥 跟小蓮約在新光三越後門 喔 原來那邊叫做永福路 ...
騎機車 跟他會合 恩 小蓮算是這陣子以來 好久不見的第一位族友
到了附近一間店 恩 是小蓮朋友開的店
應該是一對夫婦吧 雖然她們稱呼對方 學長學妹
很精緻的一間店 賣的是茶葉 有兩張小桌子
招呼好朋友喝茶聊天的
彼此打招呼 地名片 男生一看 唉唷 我用的是你們家手機
馬上拿出來 問了問題 XD 我也當起國民外交大使
跟小蓮 以及兩位聊天 趁機問了好多茶道茶經
雖然以前經常跟老同事喝茶 總是學的落三落四的
今天趁機問了些 偷學了些 果然學的比較多
大概是落一落二 (咚 被老師茶杯丟中樣)
跟大家聊天很愉快 聊很多 校友 茶道 生活大小事
恩 真的是在忙碌的工作之外 提胡冠頂
當然啦 學妹老闆娘 恩 我還真不知道怎麼稱呼
他們一直給我們品嘗不同的茶
生茶 老茶 青茶 東方美人 白毫烏龍
那種發酵跟烘培度是忽高忽低 呼淺乎深
就好比你去夜店 單喝一種酒 濃酒淡酒都無妨 是不容易罪的
一但混了酒 酒性好的人 也很容易罪
所以 在這種茶香混合 單寧酸抑抑昂昂的遨遊下
我真的覺得 阿 我醉了 阿 我沒醉 阿 載來一杯 阿 喝拉 齁搭
恩 只是剛剛有趣的事情 一開始喝了某一杯 我深思 我領悟 我感覺
這茶 有某種果皮的味道......
老闆喝了喝 聞了聞 想了想
阿 這茶壺 昨天有泡了檸檬皮的茶
眾人驚呼 挖 你很犀利 XD
恩 小蓮說 難不成 是那種會感覺到二十層棉被下的核桃嗎 噗

晚上看了台灣誌 今天撥的是六十石山
看著電視上的畫面 那風景 那背景 我去過
我也曾站在那上面 那邊的風景 是我認為台灣最美麗的
阿 好想再回去看看
那股環島時候的感動 被美景吸引的感動 是一種神聖
是一種生命洗禮 當時後 現在的我 都有種想哭的衝動
最美的 是六十石山俯瞰台東花蓮綿延山谷
第二美的 令人感動的 是自來水博物館

大家應該都要給自己力一個目標
找到自己認為生活中最美的
然後你會滿足 會堅定
也會有力量 守住最美 也更冒險去探尋更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