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2008/06/21 在地

今天 我在大目降 看到新化的驕傲

還在睡夢中
小佩送來了簡訊 問說今天要去新化有沒有要開車
我回答 沒耶 我沒車阿 問她朋友看有沒有開車
如果不想騎車跟 我大概是一個人單車出發吧
後來小佩似乎也沒意見
就這樣 我們騎著機車 前進新化囉
原本看地圖 大概14k吧
從台南我們家這邊出發 大概半小時多 就來到新化
其實中間走台20 中途到了永康 我還以為到了新化了
小佩說 不是啦 這邊是永康... orz...
我跟小佩說 這台20阿 一直騎 可以到對面的台東去喔...
小佩似乎不理解. 也罷 =______=
今天的目標 新化老街
抵達了新化鎮 恩 看到了新化老街 喔 有點小 有點不起眼
是看到很多老房子 古早的西式洋房 這邊以前算是經濟重鎮
當然啦 現在的老街 很多商店都已經不復存在
後面的菜市場倒是挺熱鬧的 我們也逛了進去
也看到很多小時候的玩意兒 還有什麼有冷凝功能的水壺
有可以敲打蒜蓉的器材 恩 真的很新奇有趣
我們再附近逛了一大圈 看到似乎應該很有名的新化老攤
這是賣綽冰的 小碗才NT20 大碗NT35 蠻多人來吃的
最後挑了一家賣肉圓的 兩個人點了五六樣 才NT140
恩 吃的很撐阿 結果剛剛想吃的剉冰已經放棄了
再度出發 準備前往虎頭埤 中途經過新化國中
喔 這就是老爸當年就讀的學校耶
不過我想 四十多年前的這邊應該跟現在很不衣樣了吧
來到虎頭埤 恩 要收費 門口看看 閃人
看到指示牌 繞去中興大學的植物園看看 哇咧 也是要收費的
雖然說門票費用不是挺高的
但是覺得這樣的地方 收費制度似乎會限制一些想參觀的人
如果經由單位來補助規劃經營 兒免費開放
我想吸引到更多人來參觀 會更是讓這個植物園有價值才對
回程 看到告示牌 有個楊逵文學紀念館
恩 似乎聽過這個人 沿著指示牌
原來就是在我們剛剛逛的老街的對面阿 小囧
抵達現場 這邊也有另外依個景點 衙役院
似乎是以前的政府單位 後來因為新的鎮公所成立
舊的鎮公所 全體鎮民就合力把它遷移到現趾
只是現在裡面已經是依個咖啡簡餐店
楊逵文學館就在隔壁 走了過去一看
唉唷 13:30開放 還要我們等二十分鐘
聽著小佩講她的感情煩惱
恩 我果然適合當個專心安靜的聽眾 噗
館務人員出現了 我們也如願得償進入參觀
楊逵 新化人 新化就稱大目降
是一個推動農民運動 富有民主思想 新經濟的推手
因為一些文學跟思想被送到綠島二十年
他的太太 葉陶 也是一個很了不起的女性
也是推動農民運動的改革份子 捨棄了不錯的教職生活
跟楊逵在一起 紀念館內陳列了許多楊逵的文學作品
還有描述到她媽媽的事情點滴
真的是非常的令人感動 也感佩 這些人
新化有這樣的一個了不起的人 m(.___.)m
離開了新化 小佩來我家看看Nina
今天Nina似乎心情不好喔 噗
送小佩回家之後
晚上還跟Carol有約吃個飯
睡了一會 六點的邀約 在文化中心
喔 從我家過去似乎很遠 還問老妹 文化中心怎麼走阿
五點半出發 一路狂飆 還好準時六點到
有多久沒來到文化中心了呢 大概有兩年吧
上次來 跟家人一起來 看到這邊個流浪動物的園遊會
這次來 驚奇的發現 旁邊多了一棟台糖長榮飯店 好樣的
跟Carol碰頭後 到對面的什麼克禮碗櫃xx的公園逛
Carol說這邊是那個克禮什麼碗櫃xx設計還是怎樣的 喔
公園內還不少人耶 看到路上有攤位
元來今天621 也是夏至 也因此有個夏至關燈一小時的活動
邊走邊聊 看到公園內有不少穿著夏至關燈T-shirt的人
還有演講等等活動 還看到一個很有趣的樹 哈
晚餐就在附近找了個叫作陶林的火鍋吃飯
我們點了大眾鍋 NT200/份 菜還不錯
湯頭 也不錯 Carol吃的比我快 因為我都在喝湯
恩 我是火鍋湯頭達人 XD
對面是趣味依下火鍋店
兩間火鍋店對街矗立 兩種不同的消費心情
火鍋吃的也不算太久 四十分鐘 湯喝的有點稱 :>
先在文化中心看個露天音樂表演
只是台上的人唱的歌 真的有點老 無法共鳴
我們轉往騎車來到赤崁樓
晚上的赤崁樓 也有音樂表演
我是台南市人 Carol是在台南市的學生 所以通通免費
共省了NT100 ....................
今天的表演樂團一共有五個人
二胡 吉他 電子琴 爵士鼓 還有一個歌手
表演的真的很不錯唷
Carol說他很想看看夜晚的赤崁樓
我們就走上海神廟 恩 夜晚的燈光 把赤崁樓點綴的很不一樣
但因為燈光太強又黃黃的
人物拍起來.... 恩 都不能看了 :p
九點多 音樂表演結束 跟Carol道別後
也終於回家 結束了一整天挺豐富的行程

其實回到台南後
一直很懷念新竹 東門城圓環的周末開放音樂表演
前幾週在台南 都沒有接觸到類似的活動
今天因為跟Carol去了文化中心
加上夜晚經過的一些地點
驚奇的發現原來台南也有五六個地方 都有類似的音樂歌唱表演
文化中心的星光廣場 健康路體育公園附近的廣場
海安路上的愛音樂 赤崁樓的表演地點
有著這麼多熱鬧的音樂表演場地
我覺得台南人真的是太幸福了 哈哈
以後的週末 就可以多帶老媽出門吃飯來去看表演了

我無法說台南人貧窮或富有
但我開始覺得 台南人 很豐富 也很擁有 :>

台南 新化 恩 可以慢慢開始騎著機車
去到更多這片 我屬於的南台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