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7

2006/04/25 遙遠的歌聲

工作的瑣碎 似乎無庸置疑
也不用多打幾個字來帶過
因為這麼片段的片段
三天之後 幾乎是很難回憶起來的 瞎
週二的晚上不用上課
今天 大家也都蠻早回去的
弄了一下工作
突然 遇到summer上線
遇到summer的次數很少
這位大陸來的女生
應該是在廣州還是那邊工作的
是唯一一個比較願意在網路上
跟我唱歌 聽我唱歌 唱歌給我聽的女孩子
聲音很清脆 以前呆過合唱團
跟她的對談 很難想像是跟大陸人交談
口音我還容易聽的懂
對於台灣的歌曲 尤其是我那個年代的
不管是林憶蓮 許茹芸 孫燕姿 李玟
算算 我們愛好的歌曲類型幾乎都是依樣的
她喜歡唱歌 我點歌詞 她幾乎都唱的出來
八點過後的辦公室
我繼續寫程式 一邊點歌給他
她樂的開心唱給我聽 聽我說說笑話
偶而 我也跟他亨
就這樣 歌聲流暢在台灣跟大陸之間
那台灣海峽 似乎變成了 洗手間的一道小小水溝
輕輕的 悄悄的 婉轉的 俏皮的
輕 舞 飛 揚 的
輕易越過深深的海溝 漩渦 火力全開的
席捲而來 這是一個可愛的舞力犯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