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7

2006/04/07 盛葛仁波切

一開始 他從我旁邊的走廊經過
最近距離約為40cm
沒想到 這位漫著西藏氣息的活佛
後來竟在我背上簽名

上班 似乎HTTP還有進展
不過下班前應該是生不出來了
原本小組說要跟阿斗柏的阿斗阿
去吃麻辣火鍋
但是今天盛葛仁波切要來交大演講
為了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只好放棄跟同事一起菊花痛痛的機會
回交大聽仁波切演講
這週末也是交大的校慶活動周
有許多小吃攤位 為了週末的徵才而開始張羅
今晚也舉辦了拋繡球節目
跟歷年一樣 這個從我大學看到現在的活動
六位格格 似乎不再只有交大的女生耶
還邀請了當年主持很有名的畢業校友回來主持
看到他的主持 也不免想起我們同是學生
然後如今也都畢業 在業界工作
不過他主持起來依樣式很好笑
七點 演講開始 想不到一堆人都要來聽演講
拿到號碼牌 284號 喔喔 真是遙遠
三百多人 全部擠進國際會議廳
七點多 仁波切結束陽明的演講 來到交大
引頸期盼 終於看到仁波切進場
隨行在後的 是跟隨他很久的兩位喇嗎
爆笑的校長上台致詞 果然不改依往的爆笑
仁波切的聲音不錯聽 人也挺帥的
演講的 除了闡述宏揚佛法
也講了很多人生大道理
時尚 永恆的時尚 就是信仰 也是佛法
佛法 算是一種善的教育 而不是宗教
人的痛苦悲傷 來自對自己的幸福快樂
人的幸福快樂 來自對別人的幸福快樂
給愛一條生路
仁波切還交大家唸咒 百字真言 六字真言
老實說 那些詞句 我真的事有聽沒有懂
只好依樣畫葫蘆 哇啦啦的跟著念
現場好像有蠻多他的弟子的 喝喝
我覺得唸咒會有一種韻律 會有沉甸人心的效果
仁波切還會用rap念咒 真是太酷了 侯塞利
仁波切還說真的有外星人 不是他說的
是釋迦牟尼佛說的 ^^
最後的Q&A 大家問的問題都蠻有趣的
包含如何跟外星人對談 仁波切的感情
甚至如何修成正果 看來大家都是有備而來
然後開始簽書會 大夥拿著相機猛拍
今天沒帶到什麼物品適合簽名
不過怎麼可以錯過這樣的機會呢
乾脆就把今天穿的紫色襯衫豁出去了
排在隊伍最後幾位 開始排隊
然後到了仁波切前面 轉身
請仁波切在我背後簽名
可以感覺到仁波切的手握著我的肩膀
微微的筆勁 從背後傳遞過來
然後再轉身 跟仁波切說謝謝 握手
事前已經請了隊伍前方的女生幫我拍照
嗯嗯 拍的非常不錯
今天真是太幸運了 喝喝

轉世活佛 盛葛仁波切 快三十歲的人
年輕 帥氣 又充滿慈悲
他見證多少苦難辛苦跟脆弱
從西藏來 經過幾世輪迴
繼續渡化人心 聽說 莫少聰是他前世的妻子? ^^
不過心存善念 以他人的幸福快樂為快樂
給愛一條生路 感念父母 不忤逆父母
孝順父母
這些 都是我想做 也努力做
更希望 為了帶給朋友多點歡笑
所以 假期有空還是一起多出去玩吧 ^___^Y

簽了名的紫色襯衫 仁波切 如意
應該要框起來做紀念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