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4

2006/04/03 返鄉掃墓

週末過後的週一
對我來說卻像是週五的期待跟緊張
因為今天就要跟冠宏一起回台南
三個月回台南一次
上次回去是農曆年 呼呼 又是三個月了
今天天氣好 穿著牛仔褲空
搭著五分埔妹妹挑的粉紅短袖 超青春洋溢的
今天的工作重點還是為了給柏均依個交代
尤其又關係到一個PROJECT的重要性
光是video就這邊一個要求 那邊依個疑問
大陸崽也說她們的ST很緊急
MMI弟兄又來亂入 問我說camera怎麼開
真是好樣的 就是在放假前疲勞轟炸就是了^O^
五點半 還是跟大家say bye bye 閃人
先去交大接駁灌紅的女友
然後上高速公路 在西螺用晚懦i入台南縣 突然 突然~~~
冠宏的女友開始跟我問了一些他的問題
應該是說 他經由冠宏所得知我的事情而產生的疑問
包含兩年前 我門小組出遊的照片
對於我去伯鈞喜筵所邀的女生
對於我的感情生活 甚至一些比較深入層面的問題
挖 真懷疑他只是個歷史老師嬤
尖銳 內心的層面 大概很少有女生這麼當面跟我問過
而且就在同事 也是我的老友面前
害我覺得怎麼這次回台南的路段
尤其是台南縣市這一段 突然變的這麼漫長
冷氣不夠強 突然覺得開始冒汗 喝喝

進入台南市 心情就是變得特別好
微微悶 微微熱 我所熱愛的台南
每次看 似乎都沒有太大改變
不會給人依個無所適從的快速變遷
但又保有它的生命力跟純樸
爸爸媽媽沒有太多改變
不過黑色頭髮下感覺到的是蒼白的髮色
一堆事情交待完畢 明天早上準備一一辦妥
趕緊哄爸媽上去睡覺
騎著機車想去找bibo 拿名產給他 可是沒人在家
騎著機車 晃到了鹽水溪河堤
我很喜歡這個夜景 這個河堤
河岸兩旁 黃色路燈接串
過去 兩個人走在這邊 那種感覺真的很好很好
十點多的河堤 一些男生女生在此徘迴逗留
我靜靜的坐在這邊 享受台南的微醞
似乎 要來點珍珠烏龍奶 更能襯托這個純樸的台南夜吧

回想冠宏的女友問我的那些問題
小鴨竟然晃去高雄 還不回來
堅持 曖昧 四十歲 婚姻壓力 返鄉
或許 那個人生的夢想對我的呼喚
越來越實際具體而歷歷在耳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