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7

2006/04/19 畫文

早上睡的很舒服
醒了過來 發現~~
蝦米 九點十分 救人喔~
火速整理 九點半進到公司 >///<

一邊要訓練新人
帶著肯做BREW
一邊要應付大陸宰
我們都是中國人
一邊照著進度 慢慢做研究
大家中午吃飯
討論大家今年的SunnyDay要去哪
文森要帶著老婆小孩去澳洲
找他大哥 這一趟出去 機票就十萬
恩雅要跟家人去香港
你家人不用上班嗎 請假就好ㄚ
喔 原來恩雅的家人自己開店喔 ^^
裴起後來也想請假
如果他學長男友順利在SunnyDay期間回來
分別了一年 她可要跟男友好好出去玩
小紫的男友喜歡旅行 去過西藏
小紫說 她男友可以請假 搞不好帶她去新疆玩
小紫有潔癖 又怕勞累 上了高原 可能又有很多問題
我也很想到新疆 到和闐去 撿不了玉石
至少欣賞青康藏高原的不凡
吃個青稞 糌粑也不錯喔
晚上上課 又是刺激緊繃的低功率
老師沒有發考卷
一樣是愛問問題
然後突然有提到教授們對於專班的學生有意見
她們覺得產業專班的學生實在是有點....
要我們專班的可要好好爭氣
然後講課講課 老師又要問問題
突然 老師看著我 說出了我的中文名字
本來懶散坐著但是專心聽課的我
恩 要再次強調 有專心聽課
整個人坐直了起來
心想 老師怎麼會認得我
雖然剛考上的時候 有去找過鐘教授
也留了名片 但是當時候我還是長髮髮
難道教授對我還有印象阿 口怕喔~~
後來問了一圈 又是講課
然後老師又要問問題
又問到我 然後我答不出來
老師問我說 哪個大學部畢業的ㄚ
我躊躇了一下 回答說 交大
喔喔 老師有點開玩笑說
以前大學應該交過吧
然後把答案解釋一遍
害我臉紅耳赤 一時有點忘記咩
看來以後上課要表現的更好
才不會讓交大自家人的招牌給難看了 >.<

今天收到朋友轉寄來的信件
彎彎的新圖集
描述他去參加新人文學獎受獎的過程
看到了彎彎本人的照片 很清秀漂亮
而她的整個頒獎過程 也很有趣的漫畫集

這是一個新興也無法回頭的勢力崛起
所謂的Web2.0
雖然代表很多更強調互動的網路活動
但是真正覺醒 以及無法在壓抑的
是網路上真正平民化的高昂
尤其是blog 讓每個人都可以自由公開的發聲
不管是影音 podcast blog
她讓大明星 小上班族 學生 新聞作者
都享有一樣的資源 可以對全世界說話
我喜歡這樣的平民勢力高漲
就如同我非常喜歡小市民在網路寫的小說
更勝於專門作家的書籍
雖然 那些當紅的網路小說後來也都出版
但是珍惜與堅持平民生活創作的
那個不求回饋的分享跟付出
就是大家都在努力的事情
我的文筆沒有大家的好
點子也沒有多新奇 似乎也比不上別人的專業或是幽默逗趣
但是每天每天的點滴
一天平均兩千字的daily talk
to me , to my friends, to my family
to my unknown girl
也是這萬濤奔騰之下 的 一個小小的水珠
一樣的在這當紅的時間跟空間下
滾動 推動 擺動
不愛說話 我不愛說話 讓我的思想
嵌在這幅畫 一個文字構足出來的畫面
願每位朋友來讀我的畫 來讀我的話
願你們都幸福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