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5

2006/04/20 firefly first

深呼吸 春末夏初的感動
是否
你感覺到深山中那個熟悉的光芒
又再次蠢蠢欲動 招喚你去洗滌塵俗

早上開會 似乎一如往常
我的部份輕鬆帶過 大家也沒有太多問題
下午突然迸出5個CRs 挖哩咧
三月底的報告 現在才出爐
幾乎都是四月初解掉的壩個
果然不出所料 再次測試都通過
大陸那邊依然有一些雜訊出現 呵呵
倒是隔壁MMI老是有Java的安全問題
我只好幫忙豁在其中 免費撒米斯
下午研究所的同學說期中考週
所以本次meeting暫停一次YaBe~~
晚上上課 行動計算
每次都會被催眠
這次帶了NB 上課開起連線
有專心上課 也有偷偷MSN >.<
這次似乎三小時特別快就夠了
嗯嗯 課堂內容還是有吸收
老師也還是經常喵著我
希望老師別太介意 ^O^
晚上九點半 依照白天的約定
大夥要在老爺集合 準備上大山背看螢火蟲
不過似乎只有梅維絲可以來
好吧 就兩個人 我載梅維絲上大山背
晚上天氣有點涼 機車 暗夜
應該沒超速吧 我的時速表不會跳 Orz
到了橫山 進入萬瑞森林遊樂區
往大山背山山頂挺進
一路蜿蜒 有些路段實在是烏漆媽黑的
終於到了那熟悉的路段
螢火蟲的大本營
老手都知道 新手要聽到
只有幾個特定的山路彎道
要注意低矮的草叢
才會是螢火蟲喜歡出沒的夜店
山上空氣新鮮 今晚的星空特別精彩
遠方新竹的光鮮夜景 無擾此地清幽
有幾區的螢火蟲都停在小草樹葉上
有幾區的螢火蟲比較會飛來飛去
有的會停到你的手上
有的輕輕一抓 就可以抓到一隻
搞笑的梅薇思說要把螢火蟲搖暈
才不會亂飛 真是被你打敗了:p
腹部發光 橙色的光芒 交配期
真懷疑梅薇思真的是新竹人媽
沒來過大山背>.<
天上星爭豔 地上螢隱芳
靜靜的 似乎可以聽見
倆年前 我們一起在這邊看著螢火蟲
我說要帶你看一整片的星螢海
可惜那天時機不對
雖然只有幾十隻的螢火蟲
你還是開心的活蹦亂跳
今天星空依舊
你還記得那天的螢火蟲的光芒嗎
轉眼 兩年過去 相依不再
轉眼 一整排夜遊的機車呼嘯而過
光芒 跟螢火蟲對比
吶喊了這個山頭 呼嘯了那個髮夾彎
是幾年前的年少輕狂
是幾年後的工作消磨 在這交會

還好這次時機不錯
總共看到了幾百隻螢火蟲
沒有讓梅威斯敗興而歸
收穫算是不錯
下山 腳步輕盈 晚風微涼
轉眼 我們已經脫離了大山背
心情好 請梅威斯吃個來來早餐
畢竟 山路騎下來 我也覺得蠻冷的
熱豆漿 鹹豆漿 燒餅油條蛋
似乎又回到大學時候
每次出去夜遊 回程總是一群同學在此熱鬧
今晚的來來 依樣的人聲鼎沸
蝦米 梅薇思 你真的是新竹人嬤?
沒來過來來喔 ^OO^

這兩週週末都不會在新竹
這次帶梅薇思
希望他也介紹親朋好友來散心
不過不要認錯路迷路就好 :)
希望在四月底的螢火蟲季節
繼續攻略內灣北埔星螢海
幸福 firefly lucky to 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