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2

2006/03/11 天堂路

台灣的三軍弟兄 以海陸特戰隊 兩棲蛙人最為精實
當他們訓練結業完成時
要赤身裸體的爬過鋪滿碎石玻璃的一段路程
證明自己在身心靈的完全訓練
人稱-- 天堂路

週六 好天氣
本來照計畫 是要窩在辦公室好好弄工作的
既然醫生提起了要去中部溪頭遊玩
想說他會約人 也約了我 就一塊去吧
心臟放強一點就給他來去南投玩好了
約了小琴一塊去好了
九點多在加油站坐上醫生的跑車
先到火車站接駁Eny

許久未曾在週六的早上來到火車站
十點鐘的自強號從北部載來了許多乘客在新竹站下車
洗手間前 很多女生在此梳妝打扮整理
一堆年輕的美眉帥哥 把行李卸下放入收費的置物櫃
許多引頸期盼的人們在此等待他們的心愛的人到來
這就是戀愛約會的甜蜜滋味吧
一早 梳妝打扮 要讓自己美美的出現在心愛的人面前
搭著火車 心中想的是早點看到他
週末早晨的火車站 載來了幸福跟甜蜜
可惜我卻從未感受到這樣的滋味
心想 自己真是浪費了青春年少了 呵呵

接到了Eny 車子再到後龍接琴
然後就上了國道進入南投
今天 我們要來去溪頭踏青散心
前往目的地的車程比較遠
大夥為了打發無聊的交通時間
開始說起了冷笑話
為什麼小叮噹是紅色的
哪個廠牌的掃把最爛
馬跟牛 誰比較貴
天ㄚ 我想半天也想不出來
真是快Out of fashion了 >.<
不過還好有七年級的琴
天真活潑又可愛的小妹妹
讓車子內充滿了歡笑跟活力 呵呵
前往溪頭的半路上 會經過鹿谷的內湖國小
之前就看過網路文章介紹這個美輪美奐的國小
今天利用順道之便 進入此夢幻國小參觀
百聞不如一見 真是有夠可愛漂亮的國小
建築物都非常精緻優雅
簡直就不像是國小 而是山中的休閒咖啡館了
教室 餐廳 辦公室 視聽教室 每個角落都是如此優美的畫面
真是太羨慕這邊的小朋友了
我看 全台灣只有這邊的小學生最喜歡上學了吧 哈哈

車子繼續趨近溪頭 約莫在下午一點 總算到了目的地
先在停車場旁的商店街用午嬤{子已經餓的咕嚕咕嚕叫了 四菜一湯
餓了 再怎麼不好吃的菜色也是很好吃
喔 不會啦 菜色還可以 只是主菜齁 那個蔥爆牛肉
其他菜色都吃光了 才慢慢登台 真是被打敗了 :D
因為我跟琴都有學生證 只是一個是在學 一個是畢業了
所以入門票可以有點小優惠
這次來溪頭 比去年來溪頭 時間上較早了點
天氣上也好多了 還有陽光呢
溪頭 裡面看來看去都是樹
各種叫不出名字的 叫的出名字的
除了樹 還是樹
所以拍起照來 還真是綠色片片 有保健視力的功效
Eny是很久以前來過溪頭一次
琴是第一次來
空中走廊 算是蠻特別的走道 架設在杉林的頂端
讓遊客可以貼近靠近杉林欣賞
神木 2600年 見證了這寶島上多少的風雨歲月
未來 她又要孤獨的走過多少年的歲月旅程
旁邊的那些年輕的杉木 是否在千年之後
又會未來的人類所尊崇標示為神木呢
而我們這時代的人類 在未來人類的想法中
又是怎樣的一個歷史評判呢?
大學池 是以前年輕學子喜歡來此幽會的好地方
小時候也聽爸媽提起過這裡
高中旅行來這裡
去年跟了前女友來這裡
今年 我抱著還剩下還剩下生命跡象的軀體來到這邊
去年今年 一樣的景色 不一樣的人
內心的感覺傷痛借用隱形的手死命掐住
撐開嘴邊的微笑 拉著琴開心的拍照
去年 那一對靈魂還在這邊徘徊嗎
他們都看到一年後的光影了媽
一下子拉著琴這裡 那?
我想我還是有能力讓琴開心的到此玩了一趟吧
相機中的琴 開心甜美 雖然拍了很多照片
嚷嚷著笑的好累 但是相片
會讓大家記得我們曾經一起來過這裡的
還有老友醫生 Eny 都是 :D
溪頭到了五點之後 就不准遊客在入園了
而我們剛好也已經逛到了出口
醫生要去習慣去的茶行買茶
內行人看門道 外行人看熱鬧
醫生跟老闆娘過招
我們就負責在旁邊喝茶捧人場添增人氣
高山茶似乎比我的茶包茶葉好喝多了
老闆娘說一次茶米最高紀錄十三泡
真是嚇屬人喔 不過高山茶葉
泡過之後摸起來的挺飽滿的
女生跑去試吃茶梅 醫生最後買了一斤共1600
離開茶行之後 醫生說 那是因為時間不夠
不然繼續撐下去 老闆娘就會拿出更好的第三袋茶葉出來
喔 真是複雜的過招回合
原本打算去台中市區吃個東西
不過預料到週六晚上台中應該會大塞車
我們就近到清水休息站用晚壑ㄩ犌颾禸� 清水總是這麼多人
點個晚餐 也要排隊排很久
還可以抽空去試吃個小林煎餅 nice喔
旁邊的吊鐘燒 上次已經排過一次了
此刻的人潮還是非常恐怖 @.@
用餐完畢 也已經是八點多了
車子再次進入後龍
讓年輕小妹妹琴先回家 我們在繼續北上
要送Eny回泰山
豈料在某個收費站 遇到維持治安的警察刁難
把我們攔了下來
可能是想抓我們酒駕吧
不過醫生開車可完全沒有違法
頂多只能說開車不道德
我們既沒在雙實線變換車道 也無其他違法事實
警察態度不太友善的碎碎念
愛睏的我坐在後座 是在是懶的張開眼睛
只想說 警察叔叔你可不可以念快一點阿
可以麻煩有人來快轉一下嬤
我們態度保持低調一點 警察念的開心了滿意了
就讓我們通過 十點半多總算是安全的讓Eny回到泰山
喔喔 此刻的我 也補眠的差不多了 ^O^
坐在前座 跟醫生打道回新竹
醫生問我說 明天George的囍宴 你會帶人去媽?
我說 我想找硬皮鯊妹去 因為三年前 我辦了南投行
大家都彼此認識 喬治的喜訊 我也想戴嘉薇去祝福恭喜
醫生說 你每次喜宴戴不同的人出現 都會引起騷動
我說 會嗎 都是朋友阿 分享喜悅應該不過分吧
醫生說 一般說來 都是要十足把握才帶出場的
我笑說 我覺得OK拉 就是朋友一起去祝賀
老實說 我也不覺得有多少好大驚小怪 呵呵 ^O^

玩了一天 也差不多是累翻了
想必有讓兩位女士運動到了
只是事後再檢視拍的照片
不禁會陷入雙重畫面的迷惘
也差不多是這時刻吧
一樣的溪頭 而在風暴之後
在那次末日滅絕之後
算算時刻 也快一年了
這一年來 我過了怎樣的生活
一切是如此的不堪
隨著灑下的美好回憶越多
今日再走來走過 就是更多隱雷的天堂路
如果有再多一點點的力量
我想 我要做出一個決定 再重新接觸那個傷心的源頭
讓所有在次復活 成矣 敗矣 多少都在不明則矣
笑笑 我要能勇敢開懷的享受這綿密的傷心絲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