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7

2006/03/04 駕馭東豐

快兩點睡 八點多起床 總覺得度假的周末一樣沒睡飽
今天要來去東豐騎腳踏車
天下的女生 永遠的使命就是跟大自然對抗
跟歲月搏鬥 跟開墾太魯閣 修築中橫的偉大先人一樣有恆
少者四層 多者十層 萬丈高樓平地起 101也是需要堅固的地基才行
機車來到東豐自行車走廊路口
我選擇了上次公司旅行來此承租的店家薰衣草
試騎了雙人車 單人車 鑫久未騎乘過腳踏車
我看 就選擇兩輛單車好了 調好高度 上陣
咩嘿嘿 ㄟ 那是羊叫還是馬叫? 好吧 嘶嘶 嘶嘶
萬馬奔騰 讓我們開始進入東豐綠色隧道吧
上次公司旅遊 我們只騎到東勢 這次時間比較充裕
所以打算后里馬場 東勢步道兩個路線都去看看吧
后里 鋼樑鐵橋 隧道也很有趣 隧道內挺陰涼的
少了陽光的刺激 騎車起來也很愜意 只是來往腳踏車穿梭
加上路面陡動不平 遊客們嬉鬧歡笑的聲音 迴盪在隧道內
這牆壁 路面 過往的山線舊跡 吸收了多少人們念舊待新的美好回憶
只是毘盧寺似乎挺遙遠的 算了
站在后里馬場的標示牌前 因為敲敲話被旁邊的中華電信工作人員聽到
不曉得她們正在辦什麼工程師討論會 他就好心的拿了兩罐礦泉水給我們
大伯 你真好心 @.@
折返 回到步道起點 再切入東勢路線
大甲溪 梅子社區 去年四月 跟同事來過這裡
我 很難想像 也不曾想過 會再來這裡
總覺得我不太會去同樣的地方兩次
只是 看到這些樹 桃花 什麼花的
還是忍不住要多幫拍鑫拍些照片
半路上吃了一個香椿餅 喔 好香 好好吃 lucky
參觀石岡大壩 看到九二一紀念碑 車籠埔斷層
才知道 原來鑫的家人 也是災民 也曾經回到災區去探視家人
想到九二一 當初的那個夜晚 我正在八樓的宿舍
搖的天昏地暗的 真是媽媽咪唷
十二公里多 十二點多 我們進入東勢 總算到了東勢市集
吃個燒臘 逛逛市區 看到皮件巡迴拍賣的
有點鄉村又不會太鄉村的市區 呵呵 蠻可愛幽靜的地方
參觀了客家文化園區 有幸參觀了畫家宋嘉統先生的畫作
透過跟他的對話 也稍微知道了山城的由來
然後想到 自己當初如果繼續堅持美術班的路
現在不曉得會流浪到哪個街口去 >.<
喔 想到兇巴巴的書法老師 還是會皮皮剉ㄋ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