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5

2006/03/03 啟程

白天的工作 似乎在等待一個段落
這週的最後一天 總算可以比較有心專心
來弄我的non-block MIDI
昨天週四的Gruop Meeting還真是有點心有餘悸
不過本想再下班前告一個段落
但似乎可能又要拖到週日了
一早老查找我討論支援台北的事情
於是就在猜想要不要開始上台北的一堆事情
本來想說可以去台北的招待所住個兩週
不過晚上又要趕回新竹上課 似乎還挺困難的
唯一有機會的 就是週二晚上不用上課
可以留在台北吧 聽Ben說
台北的招待所附近的早餐店
周末都有短褲辣妹會出現 哇哈哈哈
還是工作為重 ~"~
今天學妹說想要早點去健身房運動
於是呢 5:15就拉我們去吃晚餐
也好 這樣可以早點收拾 準備來去大甲
只是學妹還真是挺壞人的 這麼早吃 越來越老囉
六點前用畢晚餐 收拾好 趕緊離開公司
先回到交大歸還一本已經逾期8天的書 /____\
再跑到福源花生醬買了一罐花生醬 要帶去給鑫的家人
原本計畫搭乘19:15的火車
到了市區 停好機車 哇靠 19:05
快步進到火車站 週五的人潮 真的是有夠誇張的
剩下十分鐘不到 排了一下下隊伍 想說要買票
可是廣播說待會要進站的是南下19:15的莒光號
心想 來不及了 退出排隊隊伍
看到剪票口的站長不在
好吧 這輩子第一次沒有買票先衝進去再說了
信步到了第二月台 火車已經到站
登上火車車廂 心中安心不少 總算趕上
內心還在納悶待會如何跟車掌補票
該要拿出什麼證明嗎?
用交大學生證可以解釋我是在新竹上站的嗎
忐忑不安之際 也是列車剛開動五分鐘內的事情
車掌已經盡到我們的第八車廂
我就在車門旁 車掌快到的時候我就已經看到他了
我先開槍示威 車掌先生 我要補票 新竹到豐原
喔 不是 是新竹到大甲 這班是海線的 尷尬偷笑
車掌什麼也沒問 客氣和藹的幫我弄 不疾不徐
然後補票機輸出一張補票出來 喔喔
是這位車掌先生特別客氣 還是現在補票不像以前衣樣嚴格呢
不知道 除了上次九二一之前在集集有補過票之外
沒有其餘的補票經驗 *^_^* blush
海線行經的鄉鎮 跟我環島的路線有點接近
看著夜晚 寧靜安逸的小鎮夜景
這街道 路燈 新竹的喧嘩忙碌緊湊 似乎已經隨著火車飄遠
心 有點像是環島的放鬆 鐵道的遠方 是那片海吧
是我環島第一天所看到的苗栗外海吧
一個小時多的車程 這列車把我推出風城 送入媽祖的老家 大甲
上車前 有點稍為模糊了 稍微不確定 稍微猶豫我怎麼要來去台中
下車後 整理好行李 恩 我已經到了台中了
走出火車站 左顧右盼 大甲車站
環島機車也來晃到這邊 很多事情 我以為不會重複 不會再發生的
有點訝異 我已經走在這大甲街道了 沒有人帶路
我直覺的反應 往前走到鎮瀾宮 大甲 跟新市老家有點像
或是說 跟台南有些地方有點像 還是跟新竹市中心附近的老街道有點像
成衣店 電器店 書局 未進化台北城 新面孔老社區的半混合區
最近大甲鎮瀾宮的媽祖三月底要遶境了
熱鬧鑼鼓喧天的廣場 許多年輕人正披掛著三四尺高的神明陣頭
太子爺 土地公 神氣活現 維妙維肖的在廣場上練習走陣
專人前輩的指導 務必全面展現該神明的特徵 俏皮 活潑 豁達 威嚴
鄉土的生命力 台灣人團結的土地性 都在這個地方 產生連結
即使是我這個浮游過客 也以自己在此見證為榮為幸
鑫開著小紅登場 哇 小款Subaru五門小車 真是歷史古蹟了
我們先逛逛鎮瀾宮 又在大甲市集吃了粉腸香腸
喔喔 好好ㄔㄛ 只有大甲有耶 真是lucky YaBe...
再吃了米糕 不過不太像是糯米 沒那麼黏 應該是大甲老口味吧
又吃了鑫所推薦的雪冰 NT30 五球雪綿冰還有三色豆 綠豆 紅豆 大豆
真是吃的好飽 呼呼 台灣小吃 讚啦 我愛台妹 喔 更正 我愛台灣小吃
小紅 轟隆轟隆 有時候還會稍微給拐一下 凸上了高速公路 進入豐原
一週前剛來到這邊接人 現在夜晚的街道 忙碌的車潮 豐原的夜晚
小鎮中的街道 沒有新竹太多車輛 也沒有塞車 沒有黑煙
只有遠方山頂的行動咖啡館 微微然卻又不得不注意的跟我打招呼
鑫的爸媽 老爸看起來很年輕 作建築的 似乎都很man 漢操好
鑫的房間 感覺上很溫馨 就像是之前去宜蘭所居住的民宿依樣
很乾淨 陽台的景觀不錯 可以看到周圍矮一節的平房
出來走走 兩天兩夜的豐原之行 有個不錯而勇敢的開始
秀給鑫看女王教室最終回 雖然沒有前面令人咬牙切齒的前幾回
但是盡量引導鑫了解故事的來龍去末
總覺得 這部日劇 可以給作為老師的人們 一些啟發想法或是創意
也讓我搭上了時光機 回去再次看看那個很久不曾回去看看的國中老師跟同學
那個舊時代能力分班之下 一個小胖子班長 一個二年級最兇狠的一班
一個被校長 訓導主任 教務主任 學務主任 萬分關注的角頭教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