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1

2006/05/20 就職四週年

四年前 那星期的週一 我到了目前的公司報到 菜鳥一枚

早上醒的比較早 難得
洗澡 洗衣服 準備待會的專題研討
今天兩位同事同學都不來
我一個人要寫一共三份的心得報告
真是有點手忙腳亂
11:30要提早閃人
我收了桌椅 水汪汪的看著隔壁的陌生人同學
用一種近乎大頭狗的動人眼神
他看著我說 同學 你要先離開嗎
我可以幫你交心得報告
我內心歡呼樣 同學 太感謝你了
你是個好人
然後我就趕緊厚著臉皮走出會議室
衝到停車場 騎上機車回到宿舍外面的加油站
跟醫生約好40在這邊會合
太陽粉大 帶上遮陽帽
可是醫生跟雪人還沒出現
我想 應該是高速公路塞車吧
喔喔 五十分 還是沒人出現耶
醫生電話響起 醫生的奶奶好像被撞到了
他要先趕去處理
我就先去清大接應雪人她們
唷唷 出現了 好久不見的雪人
還有朱先生 雪人的男友 好久不見
還有兩位雪人的朋友
天氣熱 中午時分 先帶她們去吃個簡便午嶺鴩茼o們還有個朋友也正在新竹
只是她男友去上班了 他一個人在男友家很無聊
好吧 我就好人做到底
先帶雪人她們去逛清大 然後我回宿舍拿安全帽
趕到西堤接人 好不容易總算大家都在清大集合完畢
醫生也處理好家中事情 開著MVP抵達清大
大家上車 準備前往台中東豐 來去騎腳踏車
三點到達台中 車子先繞到新社
千樺咖啡館 植物庭園咖啡館 入館先收100
號稱兩千坪的植物園 咖啡館裝飾的還不錯
裡面很多植物 看起來綠意盎然
大家點餐用餐 聊的挺開心的
周圍的植物園也不錯逛 很多香草植物
手背輕拍 蠻喜歡鼠尾草 甜薰衣草的味道
迷迭香也不錯
花園看過去藍藍紫紫紅紅的 很漂亮
哎呀 如果可以拖西美來看看
他應該也會覺得很漂亮吧
大家拍照 玩的不亦樂乎 哈
此時太陽也比較小了
車子載著大家 有說有笑的來到東豐
老實說 我一點也沒有想過
我會來這個地方 第三次 呵呵
六點 問了一些店家 似乎都營業都六點半或是七點
好吧 一個小時 也是免強可以騎騎
畢竟有些人沒來此騎過腳踏車
我們挑了比較短的后里線
騎腳踏車 心情好 哼著歌
走在鐵路上 我騎著鐵馬 低頭抬頭望
隨便亂唱伊通 也是粉黑皮拉
風吹 髮俏 一行人 應該都很愜意吧
天色暗的挺快的 七點 我們已經回到了租車的地方
準備回程囉 回到新竹
在金山街用餐 吃著合菜
怎麼點的幾乎都是跟辣椒有關阿 呵呵
玩的應該是有運動到 大家都吃的不少 :p
下午的簡訊 西美剛剛才看到
來電哈啦了一下
蝦米 十點關門 九點就在培養下班情緒 -.-
惠玲先下車  我也在清大下車
醫生還要在雪人四個人回台北
意猶未竟的我 騎著機車來到市區晃晃
站前廣場 街頭音樂促進會 喜歡唱歌的人都可以上去點唱
兩個小朋友 一個六歲 一個四歲 上去唱光良的童話
超可愛的啦 給他無敵熱情的拍手加油
週六的新竹市區 熱鬧 比住的地方熱鬧許多
突然看到 一個女生很正喔
長髮 棕色染髮 牛仔短裙 黑色蕾絲的即膝褲襪
高跟鞋 五官標誌 帶點野艷的感覺 齁齁
那雙腿 真是有夠細的 正點標誌 :D~~~

只可惜就是沒跟西美爐到他的店址
偏偏DM存在office的pc中
不然就可以繞去西美的店打擾一下 哈

就職四周年
跟我ㄧ樣就職週年的那位先生 好像比較辛苦
回想這四年來 一切的開心幸福跟悲傷痛苦
是因為開始工作之後 認識了這許多的好朋友
大家一起走過好多地方
老同事離職 新人接棒
也是在四年中 認識了 喜歡我 欣賞我 人生中第一個女友
也是在四年中 她的離開 讓一切又變回跌停板的從前
人家說 高科技業 三年是一個轉捩點
未來的挑戰 那不可見的幸福 那不敢說出的幸福
那人生的挑戰 玉山 環島 弟弟妹妹 台南的爸媽
明年五週年的我 會在哪
下一個四週年的我 又會在哪

為這四年來 幸運認識接觸到的每個朋友 說
嘿 好高興 遇到你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