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5

2006/05/13 螢之尾聲

早上收到小呆的簡訊
說他想在回台中過母親節之前
繞來新竹看螢火蟲

雖然今天崎頂有著演唱會
心中很想去
但是如果可以帶小呆去看到星瀛海
更是意義重大
呼呼 今天氣象報告說有陣雨
一早的烏雲 真是讓人不安
我想 去海邊看演唱會 應該也是很特別吧
下午三點多 小呆跟他同事開車到達新竹
哇 他朋友真厲害 使用GPS
可以找到我們公司位置 真準

先帶小呆去交大土地公廟拜拜
六罐仙草蜜是一定要的啦
看到小呆虔誠的捻香祈禱
我也深深祝福小呆考試順利
希望他今年順利畢業
喔 我自己好像也需要
一些學業順利的祝福齁 ^_^
香火鼎盛 蠻多人來此拜拜
先帶小呆到交大校園晃一圈
逛逛竹湖
竹湖岸上 巧的看到依群水鴨
正窩在路上休息
真是可愛的睡姿
我們走過去 驚醒了水鴨
水鴨們 急忙的走避 有的飛走
有的在旁邊閃躲我們
真是可愛到不行
只是不曉得她們是否會啄我們齁
阿枝 ^^~~
燒完金紙 仙草蜜就留給土地公廟
將來捐贈給附近的育幼院吧

我們機車來到寶山水庫 嗯嗯
果然都沒有油桐花了
看來前陣子的大雨
已經讓今年的油桐花提早結束了 益rz

前往北埔 看螢火蟲
哇 第四次來
不過今天來的特早 天都還沒亮呢
也是一種新奇的經驗
小呆架著相機 拍拍天空
準備作好拍下螢火蟲的準備
不過齁 我想很難
遇到當地山頭的地主 一家上來閒晃
她們都是客家人
小呆也是客家人 有辦法跟她們溝通
她們熱心的請我們吃粽子
天氣冷 吃著熱呼呼的粽子 真幸福
她們說 這邊的地都是她們的
她們的農地 沒有特別種植水果
也沒有噴灑農藥 所以她們這邊的螢火蟲
就比別人的地多很多
此外 他問我們怎麼會知道這邊
我跟他說 是我公司同事帶我來的
之前 是他房東先生帶她們來的
地主說 這邊算是私人地方
一般人不容易知道
都是當地人口耳相傳 帶朋友上來才會知道
我想想 這一切還真是要感謝緣份呢
我們在山頭上晃
走到高點 可以看到遠方的夜景
那遙遠的遙遠 不曉得是新竹哪邊
但是地主說 再走高一點
還可以看到園區呢 wow~~~

今天的螢火蟲沒有很多
跟上周來比 是少了很多
不過這是小呆第一次看到螢火蟲
希望他也能感受 想像 這接近螢火蟲的幸福感
看來 今年的螢火蟲季節 就要進入尾聲了
對於我自己來說
今年也真是累積了不少螢火蟲打點耶 呵呵

帶小呆回到市中心
吃個常去的素食
再送小呆坐上火車
希望小呆會滿意今天的新竹之行
螢火蟲~~~~~~~~~~~~~~~~~~

週六 天冷 有點蕭條 有點羞澀

跟西班牙美女 哈拉

我們都是辛苦的在職生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