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3

2006/05/02 踩地雷

經歷了三天連續假期
上班回到辦公室
真是有一種不熟悉的感覺
鑽研閃亮
她們的Audio真的是挺怪的
中午吃飯 日本仔坐在我對面
沒什麼話好聊
老查坐在日本仔旁邊 盡量找話題
三天連假 大家似乎都有去一些地方玩
Ken說他跟房東家人一同去北埔看螢火蟲
那是一個在地人才知道的路線
說到了上面 可以看到伊大片亮亮的
恩 要教Ken畫地圖給我
這幾天可要找個時間上去瞧瞧
下午老查跟我去跟日本仔討論
第一次跟日本仔說了這麼多話
日本腔的英文 還好差不多可以懂
也終於比較了解她們詭異的Audio
晚上吃飯 拿了爸媽帶上來的南部鍋燒意麵
也就是油炸麵
剛好今天麵區就是鍋燒意麵
剛好就可以煮一個南部的鍋燒意麵來吃
嗯嗯 真是懷念的味道阿
第一次在公司吃到南部的鍋燒意麵
只是齁 湯好鹹 >.<~~~
快九點 好不容易跟老查討論完
拎著NB來去活力館
好久沒有來活力館 覺得肚子凸了點
齁 都是老妹說我好像肚子變大
哀哀 要努力瘦身才行
跑跑步機 整個run完
突然看到蔡董也來活力館打羽毛球
就衝下去要跟蔡董較量依下
誰知道 又遇到了她
她正在跟同事玩手足球
我想 她應該是真的回到了公司了吧
看他跟男同事玩的開心
我也只能當作沒什麼走過
跟蔡董對打 喔喔 真的好久沒打了
阿丹的球拍 挺硬的 不是很好打
喔喔 蔡董的球拍原來線斷掉了
所以手感都不對
那既然線斷了 也不能打了
我也準備回更衣室換裝
又經過手足球區
我看看她的方向
當時他正在打手機
突然 他轉頭
遠遠的 我們的視線相對 幾秒鐘
那種感覺 很遙遠 卻不能動彈
一團亂的感覺
但是我想他應該是無動於衷吧
在更衣室換裝 跟同事哈拉
然後要到櫃檯換回識別證
誰知道 她就跟男同事在櫃檯說話
我還是必須走到櫃檯
三公尺 兩公尺 一公尺 50cm
我必須讓自己保持泰然 無所謂的感覺
然後聽到她跟同事說的起勁
然後我就默默的摸著鼻子走開
大概是一道雷擊打在身上的那種疼痛吧
一直回到宿舍後 整個人都很茫然
好像不太有感覺了
這似乎不太公平 我也不曉得哪邊不公平
是阿 已經再也找不到有哪邊是健全
可以再上一道傷口的
當初是我不對 她如此堅強而快樂的繼續過生活
是我的錯 只是念舊 走不開的我 還在牽絆自己什麼呢
圖的是保留一份對當初的貞操嬤
喔喔 最近看了一封mail
回不去的是那段時間 而不是人 人早就變了
只是懷念傷感當初的甜蜜 如今 一切都回不去了
如今是這樣的深深感受 陷入過去的回憶
慢慢變成了一種慢性病變
我站在宿舍外面 發呆 然後
我把NB放在鞋櫃上 騎上機車
回到她住的地方 她的房間亮著燈
然後 有個黑黑的人影 窗簾上的黑影晃動
我忍不住慣性的哼著丹尼式背傷情歌
突然 房間燈熄 一片漆黑
幾秒鐘後 她出現在她家樓下
她推開社區鐵門 走往她親戚家
我們相隔十多公尺 遙遠的擦身而過
頭也不回的步行而去
那種漠然的感覺 真的讓人感覺過去的一筆勾銷
是如此的鏗鏘有力 如此灼熱的穿刺的在每個毛細孔
洪亮的告訴你 一切早就不再需要如此掙扎了 肉圓
我笑笑 沒有得沒有失 也沒有清醒也沒有迷惘
我回來掃墓 清理這愛情的墓
儘管無法找到 當初忘了刻上的墓誌銘
卻還是要為這當初故事中的兩個人
多一份敬佩跟感傷 因為你們倆的努力跟神奇
你們寫下了五百多日夜的故事
雖然忘了下個結局
但是我還是為你們趕到很深的懷念跟敬佩
so... 運動後好渴 好想吃個水果
晃到大潤發 買了牙刷 麥片 奶粉 蘋果 奇異果
回家之後 迫不及待的削了個奇異果吃
哇靠.. 好酸 救人喔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