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3

2006/04/30 爸媽北上Day2

九點多起床 來回接送爸媽
到玻工館旁的曾家乾麵吃早壑妨e由醫生推薦
想說爸媽難得上來 要吃點特別的
這家乾麵的甜麵醬算是北部特有
她的骨仔肉湯也很特別
再來個豬腸湯吧 哈哈 讚啦
接送爸媽到火車站
自強號到中壢
一週前剛來中壢 一週後
我陪著爸媽再來中壢
換弟弟接力 來回接送爸媽到他住的地方
我跟爸爸邊走路 節省弟弟來回接送的時間
看到附近廣場有個浴佛大會 呼呼 有免費的羹麵
好多信徒來此參拜 真是莊嚴
弟弟又接走了爸爸
然後我快走到了弟弟的住所
喔喔 弟弟出現了
本來是要打手機給弟弟說不用來接我了
我快走到了你的宿舍了說 ^^
爸媽看到了弟弟的宿舍
也是很亂 一堆看起來不曉得要幹麻的東西
一個很大的水族箱 裡面有一些怪魚
還有豬鼻龜 看到笨貓
看看弟弟腳底長的雞眼 要冷凍治療
聽到弟弟說的病情 哇 我都快起雞皮疙瘩了
大家聊阿聊 好像好久沒見
然後爸媽又免不了要整理一下房間
我看看時間 差不多了
在弟弟的房間合照
然後弟弟機車接送媽媽到附近公園 在走到火車站
我跟老爸從弟弟住的地方走回火車站
這樣跟老爸一起走的感覺 一前一後
讓我想到小時候這樣的時光
雖然爸爸比我矮小 但是老爸是我心中的巨人
以前很喜歡做老爸的機車 野狼125
我只要負責坐在後座 緊緊的抱住爸爸就好
後來年紀慢慢大了
只要是我跟老爸騎車就是我載老爸
這樣跟著老爸走的路程 就越顯珍貴跟雀躍
喔喔 看到中壢火車站前面有好多外勞的餐館
大家恰巧在中壢火車站前碰面
突然想到 弟弟之前買的站前的蔥油餅很好ㄔㄛ
買了兩份 大家一起吃
在火車站看時刻表 蝦米 現在時間12:40
最近的火車分別為13:07 & 13:20 暈倒
我提議去國光客運看看好了
嗯嗯 班次多 很早發車 票價便宜
趕緊刷了四張 全家坐上國光客運準備往台北出發
坐在車上 大家吃的蔥油餅
她們的口味醬真的是很好吃
大家四個人聊天 跟弟弟聊天 天南地北
好像回到了小時候 在台南我跟弟弟的臥室
兩張單人床 兩個人聊到好晚 不知不覺睡著
剛吃完蛋餅 有點想睡覺 一邊跟弟弟聊天
眼睛眨著眨著 車子就到了台北交流道 進入承德路
映入眼簾 台北車站
上次爸媽上台北是三年多前 那時候妹妹住院開刀
爸媽來到台大照顧妹妹
當時候我剛來到公司沒多久 那週的週五
我下班後就搭著火車北上 到台大跟家人會合
帶著公司裡面拿出來的樣品手機要給爸媽看
給妹妹摸 因為當時後妹妹眼睛開刀 看不到
三年後 我們一家人又要在台北聚集了
先帶爸媽逛逛台北捷運地下街
然後搭捷運到世貿站 看看101
雖然101經常可以在電視上看到
對於台北人也是稀疏平常
但是對於爸媽難得上來 可是重要景點
由遠而進 經過誠品旗艦店 晃了華納威秀
吃了特別的糖果薯條 義大利冰淇淋
一家四口 一起吃 就是很不一樣
台北消費高 在這奢華的世貿周邊
麥當勞的漢堡變成最便宜的餐點
燃後逛到了101百貨
當然是要門口感受一下101 目前地表上最高的建築物
又要用我的特殊地面拍照法
把相機擺在地上 微調最佳角度 嗯嗯
讓四個人跟101都上鏡頭
路人經過 我還聽到好心的路人說 要幫我們拍照
害我有點尷尬了 ^^
到了101五樓觀景台 離地表最高的觀景台89F只差了84F
爸媽說350票價太貴 可是旁邊有一堆遊客在排隊
日本人更是佔了大多數 我跟爸媽說錢不是問題
可是爸媽還是婉拒了 so 我們在售票櫃檯拍照也是很高興
尤其是那個Dan & Night 101的背景 拍的更是好ㄚ 哈哈
參觀101百貨 也是挺大的啦
Sony Style還是我跟弟弟的最愛
W30 & W50 DC不錯 只是用MS PRO就是感覺很受限制
120變焦的錄影機 真的是很不錯用耶 拉竟拉遠都不怕
打腫臉充胖子 香奈兒 LV 一樓的高檔
幾乎都給他進去晃了 逛的有點心虛阿 :p
參觀外面的IKEA展覽 試吃各國美食真不錯
光是紅酒白酒 就喝了不少杯
神農氏嚐百草 在自己的肚子裡混酒的結果就是
沒依下子 就開始有點暈了 @.@
很多好吃的食物 一路試吃下來 還真是快飽了呢
三舅在台北開計程車
呼叫三舅來接我們 原本想說邀三舅一起吃個晚壎i是三舅為了掙錢 不方便跟我們聚嬰n久沒跟三舅碰面 坐在三舅的計程車內
聽三舅說在台北工作的甘苦談
媽媽跟三舅也好久不見 我們也都是
車子穿梭在庸塞的台北街道
人生的際遇是如此奇妙
這樣的家族碰面 也是一種令人會心的珍惜阿
晚餐 我挑了在師大夜市 喜愛去的義大利麵餐館
跟妹妹約好在台電站碰面 可是妹妹還是很會拖
先請三舅讓我們在師大夜市下車
告別了三舅 互道珍重
我們先逛逛師大夜市 好熱鬧的夜市
好多看起來好吃的東西 小籠包 水煎包
巧克力蘋果 泰式燻烤便當
先請弟弟帶著爸媽回到餐館 我包一個泰式便當
電話聯絡妹妹 距離台電站也只剩兩站
七點多 全家人總算在這餐館內全員到齊
內心好感動喔 !_!.o0O
來過幾次這間餐館
不一樣的人 不一樣的快樂
當初想不到的是 全家竟然可以依起坐在這裡吃晚懋磲鴘B友推薦這邊 消費低廉 大飯店出來的師傅主廚
好吃的義大利麵 大家點了不一樣的口味
分享我買的泰式便當
一家五口 在這餐館 邊吃邊聊
這是我們家的style 是我們家貫有的幸福
笑著聊著 哈啦哈啦
媽媽一貫的碎碎念 爸爸的微笑
有點酷酷的弟弟 七年級的妹妹
我好想多提取時間來這邊存放
可是弟弟明天十點有課 要趕回中壢
我們一起走到了台電站
一家五口在台電捷運地圖前合照
搞笑的路人幫我們拍照 西瓜甜不甜
我們沒有回應 她說 你們要說甜阿
事後看照片 當時候大家被逗笑的笑容
真的很自然溫馨純真唷 ^O^
告別了弟弟 我們搭上捷運到了新店站
步行三分鐘 就到了妹妹的住所
也是爸媽北上的第三個重點
喔喔 妹妹的房間真的蠻大的
算是三個人合租一層
三房兩廳 空間蠻寬敞的
只是妹妹的房間也很亂
雖然今天白天一整天妹妹已經在房間整理許久
實際看到 還是蠻混亂的說
妹妹說附近碧潭夜景不錯
我就拉著妹妹要去碧潭逛逛
爸媽說不想出去走了
我就跟妹妹驅車到了碧潭
這是我第一次到碧潭
哇 不愧是傳說中的碧潭
美麗的大橋 美麗的燈飾
許多遊客來此
這裡 是所謂的情侶約會勝地
的確 情侶很多 攤販也不少
橋有點晃 旁邊的陸橋
妹妹解釋說 橋的水中倒影
跟橋體連成圓形 蠻特別的
蠻多偶像劇都在此取景過
河面上 許多遊客在此划著天鵝船
有的人還一邊划船一邊放仙女棒
真是非常有情調唷
周圍的攤販 還有出借Segway
以及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個很高檔的摺疊腳踏車
這趟新店行 真的是增進不少見聞阿
晚上在妹妹的房間 我趕著作業
爸媽跟妹妹聊天 然後又是一家四口睡覺
妹妹睡著單人床 地板上鋪著兩張單人床墊
幾個簡單的被子 媽媽的打呼聲依然很響亮
然後我就在這甜甜的打呼聲中 甜甜睡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