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3

2006/05/01 爸媽北上Day3

九點多起床 繼續用著妹妹的筆電-小富
至少我妹妹是這麼給他取名字的 因為是富士通-.-
繼續用小富趕著打報告 吃著爸爸去外面
永和豆漿買回來的饅頭加蛋 豆漿
一邊聽到爸媽跟妹妹的談話
發現到妹妹的病情比我想像中的嚴重
而且關係到妹妹未來的家庭幸福 不禁擔心起來
報告好不容易拼完 才可以繼續陪著爸媽跟妹妹去逛
跟妹妹騎著機車晃去妹妹的公司列印報告
喔喔 還遇到妹妹公司的協理跟一位女同事
嗯嗯 小公司的確跟我們公司不太一樣
不過感覺上一些限制也比較少
然後回到妹妹住所 再做最後整理
一家四個人出發 準備來去龍山寺拜拜
這是爸媽規劃的重點
不過我倒不認為這是個重點
不過爸媽開心就好 南部人 還是習慣去拜拜
一家四口 走在馬路上
哇 今天天氣有夠熱的 脖子覺得快脫皮了
真想念之前長髮的時候 可以當作一個遮陽帽 哈
捷運來到了龍山寺 是爸媽的第一次 也是我的第一次
請路人幫我們拍照 結果攔到兩個外國人
他們也請我幫他們拍照 我好其問他們是哪邊來的
他們說 馬德里 喔喔 真是酷
買香 七個香爐 爸爸帶著我們巡迴拜拜
寺內好多日本遊客 五一假期 寺內也很多台灣人
大家虔誠持香 不管內心所求為何 他們都誠心禱告
許多日本人專心聽著導遊解說 有樣學樣的照著導遊解窩
擲筊求籤 有的人抽到上上簽 有的人抽到一般籤
看他們拿著漢字的籤詩 臉上露出開心得微笑
不管他們是否看的懂 或是懂得多少
對於上天的敬畏 是跨越國界的
神明對於來自台語的禱告 國語的祈求 日語的祈禱
都是發揮他最寬廣的接納跟保佑
看著這些日本人 我的思緒飛到日本神社前面
想像這些人著和服 在他們的國家內 虔誠祈禱祝福
兩千公里外的那頭 他們的同胞 掛念的朋友 家人
不同文化的交流 就只是地球村前村尾的繫念
一點多了 爸媽事先是買3:20的車票
我們搭捷運返回台北車站
剛好看到Mr.Donut的店 這也算是台北名產了吧
我跟妹妹去排隊 買了蜜糖波堤 巧克力甜甜圈
我們全家都是第一次吃
哇 一入口 口味口感真的很不錯
努力跟老爸老媽解釋這之前在台北可是要排隊很久才買得到的
一個可要25,30 不便宜的甜點
可是爸媽吃了之後 說不就是甜甜圈
嗯嗯 雖然不太懂的品嘗美食的爸媽
但是還是很高興我們全家一起
第一次分享品嚐了這樣的美食
3:00送爸媽到月台 再次提醒爸媽的車次是3B
然後才百般不捨 大家揮手個別
然後再跟妹妹慢慢走到台鐵門口
妹妹說要再去逛逛 想再去買幾個Mr.Donut的甜甜圈
告別了妹妹 我走往客運中心
學生票一張 回新竹

五一連假 難得的三天假期
才可以喬到讓爸媽北上來看我們
行程緊湊 但是很開心也很努力的
全程陪伴在爸媽身邊
陪著爸媽從新竹 中壢 到台北
一家五口 相聚又分離
老實說 兩天多的行程 連我自己都走的有點腳酸
我想爸媽應該是更是會感到腳痠
但是爸媽沒有露出倦意 我感覺到他們的微笑
也感覺到爸媽內心的開心
也感覺到一家五口心意相連的那個堅強
雖然 三天一下子就過去了
但是你們的笑容
又讓我更有信心的去迎接未來的挑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