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3

2006/04/28 誠懇的麵

第一次醒來7:20 第二次醒來8:20
進到公司 快九點 .............
十點開會討論新鮮
唯有更佳敞開心胸討論
才能更加激發出真正的需求跟問題
在會議室裡 用心專業深入的建議指教
走出會議室 還是一個可愛的團隊
只是一堆函式列表 開到吃飯時間還沒搞定
吃個飯 睡飽起來再戰
總算是全部討論過一遍
然後就繼續動工 拼積木
週五 有的人五點準時下班
有的人要去約會吧 也不吃晚餐了
弄得暈頭轉向 六點快二十 去吃個晚餐吧
今天的菜色還是一樣呈現週五人少怠惰症
令人不太有胃口 不過沙茶肉片麵還不錯
吃完 倒好菜渣 走出餐廳門口
就被餐廳阿姨叫住
之前看到這些阿姨 都會有禮貌的跟她們點頭
所以她們也會跟我打招呼
之前 還有個阿姨說
我很像另外一位阿姨的兒子 ^^oO
餐廳總監阿姨 跟我說 你有看到外面的海報嬤
我說 沒有特別注意耶
我們走到門口看那海報
原來是海報公佈了下週二三四的A區主題嬰]為阿姨覺得之前的低鈉鹽 往往銷路不是很好
所以再不換菜色 A線可能會死掉
我就跟阿姨說 如果有時候A推出特別的菜色
因為口味不一樣 比較會引起大家的興趣
如果是低鈉鹽餐 往往沒有肉之類的食物
輕淡不是影響的主因 而是因為男生沒有吃個肉之類的
就會比較吃不飽 自然會比較門可羅雀阿
女生 就比較沒差別了
然後我突然想到 就跟阿姨說
我來新竹這麼久 都沒有在餐廳吃到南部的鍋燒意麵
阿姨問我說 什麼南部的鍋燒意麵
我說 中北部的意麵 都是白白的 細細直直的
南部的鍋燒意麵 是一球一球扁圓的油炸麵
不管煮湯煮乾 都很好吃呢
阿姨沒聽說過 我心中勝利的笑著
好吧 那剛好爸媽週末要北上 我就請爸媽帶兩球麵上來
我跟阿姨說 那下週我拿鍋燒意麵來給你們料理
我想 她們一定會很驚喜的
只是我在想 那鍋燒意麵的成本比較高
應該也蠻難被阿姨採納到未來的菜單吧 呵呵
不管了 我就當作那絲路上的駱駝商人
準備把台南鍋燒意麵引進到公司餐廳來 哈哈

skype上蠻常遇到台灣人到香港移民或是工作的
聽她們提起 住在國際城市中
每天都可以看到百萬夜景的維多利亞港
紅勘演唱會 香港迪士尼
呼呼 那種生活應該是跟台灣非常不衣樣吧
最近似乎通過了大陸來台觀光的法案
幾個香港朋友也都說近期會回台灣看看
呵呵 希望有機會招待這些同胞們到處看看

快十二點 竟會又冒出來
不是說要忙著洗衣服 明早要趕回屏東媽
聊到了未婚主義 聊到了同為67的警報聲響
多少人嘴邊掛著未婚主義
又有多少人開心的走在這條路上
不管個人的決定為何 我只認為
自己開心 不危害到他人 就好
有的人堅持不婚主義 維持健康的生活
甚至 所謂固定的性伴侶 經濟獨立
或許吧 有一個麻吉 挺你
也許你選擇了一個人 也許那是你的婚姻伴侶
也許 那是你一輩子的好友
有時候 這時候 我們似乎該看看外面
多看看你的身邊
人都很矛盾吧
男人都很壞吧
男人都說希望讓你開心幸福
不過說過那些話的人現在還有幾個人做到了
繼續在做呢 你的疑惑跟經歷
我無法給你一個解答 也不能反駁你
但是我總覺得那些男生都不錯
男人都是壞的 但是還是有很多女生都選了一個男生
那是她們願意的選擇 因為她們的開心微笑
讓我即使都同意你說的
但是 還是很開心 因為 她們的勇敢愛

如果 有人問我 我是好人嗎
那我會回答 我不是
你說 你當初說過你會逗我開心
為何你覺得你作得到
這是個好問題
在朋友的立場
每個人都希望做到讓朋友開心
在愛情的立場
每個人也都希望做到讓對方開心
我希望逗你開心 那是因為我想這麼做
如果你肯 我能 我願意
不管是誰
然後 我卻無法再多解釋
如果有人來批判水瓶
那 淘 淘 大 海 不 絕 的 情 阿

是不是每一個誠懇 就不再是個限量的被珍惜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