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5

2008/04/05 高捷

昨天聽聞了親戚說的
免費的高捷試乘到明天為止
今天就跟老媽起了個大早
吃過早餐 來到火車站 買了到橋頭的電車票
準備來去高捷一日遊高雄
想不到火車站超多人的 
看來大家都要去搭免費的高捷阿 XD
擁擠的電車 大家都辛苦了 好不容易到了橋頭
轉個彎 就是高雄捷運的標誌 嘩 興奮 歡呼
許多人都拿出手機相機拍照
看看路線圖 目前開放的紅線 倒是有蠻多景點的說
通過驗票口 因為免費試乘 通行無阻 爽阿
只是上了高捷 又是令一波人潮 喝喝
我門先搭乘到最南站 小港
走出小港站 喔 原來這就是小港阿
吃個手工蠻頭 又回到高捷站內
北上往上一個國際機場站 來看看飛機
想不到捷運站就在機場旁 走沒幾步路 就直接進入機場
在外頭 還可以看到國內線的班機起降 挺有趣的
簡單逛逛 將近中午了 回高捷來到三多商圈站
走出三多商圈 哇塞 路口旁就是好幾間百貨公司
新光三越 SOGO 大遠百 果然是三多
在附近吃了排骨飯 我們選擇難得在南部看到的SOGO進去逛逛
依照我的經驗 先衝到最頂樓看看風景吧
然後慢慢往下逛 中間還在金石堂書局打個盹 西西
突然我看到對面的大遠百樓上外頭竟然有人
想必是友個空中花園吧 還是空中咖啡館
就拉著老媽走到附近的大遠百
搭上電梯 直接來到最頂樓 17F
果然沒錯 最頂樓是誠品 而外頭呢 就有個觀景台
來到觀景台 看出去的視野 超級棒
一覽無疑的高雄街景 盡收眼前
只是老媽怕高 說站在欄杆旁邊就覺得會腳軟 ^^
突然間 有人叫了我 原來是一旁的小女生請我幫她拍照
拿了他的手機 對焦 咖擦 拍了一張照片
然後我就跟老媽講話 要幫她拍照
有稍微看到剛剛的小女生在一旁拿著手機自拍
看樣子 應該是一個人來逛的 喔喔 很甜美的女生
自拍 應該沒男友吧 那甜美的聲音 臉龐 我著迷了
當時後 有一股內心的聲音 去跟對方搭訕吧
可是老媽又站在旁邊 不好吧 要保持乖兒子宅宅的形象
就在掙扎之間 還看到最後一眼 那女孩拉開玻璃門離去的身影
天ㄚ 好想衝去跟他說聲 可以跟你做個朋友 至少遞個名片什麼的
有失敗總比遺憾好 就這樣 我拉著老媽離開
在一旁的誠品逛 我努力搜尋著每個人影 剛剛女孩那白色背包 黑色小外套
沒有 沒有 沒有 沒有看到他
一層 又一層 慢慢往下走的過程裡 我想 我離她越來越遠了
總感覺 往前走一步 我就離那女孩更遠了
深深的遺憾 就在這之間錯過
強烈的背離著 我當初環島所得來的心得 不要錯過 
也許上天憐憫給了我一個很難得的近距離接觸
才在幾分鐘前那個季動 短的不能在短的距離 多大緣分的相遇才能在那高空走廊相遇
才有機會說到一句化 才能拿著手機幫她拍張照
我輸了 這如此深刻強烈的感覺 當走到一樓 即將離開大遠百之際
我知道我不可能再看到她了 即使如此 我還是必須踏出大遠百
回首剛剛那十七樓上的邂逅 感謝上天的施捨 讓我見到那個女孩 雖然遺憾揪心但卻永遠鮮明
回到高捷 選擇來到橋頭糖廠
本以為還要轉搭接駁車才能抵達糖廠 想不到出了捷運 一旁就是糖廠 哈 好近
只是人也超多的 傻了 是怎樣 捷運滿是人潮 是要入站的人潮
而離開捷運 則是看到滿是人潮的糖廠 真是暈了
這似乎是我第一次來到橋頭糖廠 有點類似觀光老街 滿是攤販
就像其他觀光地區一樣 老媽到是買了三包海帶 喔 三斤重 我提 XD
逛了附近的糖廠博物館 有古老的小火車 製糖工廠 挺有懷古氣息的
順便走去附近的橋頭老街 挖 庫 真的是老街 雖然是一條菜市場街道
但是兩旁的房子 真的有夠古老 還要古早的藥店 米店 非常老式有韻味的舊房子
買了橋頭肉包吃  雖然不是熱的 也挺好吃的
回到捷運站 有夠多人 慢慢排隊 在入口還要管制 真像是台北捷運跨年的景象阿
上了高捷 塞入捷運 好不容易抵達橋頭站
想不到下一班電車還有四十分鐘 只好繼續慢慢等
可想而知 有一堆人要撘電車回台南 所以又是另外一波擁擠的電車人潮 哈
最後算是終於回到了台南 八點了 去永樂燒肉飯吃晚餐
回到家 老爸不會兒也下班回來了
老媽跟老爸聊著今天去高雄有趣的旅行
而我的內心 卻還是對著那個無緣的女孩兒 念念不忘阿

080405 高捷一日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