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2

2008/03/27 公館區

自來水博物館 我自來

在老妹的宿舍窩著 好不容易終於要出發了
看著地圖 選定了 就是你 公館
騎車來到公館 先吃個..不怎麼好吃又貴的便當
然後往後一跳 嘿嘿 我們來到了..自來水博物館
之前就看到許多廣告取景自自來水博物館
買了五十元門票進入參觀
懷著緊張期待的心情 就要看到期待已久的那個建築
YES~~~~~~~~~
自來水博物館 初接觸的那一瞬間 我就被迷住了
巴洛克建築 之前自來水處所屬的唧水室
如此優雅的線條 我真的被迷住了
走入唧水室 裡面是過去有在使用的自來水管線跟設備
每個都是歷史功臣跟見證者
走在園區內 不時看到許多新人來拍照
果然是婚紗聖地阿 哈 哈哈
還看到兩個女生自己來外拍 拿個黑管 (大心)
自來水博物館周邊還有些景點
裝置藝術區 量水室 水世界
但是最後我還是站在自來水博物館前面良久
站在自己喜歡的建築物前面
什麼事情都不用多想 有如愛慕般的 靜靜站在她前面
就如此覺得滿足不已
離開自來水園區 到旁邊的台大逛逛
每次來都挺蔥忙的 今天可以慢慢走
走在椰林大道 看這邊的學生騎腳踏車而過
跟大陸的北大 或許有些雷同的風味吧 :)
依慣例 照了最高的大樓 衝到最高樓層
整個台大映入眼簾 恰巧正值夕陽西下
太陽 有點紅 有點暗 距離遠方的雲面大概還有5mm吧
我趴在陽台上 看著太陽默默落下 好可愛的過程
短短的時間 慢慢變小 細條 然後 揪一聲 太陽就下去了 XD
巴豆腰 買了汀州街的紅豆餅 哇 好好吃 一個NT10
買了兩個 紅豆 奶油 真是有夠好吃
然後又買了一堆人在排隊的公館宜蘭蔥油餅
一個40元 有這麼好吃嗎? 咬下去 哇 真的是蔥
大塊大塊的蔥 宜蘭蔥阿 (翻滾ing)
吃著好吃的蔥油餅 準備去牽機車
ㄟ 安全帽咧? 安全帽咧? 不見了 (雷電)
天ㄚ 不會吧 就然它不見了 囧
在附近想要找個安全帽店 還真是困難
最後在某安全帽店臨時買個M2R安全帽 紅色的 加長型鏡片 NT350
也罷 舊的不去 新的不來
這個新安全帽 我還挺尬意的就是了

見到了自來水園區 真的好滿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