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1

2007/03/31 50%鎮西堡







美景一直都在
只要有心 沒有翅膀
我也會帶妳去到那裡

第一次 要完成抵達鎮西堡的夢想
一直夢想中的鎮西堡
今天 Ken Enya Mavis & me
四個人 準備一同前進鎮西堡
早上六點在老爺集合準備出發
我太high了 四點多就起床
Mavis最先到 然後是我 Ken去接了Enya
老實說 對於Enya會想一起去 我感到很驚訝
因為Enya在公司是個很安靜的女生
說話小聲也不多話 應該是個內向居家的女孩
她平常都開車上下班 這次 坐在Ken的馬車後座
六點多的新竹 太陽剛探頭沒多久
騎進竹東 太陽 還是紅色 紅橙色的一顆 高度只在山頭上
從台120轉入內灣 車程很快 通過內灣
進入尖石 這是最後一個加油站 大夥加滿油
真正的路程此刻才要開始
雖然四年前連續兩年 來了司馬庫斯兩次
但是路上許多叉路 還是讓我們停頓問路良久
還在馬路上攔車問原住民大哥
確定我們前往鎮西堡的方向沒錯
這次到鎮西堡的目標有兩個
一個是水蜜桃花 一個是鎮西堡神木
通過田埔 其實路上已經有許多的花
但是我們還不確定那是否是所謂的水蜜桃花
再次來到秀巒檢查哨 停車辦入山證
幾年沒來 旁邊的野溪溫泉已變了模樣
繼續趕路 旁邊的花 謎樣的花 月來越多
看到的第一個部落 新光部落
這邊出現的告示牌 上台也寫著Smagus
我還以為又到了山另一頭的司馬庫斯呢 ^^
小小的部落很可愛 集會所 騎機車經過的原住民
不過倒是沒有太多人煙的感覺
繼續往內部推進 終於 看到了所謂的鎮西堡告示
再往前一點點 就是鎮西堡教會了
那個聽聞大家提起已久的鎮西堡教會
這邊的叉路越來越多 我們上上下下 找不到如何去神木區
經過問路幾次 才明確的知道前往神木區的方向
又是經過一個小部落 不過在一個轉彎處
地面上的小砂石太多 我的機車不小心翻車了
手掌著地 有些擦傷 機車的尾步還冒出奇怪的黃色液體
Ken檢查 似乎不像是機油或是汽油
不得已 先把車子擱置在一旁
問了旁邊種菜的阿婆 神木區就在這條小路到底
我們四個人併成兩台車 騎了又是一段辛苦的off-road
到了一個大彎道 天ㄚ 在其過去 我們的車子可能會受不住
Ken的馬車 上坡會冒煙了 我期Mavis的125 前後鼓煞
所以大家考慮一陣子 還是決定停止前進
在原地拍拍照就好 安全為重
今天大家能一起騎機車到這裡 就是個愉快而美好的經驗
雖然內心很對不起大家 因為機車的緣故而無法繼續前進
但是還是架起了腳架 幫大家再這個紀念的一刻拍照留念
時間接近中午 該是吃午餐的時間了
光這路上騎機車所耗費的精神跟體力 肚子已經開始巴豆邀
想想哪邊吃飯好呢 就去剛剛經過的鎮西堡教會吧
騎機車來到教會 好別緻的小教堂
進到大廳 有椅子 還有辦桌的圓桌跟鐵架
我們自作主張 把圓桌根鐵架架好 準備來開飯
結果旁邊的女生來跟我們說
"先生 不好意思 教會是我們借用的"
原來是某學校要辦活動吧 既然是人家借用的
我們就另尋他處 剛好在教會外頭的倉庫地方
看到有類似小學生用的桌子 椅子
我們就搬了一張桌子 擠張小椅子 準備開桌
大家拿出自己帶來的小餅乾 飲料
我拿出我的吐司跟肉燥罐頭 還有打火機
本想說用打火機點火 把肉燥罐頭加熱
做些熱呼呼的肉襙三明治給大家吃
不過是高山的緣故 還是打火機太遜
火就是點不起來 沒辦法 大家就將著用吧 :)
剛剛那群同學帶活動 在教會裡吃熱呼呼的青菜飯菜
我們在外頭這野餐 感覺更佳的棒啦 嘿嘿
大家吃著肉燥吐司 餅乾 聊天 在這風景優美的鎮西堡
超級愜意 奇蒙子very good..
用餐到一點 差不多休息夠了 也剛好是公司下午準備開工的時間了
大家慢慢的騎車下山 一路玩回去
路上看到美麗的風景 就停下來拍照
看到一大片的那個謎樣之話 停下來瞧
旁邊的阿伯說這就是水蜜桃花 是阿
搞了半天 原來路上一直看到的 都是水蜜桃花阿 喝喝
我又拿出了相機 努力幫大家拍照
總之 來此一遊 就是拍照拍照拍照
美麗的水蜜桃花 山櫻花 還有不枝明的花
遠方山頭上的一朵雲海
只用相機帶走她的美麗 不留下一小點垃圾
當然 這不是幫環保局的宣傳詞 :p
原住民的部落 高山上的美景
由綠色 白色 粉紅色 所組成的美麗舞曲
以及那純樸性格所交織出的建築 以及笑容
就是來到鎮西堡 以及各部落所獲得的最大收穫
一路玩 騎車 停車休息 等到回到了內灣 也約五點了
既然到了內灣 就下車來去吃個小吃吧
四個人一路是吃 在內灣車站拍照 內灣戲院 野薑花粽 黑糖糕
雖然三個禮拜前剛陪阿寬跟他女友來此遊玩
這次跟三位年輕人一起來 也是有很大的樂趣
即使是Ken與Enya 平常在公司也都是公式接觸較多
今天大家一起出來 從早上六點集合到晚上六點
也在一起12個小時了 算是在同事的友誼上 有了更多的認識
而且依起經歷了鎮西堡辛苦奔波艱鉅的車程
是個很難得而愉快的回憶 下次 有機會
或許可以再來去機車遊阿
本想說在帶大家去逛竹東夜市 不過Ken想說怕時間太晚
就先在Enya回家 那就剩下我跟Mavis去逛竹東夜市
總覺得 最近 我很長來到竹東夜市 哈
之前帶了老大魔神阿寬等人來 這次也有這榮幸帶Mavis來
吃個蚵仔煎臭豆腐晚餐 在一路逛個夜市 真的是走到腳很酸^^
而且還在夜市中 看到有三菱業代把ColtPlus的車子拉到現場
趕緊把加裝空力套件的小可多拍幾張照片
這可是我最近在評估的車子呢 喝喝
八點 也總算把竹東夜市給close了
告別了Mavis 火速其回公司
除了整理照片之外 就是想看看離線的skype上
是否有R的音訊......
只可惜 還是沒有機會跟各位讀者更新些好消息來....

初次 鎮西堡之行  雖沒有機會走上13棵神木巡禮
但是跟大家一起在山道上騎車馳騁 看風景 聊天 野餐
是人生一大享受
還有那再下著小雨的下午三點 一起在秀巒檢查哨旁
野溪溫泉中泡腳 更是一個奇妙的體驗
總之 雖然整個行程都在規劃之外
但是這份情誼跟回憶 卻是深具意義的
下次 希望把車子整備好
跟大家一起如願順利的看到國王神木&皇后神木
或許弄個SUV載著MTK來騎車上去也不錯喔

跟R一起上鎮西堡 也是目標之一
不過對於跟R約好的明天爬山之行 機會似乎已經渺茫
不用給我太多的鼓勵跟批評
我會有信心的 默默的 等著R出現.... ^__^Y

鎮西堡 像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