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8

2007/04/05 清明掃墓

中國人 飲水思源
不管是在台灣 大陸 美加 各地
這不是一個去中就可以抹滅的

早上也還不知道老弟何時會回到台南
為了老爸下午的打工
我們九點就出發 前往新市掃墓
這算起來 是第三年 跟老爸一起來掃墓了
印象中去年的掃墓 天氣很熱
但是今年的清明 台南的天氣涼涼的 還蠻舒服的
兩個人騎著機車 沿著鹽水溪堤防道路
大約二十分鐘 就到了新市鄉示範公墓
擺好祭品 撚著清香 在土地公前拜拜
然後在爺爺奶奶的罈位前拜拜
印象中 對於爺爺的記憶不是很多
爺爺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去逝了
多問了了老爸一些爺爺的事情
老爸說 爺爺以前是打點鐵的
打著菜刀之類的鐵器
要三個人合力 約莫兩小時 就可以打出一把菜刀
我問老爸 家中當時候沒有小孩子想要接打鐵的家業嗎
老爸說 打鐵太累了 沒有人想接的
如果今天家族中還有人傳承這樣的技藝
搞不好今日可以打出類似明刀
當個打鐵達人的名號了 哈
晚點 家族另外一些親戚也來掃墓
去年掃墓也看到他們 堂哥 堂嫂
堂嫂說不太認得我 因為去年碰面 我是短髮
而現在 我是頭髮長了些 :p
大家打招呼話舊 然後我們的祭拜也差不多了
堂嫂提起我結婚了沒 老爸苦笑回答 還沒呢
然後堂哥堂嫂問我幾年次 說有機會會幫我介紹的
恩 好阿好阿 行情持續低落 是該拜託親戚們介紹了 *_*
跟老爸又騎著ㄅㄨ ㄅㄨ 回到家 九點出門
此刻也才十點半 ^____^Y
跑去逛逛市區 OGUMA沒開 逛了北門電腦商場
想不到現在2G miniSD才五六百元 還真是便宜阿
再過陣子 就可以入手一張來玩玩了
中午趕回家吃飯 因為是清明節 當然就是吃潤餅囉
老媽煮著每年都依樣的潤餅菜色
黃麵 豆腐 蛋 芹菜 五花肉 豆芽菜 搗個蒜頭茉
加上菜市場買回來的潤餅皮
把麵放中間 配料疊上去 展成一大捲 咬~~~
ㄎㄠˇ ㄎㄠˇ 的嚼感 棒
一不小心 就吃了三捲 哈哈
待會老爸要打工 12:30老爸休息 45分又要叫老爸起床
真是想叫老爸別做這工作了
睡個午覺 我再起床 就三點多了
總覺得回到台南 生活就是超安逸的 -________-#
東晃晃 西晃晃 老弟客運的班次五點多到台南
騎著機車到兵工廠接弟弟 老弟這次提著貓小妹回來
好久不見的貓小妹 回到了家中
剛出籠的貓小妹還是very怕生
但是玩了一會 熟了環境之後 就比較活潑起來了
晚餐又是吃潤餅 因為要讓老弟有清明的感覺
所以大家又吃了一餐潤餅 好吃 ^O^
雖然昨天已經是過了ColtPlus
今天趁著老弟回來 全家四個人又跑去試乘一次
今天接待的業代跟昨天是不同一位
影印好了弟弟的駕照
第一圈先讓老弟開
第二圈 換我來 有了昨天的業代指導
今天的業代又交了我們另外一種新的操車方式
車子停止 先打入L檔 重踩油門
此時引勤轉聲轟轟 然後看引擎轉速 打入Ds檔
加速依然非常強力 最後在高速的時候 打進D檔
大約十秒多可上到100km 有點sport胚車的味道 哈哈
不過不管事我開老弟開 業代開
老弟跟老媽說他們都會覺得頭暈 喔喔 慘了
看來 我跟小可是無緣了 >.<
不過家人到是看中了隔壁的Lancer Sprit
黑色跑車風 內裝黑色不織布筒狀座椅
原本以為爸媽不會喜歡這種跑車風
不過看爸媽這麼喜歡這款平價車款
看來我又要轉移目標了....

往常返鄉掃墓都會去找小高高吃飯
今年手機找不到他的電話
應該要再去聯絡小高高一下

晚上又是跟貓小妹玩遊戲
發現了一個新玩法
我躺在棉被下面 用手或是膝蓋頂著棉被游移
猶如老鼠在棉被下奔跑
然後貓小妹就會開始要撲壓那凸狀物
真是可愛逗趣的貓小妹 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