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8

2007/04/07 文癢





沉溺在妳和他對話的迷思當中
沒有曖昧和暗戀的選擇
只有失敗的光榮歸途
讚詠我遇上妳的起承轉合
生理死別

又是連續假期的最後一晚
在台南的夜 用最多的鄉情
記錄這close的歸頁

早上我們兵分二路
我陪老爸去洗車
弟弟跟媽媽搭火車去屏東拜拜
當然開場要先說清楚
老爸的職業 是在台南市安平工業區
作流動洗車業的
也就是一些工業區內的中小企業老闆
他們偏好人工洗車 然後老爸每天
就去各家工廠幫大老闆洗車
這工作 從我小時候 老爸就做到現在
從很早很早以前 老爸都是早上五點多出門
一直到後來 工業區的經濟慢慢蕭條
洗車的工作跟數量不是那麼多了
老爸的身體也漸漸不太好
後來就是老爸跟老媽一起去洗車
我們家就是靠老爸的這職業慢慢走過來
今天 老媽為了幫老弟的博士班資格考祈求順利
又要帶著老弟去屏東的廟拜拜
然後我就想說幫爸爸一些忙 跟老爸去洗車
所以囉.....早上七點起床
還好老爸現在不是五點半出門
吃著老媽煮好的早餐 今天的體力要充足點
and then...gogo~~
今天老爸騎車 因為今天我不是主角 CC
從濱海公路切進工業區
開始了今天的兼差打工日
以前老弟有跟老爸出去工作過
我本身倒是沒有 還不曉得怎麼按奈照顧老闆的車子
老爸下達指令 提水 咚咚咚 我拿著水桶去提水
老爸則是先幫車子上個清水
有時候老爸會要我先拿著雞毛撢子把灰塵擦掉
然後再拿抹布擰過清水
最後把拿鬃刷刷洗輪圈蓋
今天的車子共有六輛而已 恩 是而已
對於我這...洗車見習生 算是一個不太難的開學日
第一間工廠 有兩輛 很努力的拿雞毛撢子輝呀揮
然後用心溫柔細心的拿抹布擦過車身每個角落
連車牌都給他努力的擦了擦
感覺上 洗過之後的車子真的跟洗之前差很多
也覺得能幫上老爸的忙很開心
然後接著第第二個點 也是兩輛
第三個點 有一輛 雞毛撢子開始揮得有點手痠
想想 老爸真的是太厲害了 做這工作這麼多年
不管大熱天還是冬天 我們家就是這樣拉拔過來的
即使手痠 還是要做好這份工作
不過我自忖 對於我這...X大的身分來這邊洗車
好像應該是工業區這邊鮮少出現的人了吧
不過不管學歷背景 還是要做好當前的工作
第三個地方 這工廠的名字常聽老爸提起
今天在這邊洗車 倒是看到老爸跟一個年輕人交談
原來他是這工廠老闆的兒子 是個小留學生
之前去加拿大念書 現在回來準備接掌家業
喔喔 我們兩個是同年
只是人家是企業小開 我是普通工人之子
不過我還是以工人之子為榮
只要有心 也可以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老爸是我的英雄
洗完第五台車 兩人又騎車到達第四個地點
老爸看了看 車子不在 ok 收工了
呼呼 歡呼 總算完成我第一次陪老爸洗車的任務
十點半 騎車準備離開工業區
順道去瞧瞧同樣也在工業區內的KH家
以及我國小美術班老同學的家 小時候
我還常常來這邊等候老爸下班來接我呢 ^__^
下班了 跟老爸難得兩個人閒晃的時光
想說最近馬5應該要登場了
兩個人騎車來到馬自達的展示中心
結果呢 嘿嘿 車還沒到 原來是14號發表
女業代看到我說我很面熟 好記憶
的確 去年中秋跟家人來此看過車子
女業代說下周來賞車會有小禮物
呵呵 納到時候就一定要請老爸來看車
當然 能早點把車子的事情告個段落
就可以帶家人出去遊山玩水拉 ^_^
看過車子 來去看卡打車
不過依照網路上所標示的地址
跟老爸騎機車來到安平路 怎麼找
就是找不到那間專賣店 真是糟糕
好吧 那就放棄 打道回府
中午跟老爸兩個人一起在家吃便當
然後要老爸早點上去睡午覺 一點又要去打工了
然後窩回房間跟貓小妹玩 ^O^
下午兩點多弟弟跟媽媽已經從屏東拜拜回來
在老爸打工結束五點回來前 還有些時間
跑去逛了逛北門商場 耶黑
看到商場外面有貨車載著電腦書籍來賣 NT100/本
逛逛商場 詢問到4Gsd卡 1200
不過問了幾間店 都沒有在賣5D的DSLR :(
五點快到 趕回家中 等候老爸下班
然後開著NB 撥放過年後到最近出去玩的照片
給爸媽看 園區的櫻花 VAS春酒 古坑探勘 鎮西堡
這就是每次回家跟爸媽分享的必備之一
晚上老媽煮著南部的油炸鍋燒意麵
搭配香菇排骨湯 然後我用NB撥放著無米樂
四個人窩在客廳吃晚餐邊看無米樂
這次帶回家的M500是16:9的小螢幕
無法使用S端子輸出到電視
就讓家人委屈的看著小螢幕
吃著好吃的鍋燒意麵 雖沒有豐富的配菜
但是也是津津有味拉
尤其撥放著無米樂 爸媽跟弟弟都沒有看過
看著劇中的崑濱伯有趣的生活
以及那些我不熟悉的農村點滴
也讓爸媽回憶小時候它們的記憶
許多農村用具跟農事 爸媽也都熱烈的討論著
真是開心跟家人一起這樣吃飯看無米樂紀錄片
兩個小時的片長 真的是一下子就過去了
感覺上更加認識了爸媽小時候的回憶 呵呵
KH打電話來說明天八點前要抵達永康交流道
看來又是提早出發的一個旅程
這次回來都還沒有時間去逛夜市 這怎麼可以呢
所以囉 十點 該是起身辦點正事了
go... go to Tainan night market..
My favorite night party~~~
逛台南的夜市有許多好處
補充新知識 感受屬於鄉土草根的流行資訊
更可以多感受台南美女的各種美麗
這是綜合的 缺一則少了點甚麼
不管是一件199的少女服飾
還是390的手創皮帶 還是剛炸好的食物
都是要踏入夜市才會體會到的道地
四天的連續假期 又是進入了尾聲
明天一早醒來 再過不久 就要回到了新竹
這美好的春假 又是一個令人回味的假期

走在夜市 覺得自己越來越不像台南人
服裝不如旁邊擦肩而過的少男少女
自己好像是土包子 形影孤單
看別人手牽手 姊妹倆挽手
自己好像是個醜的妨害風化的男生
喔喔 皮膚黑黑 是不是別人眼中的怪叔叔阿
深呼一口氣 當我是透明人吧
我也想盡情的逛著夜市 *___*

走在熱鬧的夜市 想起了幾天沒在網路上遇到的R..
明天回到新竹 就要接受一個自己難以預料的事實
會接到R的拒絕 還是冷漠的回應 甚至是沒回應了吧
不知道耶 很緊張
可是腦海中想著R的模樣
那種很鮮明 因為一再一再的思慕
對一個還沒見過面的人
有了從平淡到轟烈的想念
搞不好 會快速的轉入起承轉合的小說情節中
那是自己幻想的微笑 還是會出現在真實中的笑聲呢
平凡的面容 慢慢月加熟悉的小美女
很希望有這樣平凡的夜晚 一起來逛這夜市
兩個故事 開始呼喚交接典禮

2007/4/8 01:51上午
民視異言堂 播著巴曾妮
一個不放棄的小天使
不管大志願小志願 只要事正當的事情
愛 希望 不放棄 要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