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8

2007/04/04 禮物

準備返鄉掃墓囉
早上在公司 把要給Enya的東西做最後整理
準時的在午休時間寄送出去
一點起床時間 稍做整理 就跟KH準備回台南囉
車子先開到關西 接駁KH的女友以及他堂妹
兩點多開始出發 中北部天氣有點陰冷
高速公路沿路 遠方的山上
都可瞧見山頭上壟罩許多白雲山嵐
煞是好看 也增添了些 清明幽靜慎終追遠的氣息
中間在西螺收費站休息 他們內部的餐影區已經封閉
不曉得是要整修 還是準備拆掉了
不過說真的 一高的休息區要好好看齊二高的
稍作整修 才是為旅客們造福阿
五點半回到了台南 因為KH要繼續趕路送他們到高雄
所以我在永康交流道下車 請老爸來接我
大概是因為掃墓的關係吧 交流道明顯車多
看來大家都紛紛趕著返鄉掃墓唷
跟老爸騎機車回家 中途還先在某個地方停車
原來是阿忠哥哥要來拿錢 聽老爸說
似乎是阿忠哥之前財務上有點問題
還要弄到跟他太太假離婚 總之 希望阿忠哥狀況趕快好轉
晚餐過後跟爸媽去看小可
重點是要試乘 第一趟 我先開了一圈 安穩的用D檔走一圈
業代說如果要測試性能
就示範了用Ds檔全程加速上100Km 我坐在副駕駛座
測量時間 十秒多上道100 :p
回到家中 老媽說.....
老媽用妹妹的注音版學會了26個英文字母
我說 真的假的 !!!
因為老媽之前只有國小畢業 還沒學過英文字母
老媽就開始表演起來 念與寫了26個英文字母
天阿 這真是太厲害了 太佩服老媽了
看著媽媽拿著老妹寫的英文字母注音版
個個字母用中文諧音的方式
老媽平常有空就練習寫跟讀 最後也會背了26個英文字母
我真是太感動了 內心沸騰阿 說 老媽
明後天我們去慶祝吃大餐
後續 我跟老媽解釋了音標 等同注音符號
教會了爸媽TAIWAN以及TAINAN的念法
這真是今天最大的禮物了

跟老媽argue了交女友的條件
以及回台南工作的討論 真是頭又痛了
跟老爸協商 希望老爸別再去打工
頭又更痛了.....
距離大抉擇 也越來越近了
172 台北 工作 加班 台南
找到一個理想的幸福重心
該思考 讓爸媽少工作的我的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