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7

2005/12/04 孝道

即使週六晚上很晚睡
八點鐘 手機鬧鐘還是準時的響了起來
天氣似乎有點涼 我還是爬了起來
因為今天要陪爸媽去賞鳥
去麵攤吃了浮水魚羹回來
妹妹還是終究挖不起來了
在樓上 爸爸媽媽跟我提起
明年過年要不要去高雄
看看那位親戚要介紹給我認識的女孩子
我笑說 先問看看對方有沒有170以上好了 呵呵
爸爸媽媽正經的說 人家還在念大學
哇 這樣子喔 會不會太年輕了阿 我想
不過念大學 搞不好是後來回去唸書也說不定
我內心想 我知道我要的是甚麼
看來爸爸媽媽也是很為我擔心的
不過老實說 我都放棄了
我也很難找到一個合適的方式來安慰爸爸媽媽
唉 也許為了孝道 讓爸媽開心
應該是要答應去高雄走一趟吧 再說吧

拉著爸媽騎著機車到達四草
四草 就在我們家安南區的北邊而已
今天風好大 真是跟新竹有過之而無不及
看到路旁的田地 停著一些白鷺鷥 跟不知名的水鳥
可惜今天沒有看到黑面琵鷺
拿出望眼鏡 似乎放大倍數不太高
看的不是非常清楚的樣子
嗯嗯 該考慮來去買個比較適合賞鳥的望遠鏡吧
不然住在這個珍貴的候鳥過境的地方
應該要好好來支持一下賞鳥
然後 來到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
也許是新成立的保護區
小小一塊 應該是濕地生態
只看到一些紅樹林跟水筆仔
我們邊騎邊玩 逛了鹽田生態園區
跟七股鹽田不太一樣
這邊算是比較小規模的鹽田村
已經規劃成展覽區以及給民眾體驗的教學區了
媽媽興奮的跟旁邊的阿伯問東問西
問他們鹽田的哩哩寇寇
然後我們在晃到了四草大眾廟
到了四草大橋 有很多人在此釣魚
媽媽好像蠻喜歡看人釣魚的
跟這邊的釣客哈啦 釣客們說
今天風大 不如昨天的成績好
昨天可以釣到三十多條魚 今天就差多了
然後我們在晃到了安平
參觀了東興洋行 算是跟德記洋行一樣
是早期外國殖民在此所設立的貿易商行
然後我們晃到了德記洋行 旁邊有個樹屋
門票要50元 但是..
台南市民可以憑著證件免費參觀台南的古蹟喔
只是老媽似乎沒帶上證件 只好作罷參觀
到了民族路上 吃那個之前開幕
生意超好的便當店 (太太太)師父
我吃了喀啦腿條飯 還不錯喔
剛剛在水仙宮買到的富盛號碗葵G然是老字好小吃 碗稞QQ香味四溢
黑色的外觀 不沾醬油 就已經超級好吃了
配上旁邊老店的鳳梨汁 喔 真是滿足阿
回到家中 打包整理行李
每次都是來匆匆去匆匆的返鄉之行
只希望多把握每一分一秒 多讓家人看看
多跟家人多聊聊
從大學北上之後 就很少回家了
一般都住家中的朋友 應該很難體會這樣的擔憂吧
唉 如果有這樣的衝動 乾脆回台南工作好了
其實 很多事情 被迫放棄割捨之後 就開始無所為了
也許 還可以堅持一些始終不會斷離的幸福
下午四點要跟貝蒂在新市交流道會合
因為家中沒汽車 也不太方便機車三貼
因為回程 實在是多了不少行李
還有我新買的衣服褲子跟鞋子 哈
老爸先坐著四伯的車子 送著行李到交流道
我在騎著機車在著老妹到交流道
我們討論到12/26 我們家鄉安南區建礁的大事情
六年一次的盛事耶
可是神明旨意要在12/26週一晚上擺設流水席
這下子 時間真是太不湊巧了
對於許多家庭的小孩子 外出工作唸書的
都很難在這週一晚上待在台南家中吃流水席
跟十幾年前的盛況空前 產生極大落差
哎呀呀 難道不能換個時間媽 六年一次的盛會
就要在這惋惜中溜過了 真不甘心阿


四點多 貝蒂開車出現了
作上了車 因為昨晚晚睡 今天又早起陪爸媽出去逛
體力不支的我 開始睡覺
高速公路似乎有底塞車
到達台中下了沙鹿 原本說要去逢甲夜市吃晚嬰�最後因為走錯方向來到東海夜市
下了車 哇靠 好冷 有夠冷 超機車的冷
想不到台南還是蠻不錯的天氣
台中已經如此這般的冷 真是齁
穿著外套 找了最近的火鍋店吃晚擘鰫I呼的湯 真是幸福阿
用畢晚餐 從龍井上二高 來到清水休息站
貝蒂說從來沒在此停留過 而妹妹也不太有印象了
那當然要下去逛逛囉
清水休息站的夜景是不用懷疑的
只是天氣爆冷 早早拍照 早早進入室內
我們跟著人潮排隊要買吊鐘燒
lucky的我們 排到了最後一個順位
全程機器製成的吊鐘燒 4個30元 14個100元
剛烤出爐的香味 令人食指大動
原本貝蒂說要嗑到台北的
我們才剛出了休息站門口 就只剩了一半 ^^
上完廁所 就解決的一乾二淨了
內餡是香甜的奶油 不錯吃喔
在開了一個鐘頭 車子下二高寶山
剛好跟妹妹以及貝蒂介紹一下香山漂亮的夜景
繞行新竹市一趟 順道跟貝蒂介紹了
新竹火車站 站前廣場 SOGO 清大 交大
有名的光復路檳榔西施 園區正門
然後我終於回到了宿舍 十一點多
等到妹妹跟貝蒂各自回到家 傳來簡訊
十二點多了 終於順利的完成了
這趟辛苦漫長的北上旅程 將近七個小時
辛苦貝蒂了 而再跟妹妹約好
年底的時候 找個時間上去他那邊過夜
看看他的新宿舍囉 來去睏了 ZZZzz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