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7

2005/12/03 深呼吸

在台南家中最好睡了
沒有吵雜的機車聲音
只有暖洋洋的風扮著陽光味道
會來叫你起床
而我的床 最舒服了

早上起床後 隨便吃個餅乾
就跑到運河旁的新光大樓按摩
這裡是第一來 跟新竹的服務不太一樣
然而 位於16F的高空景緻還真是特別
我在站窗戶旁邊仔細觀賞運河周圍的景色
中國城 台南市政府 市議會 運河
很難得有這樣的機會 可以站在這高樓的位置
鳥瞰台南南區安平區的景色
按摩中 因為隨手拿了一本圍棋的入門書籍解悶
按摩小姐還問我說 你在學習圍棋喔
我回答說 沒有啦 隨便看看
是喔 小姐說他家中有很多這樣的圍棋書籍
說真的 我還真不曉得如何回答呢
按摩結束後 我坐著電梯來到最頂樓23F
哇 從這邊望出去 景色真是棒呆了
安平古堡更遠之外的濱海
房子越縮越小 這就是我所喜歡的台南阿
台南台南 我愛你 哈


中午回到文賢路 本來想去吃那個很久沒吃得港式燒臘
但是隔壁有個便當店 之前沒去過
這次就去吃吃看吧
看看招牌 喔 控肉飯50 點好了三樣菜
老闆推薦燒肉不錯喔 我就想說 好阿 那換燒肉
可是最後結帳 ㄟ 100找40 怎麼會變成六十
看看招牌 原來雙主菜60元 看來台南的飲食
真是比新竹便宜實惠多了
只是說 兩種肉 還真是多呢 ^^~~~
邊吃飯 馬路上 吹著徐徐的微風 扮著陽光味
覺得 能待在台南真的很平凡而幸福
心中真想能回到台南來... 就可以多陪爸媽了
中午趕回家中 下午要陪爸媽帶著老妹去佳里看病
之前來佳里 是今年年初 帶著爸媽弟弟 以及她
去佳里糖廠參觀糖果節 如今 情走了
我再次騎著機車 後面載著老妹 走在同樣的路上
突然覺得 一切都不是滋味了 空虛~~~~~~


來到佳里 妹妹看病的診所就在這普通社區裡面
蝦米 竟然是個三合院 外面掛著朝陽藥局
妹妹說 醫生把自己的居家作成診所
簡單的房舍 真有種臥虎藏龍的神秘感
似乎有點三顧茅廬 來拜請孔明的感覺
醫生拿出一疊紙張 原來那就是醫生自製的病歷卡
真是被打敗了 醫生 您真是侯賽利阿
醫生問診把脈 我坐了一會就到外頭晃晃
診所周圍就是一片普通的社區
不過診所周圍倒是種了許多的花花草草
可以感受到醫生真的很有古代儒醫的風味呢
問完診 爸媽跟妹妹走了出來 原來還要等抓藥
抓藥的是醫生的太太 兩個人還真是搭配的妙極了 呵呵
我們在外面聊阿聊 這期間 陸續都有人來看診
看來 這間診所應該也是有口皆碑吧
輪到我們取藥 醫生太太叮嚀爸媽妹妹各自的用藥方式後
我們就驅車返回市區 走在台19線上
周圍兩旁都是中古車行
剛剛前往診所的途中 看到一間車行掛著
雙B中古車標價特賣 心想去看看吧
返程路上 我就拉著家人進入這間車行
哇 好多雙B中古車喔 敞篷的 328 525 320
還有賓士新款的SLK 流口水 :D~~~
我們東看西看 還請解說的業務員開車箱 引擎蓋給我們看內裝
他們說 這些車子都是德國直接輸入 不曾在台灣掛牌
328 98年 2500c.c 里程數2萬多 90萬
325 98年 2300c.c 里程數6萬多 60萬
唉 真想買一台回去 可以拉風的載著爸媽出去玩了
可是老爸笑我說 你銀行戶頭有這麼多錢媽
好吧 是沒有 XD
業務員端來杯裝水跟蛋塔 好吧 看也要看的闊氣點
先吃蛋塔再說 哼哼
請業務員開著載著我們全家在場地內走一圈
可以感覺得出來 堅硬的底盤跟地面接觸的完全振動
那種舒服的感覺 就像坐著醫生的320i阿
真是懷念的感受
還有敞篷的BMW 50萬 喔喔 真是令人血脈噴張阿
不過看了爽歸爽 告別了激情
我們還是只能騎著機車 跟車行跟跑車說掰掰了
回到台南市區 到了小北附近的芽點吃晚應o算是高級便當店吧 爸爸媽媽吃魚的便當
我跟妹妹合點一個味增鍋跟一個咖哩起司飯
飯裡面 好多蝦子 真是圈圈叉叉三角形
不過總消費360 可以坐著聊天 看二樓外的車水馬龍
也是一個親情交融的和諧溫馨時光阿
當時候 店裡面好多客人 生意真好 ^O^


爸媽說要給我買一些冬天的衣服 我一直說不用
不過為了讓爸媽開心安心
我們還是騎車準備去逛中正路
途中 老妹說想先去在買一雙中國強帆布鞋
之前聽老妹說過這牌子 到了店面一看
破破舊舊的鞋店 陳列許多有點怪異品牌的鞋子
中國強 帆布鞋 妹妹說 他們的鞋子真的很耐穿
特製的鞋墊 經過許多次淋雨穿九了 也都不會變臭
我看了看 看中水藍色的鞋款 試穿OK 就乾脆買一雙
很少穿帆布鞋 除了國中穿過所謂的港鞋之外
就在也沒有過了 嗯嗯 妹妹也買了一雙高統的帆布鞋
我的荷包又少了一張四個小朋友(450+550) 呵呵


在轉往中正路 因為時值選舉開票夜
中正路上周圍都是各候選人的支持人潮
不過由煙火跟人生鼎沸的程度來看
可以想見最後的選舉結果
我們先逛了妹妹推薦的E.Create
之前妹妹跟弟弟來過 他們的衣服是很有設計感沒錯
只是一件針織毛衣2千多 還真是難下手
試穿了幾件 是都很好看 不過還是穿穿Happy
在參考看看好了 屋~~~~~~


然後再去爸媽推薦的成衣賣場
這邊的衣服 跟剛剛的比較 明顯就遜掉許多了
當然 價格也便宜許多
只是我東看西看 就是沒有喜歡的樣子
在某個架上 套套外套
旁邊的店員跟我說 這邊的衣服打折後也要三四千喔
喔喔 心中想 也不是買不起 ok?
只是看這樣式 我還不覺得好看呢
真是令人生氣 \_/
妹妹買了一件短外套 真是下手犀利


然後我們在轉往妹妹推薦的另外一間超大尺碼
機車停好在該店門口
我注意到隔壁的服飾店 外面的架子上 立著過季拍賣
遠遠的看 就是我所喜灣的風格
耶 拉的爸媽妹妹過去看看吧
哇 一件衣服350 兩件600 外套590
我看到幾件都是我個人偏好的風格
這個試穿 那個試穿
雖然是過季拍賣 衣服尺吋都只剩下one size
還好我的體格還可以穿的下
老闆娘說上衣原本都是要一千多的喔
外套當寄更是要三千多呢
我就拼命的試穿 穿的不亦樂乎
爸媽說 這穿起來不適合吧
可是我覺得是我的風格 就很想買
問問妹妹的意見 嗯嗯 不錯看
又符合我kuso的風格 越痞越殺越好
於是到最後 挑了三件上衣
一個套頭毛衣 一個毛茸茸低胸毛衣
一個咖啡色開口拉鍊毛衣
在加上一個西裝是外套 以及一個西裝褲
600*3/2+590+400=1890
老媽還跟店員殺價 最後1800成交
哇 這真是創下我個人生涯一次
買最多衣服也最高消費額的紀錄了
看來今年冬天也不用在買衣服了
更別說當初是一個季節增添一件衣服
這下子 回台南是空蕩蕩的行李
轉眼間 回新竹 就是多了一袋大包的衣服跟褲子
不過剛剛拼命試穿衣服 眾人也熱情享受那種血拼的感覺
真是覺得超級有趣的啦
好不容易結完了帳
爸媽先回家休息
我在再著老妹 去逛所謂重新開幕的花園夜市
途中經過臨安路 這邊有許多街頭藝術的牆壁塗鴉
已經形成了一個景觀區 當時候的夜晚
我們騎車經過 整個馬路還真是有不少年輕人來此拍照呢
而周圍更有許多的咖啡館跟簡餐店
整個中正路跟臨安路形成的商圈
還真是締造了台南一個新的夜晚熱鬧景觀
到了花園夜市 哇 重新開幕的花園夜市
感覺上佔地比以前更大了
只是整體路線的規劃似乎有點怪怪的
逛起來 似乎很難以一個最佳路線一次逛完全部的攤位呢
我跟老妹明顯的感覺 嗯嗯 同類型的店家變多了
而我覺得 辣妹不少 火辣的攤位老闆更是多
台南台南 我愛你 我愛夜市 還有夜市辣妹 哈哈
等到逛完夜市 回到家中 已經是十二點了 呼呼 真累
趕緊收拾行李 因為明天週日早上
還要早起拉著爸媽妹妹去賞侯鳥呢
只是心想 妹妹這麼晚睡
明天早上大概又很難把妹妹挖起來了
上床睡覺 已經是三點多的事情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