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1

2007/08/20 靈機一動

發射超大靈光彈
接我的必殺技吧
denny魔光炮 (轟)

颱風好像走遠了吧
可是還是持續有雨
穿著雨衣騎機車到公司 快九點
吃完麥片牛奶寫程式
突然想到幾天前
sayaka問我說 我在做啥
我回答programming
她說這樣回答太精準了
我說 難道要回答
正在用abc譜一首科技樂章
這是雙魚跟水瓶的gap吧
不過...我是水瓶雙魚耶
雙魚的底 可是很有50%股份
即使了解壞脾氣的雙魚在想啥
還是只能 裝傻 裝傻 再裝傻
岔題了 my job 就是寫程式
有不有趣 其實那就好像是在玩遊戲
因為所有的東西都是未知的
當你有進展 有結果 都是一種成就感
就好比再打電玩遊戲一樣
是一個關卡一個關卡再前進 
可能跟一般文書處理或是routine job不同
sayaka之前也問我 那會有趣嗎
我說 還蠻有趣的 她說 設計工作更有趣
又岔題了 繼續coding
今天阿皮問我 要不要幫ken,reach,purple歡送
想想 對齁 這週又要走三個人
java team老成員越來越少了
要不要辦歡送聚餐 形式可有可無了
問問小紫 他是說不用了 
現在人少 默默的走就好 有點蒼涼
下午有人因為獲頒獎金因而請客
85度C的咖啡跟柚子綠茶 來個咖啡好了
突然又響起某個人在念 喝果汁...囧rz
四點上面試新人的技巧
面試是一種學問 是攻防戰 
也要讓面試者感覺舒服
想起過去面試的一些人 有的人沒錄取 有的人進來
想到現在就坐在我旁邊的Reach
當初他來面試 我也是有去面試他的人
時間好快 三年 我看著他來 也看著她走
不勝唏噓阿.......................
講完講義 還有實戰 三人一組實際練習
巧的是 我跟Reach又是一組
我的身分是面試官 他是面試者
我們以現在的身分跟現實狀況直接來玩面試劇
問的東西都很現實也犀利
而三年前 我面試他的狀況 彷彿再度浮現了
唉~~ 不勝唏噓阿 最近多愁善感特別多
留不住人 還要幫忙送人 留不住回憶 也留不住風
妳們是那葉子 我是那努力擺渡你門的風
好好飛翔吧 我會把剩下的枯黃落葉給清除
這片土地 該是青昂茂密的 它過去 是的
面試模擬完 還有檢討 真的是獲益良多
出了會議室 蝦米 七點多了
去樓上餐廳沒有飯了 連7-11也沒便當
整理好東西 車子衝往市區
其實是上週五去更換機油齒輪油
師傅跟我說費用NT150 簽完帳單
事後才發現 阿 老闆娘打錯簽帳單
打成NT550 而我當時後也趕著離開沒注意
後來有打電話跟老闆娘確認
要我找時間回去 找到當時後的師父確認狀況
就可以幫我處理
這件事情的確是我的不對 是我的疏失
不過好心明理的老板娘也肯幫我處理 真是太好了
騎車回到店家 恰巧遇見當天幫我更換油品的師父
跟他說明事情的始末 就跟他依同進入店內櫃台
跟老闆娘說明之後 老闆娘二話不說
就從收銀機拿出四百給我 真是感激阿
以後我會繼續來妳們的店支持捧場的
其實...當初 就是前女友的介紹
我就都一直來這邊捧妳們的場阿 (一陣傷感)
還沒吃晚安 巴豆邀 騎車來到來來早餐店
點了老樣子 燒餅夾蛋+鹹豆漿NT28
恩 店內有些學生妹 還蠻不錯
突然 一個頭目打了電話過來
其實他之前打了幾通給我 不過我都沒接到
他後來反而打到我家中 給我老爸接到了
如今他打來 是跟我確認一些事情
喔 我聽了之後 是蠻訝異的
so surprised~~
he asked why I am so surprised?
I said I am so surprised about your permission
he said he had report my situation to his boss
and his boss admit such agreement.
he alos said the permission is the first basic item,
for the feature, if everything goes fine,
all will be returned as much better.
I check the item again, again
yes , I am so surprised....
and start to doubt about what was we doint in the past?
anyway, I thanks to him, and hang up the phone.
I need time to think all of that....
put right people on the right position.
回到寢室 阿 還有好多事情要做
還是手癢的撥了通電話給sayaka
問他有沒有面試過人 問他的生涯規劃
原來 秘書做久了 可以晉升管理職
我以為祕書做久了 還是秘書 
因為一人之下 萬人之上 
升去哪 董事長夫人嗎? XD
回撥給valth 原來是要詢問我要不要出席謝師宴
喔 雖然還沒口試 不過還是要出席吧
至少...我是有情有義有抱負的熱血男孩阿
去哪吃好 時間上我可以配合嗎
我是都沒問題啦.. 哈 當個分母 也是應該的 :D
摸東摸西 還順便摸了gnuplot 
唷 還挺有趣的科學繪圖軟體 真是nice job
整理我的剪貼簿 又多了幾張火車票根.....

最近 的確是寂寞了些 你是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