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7

2006/09/16 馬扁

如果一切都是為了這塊土地 全部的人民好
那該做的公義就不要後悔
但真正正確的公義是在哪邊呢 我門真的想通了嗎

早上在學校買早餐 看電視新聞
台北車站的激情 雖然不如昨晚那麼激動了
疲累的民眾坐臥四處 吃著早餐補眠
而另依方面 又有南部的令一波勢力正要北上
思索著我是不是要上台北辦我的事情
好吧 買了車票 還是北上吧
之前答應好說今天去試鏡
到了信義路三段 找到了這公司的位置 小小的門口
進去之後 還挺像經紀公司的
一開始面試 然後要拍照片試鏡 自我介紹 擺三個pose
然後再選擇演廣告或是歌唱表演 不加思索的選了歌唱
雖然不好聽 所有程序弄完 二十分鐘過去了
說四點再過來看消息 我晃到了敦南誠品看書
好像是第一次進來耶 不愧是總店 就是不太依樣
正在看中國建築之美 翻到了一半
對方打電話過來 說我通過了錄取 要我回去聽些報告
先見過了一位小姐 再見過另外一位經紀人
然後他說了一長串 又秀了一些他們的摩特兒上報章平面
或是我猜之類的節目 一堆的 然後最後說要先繳15000
拍些照片 印些卡片送去各廠商宣傳的
想想不對勁 在跟老弟聯絡一下 老弟也是有去拍過平面的
我們覺得這樣不妥 就跟對方取消了
看來又是個詐騙集團吧
不過當時後有許多很不錯的帥哥美女來面試
或許他們才真的是有機會將來出頭天的明星
但是有機會來這邊玩一玩
有個化妝室幫你弄造型 拍些照片
也是第一次這樣考試唱歌
雖然是破喉嚨一個 但是這許多的經驗還真的是很有趣
忙完了這邊 因為跟Betty約好要碰面了
想想 好幾個月不見了
想說Betty還要忙著去聚餐 可能打擾他不妥
但因為Betty的一句話 很想看看你
因為這樣的一句話 似乎一種很期待看到Betty的心情也冒了上來
途中經過稍早看到的雙胞胎 覺得會蠻好吃的吧 就跟老闆要買
結果只剩一份 好吧 就買下了最後一份
到了誠品的轉角 遠遠看到Betty 也不免雀躍的揮舞著手
許久不見的Betty真的是越變越漂亮了
上了車 請Betty開車送我到火車站
這個短短的路程 雖然沒有講到太多話
但是就是覺得很開心 知道Betty一切都好
也很替Betty感到開心
聽Betty說他的慶生party 同學聚會的旅行 參加倒扁
覺得Betty過的很不錯 這樣就很好了
一下子到了火車站 告別了Betty
相約有機會就一起出去逛之後 來到了台北火車站
目前倒扁的大會現場 感覺上沒有昨晚週五那樣的激動
但是大會舞台上 還是有人在帶動喊口號
有個李教授吧 ?聲樂的 也唱著許多好聽的歌激勵人心
台下許多民眾 穿著紅衣 比著手勢
還有許多的外國人在此 火車站內 周圍 許多警察在巡邏
整個周圍就是個躁動 跟 警戒的詭異氣氛
下著小雨 廣播的聲音強烈 我想總統府那ㄧ頭
挺扁的也應該是非常激情中吧
錄音錄影 我門都在創造也在紀錄跟回味歷史
歷史的答案沒有定案也還有變數
歷史的鋪陳也都是全部人民來承受
加油吧 每個台灣的人民 用大眾的力量導引出屬於大眾的幸福
不管是那種顏色元素 只希望 美好的明天早點出現
大雨的夜晚 搭上了客運 駛離了台北 昏睡之後 已經到了新竹
雨勢中 騎著機車回到了公司 看個信
又聽見年輕音符的跳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