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9

2006/02/19 大哥給老弟&老妹的一封信

To 弟弟 & 妹妹 :
 
妳們宅急便過來的生日禮物 我已經收到了
非常謝謝你們 我很喜歡你們送給我的生日禮物
弟弟的 景觀擺飾  我已裝置好放在我辦公桌上
聽著水聲 撲通撲通的 還挺有律動 真是生氣盎然
妹妹送的手機吊飾&男性香水也很棒
吊飾很好看 我還沒過上手機 真是有點捨不得用呢
男性香水很不錯聞 我去查了一下 勁能香水!!
這是說我要轉型成型男嗎?呵呵
總之 很謝謝你們的生日禮物 我很開心
 
恩 那話說回來重點
這封信 寫下去 可能會有點長
希望你們留點耐心看
原本是昨天 也就是我生日隔天要寄給你們的
 
我始終相信我們家人是最好 最強 最猛的 最可愛的
相對於其他家庭來說 我覺得我們家人的感情算是不錯的
當初 甄試上了大學到新竹唸書
後來 福銘 婉貞 也陸續北上求學工作
現在 台南家中 只剩爸媽兩人
當初妹妹在找工作 其實我是一直希望妹妹可以留在台南陪爸媽
爸媽養我們三個小孩 如今這個年歲
三個小孩都在外地 雖然經常接到老媽打來的電話
知道爸媽都很想念我們
可是大家基於工作唸書的因素 都很少回家
老實說 我不太清楚爸媽現在到底實際年齡是幾歲了
但是內心深處 總是希望趁著爸媽都在的時候 多陪陪爸媽
尤其今年春節期間 我們全家不是出去到各地去遊玩嗎 ?
雖然沒有汽車 但是大夥騎著機車到處看
搭火車去屏東高雄遊玩
我覺得 這就是我們家最強最猛也最溫馨的地方
小時候 大家都會吵架沒錯 長大了 一樣還是會吵
只是從比較無理取鬧的吵 便成了會用成語 或是大人模式的吵架
但是即使如此 我還是真的很喜歡你們兩個
看著福銘唸書的旅程 雖然我總是跟朋友說 我對我弟弟唸書的過程覺得很神奇
一路從大學先修班 碩士畢業 如今 已經是資工所博士班一年級了
妹妹後來雖然成績比較不好 但是隨著北上唸書 工作 妹妹也開始更加有自己的想法了
即使我不曉得你們對我這個大哥到底有多少不一樣 好壞的看法
但是 我真的很高興 有你們這兩個這樣可愛的弟弟妹妹
尤其這次收到你們送來的生日禮物
這大概是 在我們家 我長這麼大 第一次收到你們的禮物吧 呵呵
喔喔 又有點離題了
主題就是 我希望我們小孩子多陪陪爸媽
我是說 當爸爸媽媽都在的時候 這樣你們了解嗎
希望我們三個小孩子至少有一個人可以在台南多陪陪爸媽
弟弟還在念博士班一年級 打算什麼時候畢業?快者 還要三年吧
妹妹呢 妹妹這麼喜歡玩 喜歡台北的事物 應該不太會想回台南吧
我不曉得你們有沒有印象
小時候 奶奶在的時候 住在我們家 我看到爸爸幫奶奶剪指甲
聽長輩說 爸爸是很孝順的
從那之後 我都很希望 可以多陪陪家人
不是透過電話的寒暄
希望可以日夜侍奉父母 假日 可以開車帶著爸媽多出去看看
妳們也知道爸媽的 他們不像其他家庭的爸媽
會自己安排假日 去遊山玩水 他們都快六十了吧 還沒有退休
週六還要工作半天 我們家小時候的經濟算是普通吧
如今呢 大哥我工作了 福銘還在念書 妹妹也工作了
可是整體來看 小孩子除了維持自己的生活之外 有沒有辦法讓爸媽完全的退休?
雖然我們家沒有大房子 物質享受 我覺得也沒那麼奢華
所以經濟上 是免強OK吧
所以 我現在是有這麼一個想法
我想 等到明年我碩士班如果順利畢業 我想離職 回台南去找工作
如果福銘還沒有畢業 妹妹短期內也沒打算回台南的話
那我想說 就我放棄目前的工作跟待遇 回到台南
我不曉得爸媽是否會同意我這樣的想法跟作法
至少我覺得 回到了台南 住在家中 每天爸媽下班之後 可以陪爸媽說話
反正你們的老哥我 目前 或是應該是會有好長一陣子 沒有福氣找個女友
陪爸媽在家 吃早餐 晚餐 週末陪爸媽去運動 開車帶爸媽出去看看風景
這是我最大的幸福跟願望 也是一個做人子女 一輩子 不能重來 也不能錯過的本分
妳們可以理解媽?
而我也知道 我目前的明基的工作算是不錯的 未來應該是更有發展
我也很喜歡目前的同事朋友 以及北部地區的朋友們
回到了台南 這些人事物 或許就會慢慢淡薄了 不過 能多陪爸媽 讓他們開心
也是一個有捨有得吧 以前的我 念了大學 出了遠門 就很少作好所謂的孝順
當然 我以前也是個很不乖的小朋友 這我知道 只是現在想做 還是有機會跟時間的吧
工作方面 上次有機會跟婉貞的組長聊天 我發現到 其實妹妹的公司還不錯
而春節期間 妹妹的上班模式 早上搭火車到嘉義 晚上下班在搭火車回來
我再想 未來不管我是否有買了車子 如果可以到妹妹的公司上班
交通上就還蠻ok的 只是萬一如果週末常常加班 那就破壞了當初回到台南陪爸媽的動機了
再不然 台南還是有許多其他的工作機會 只是待遇福利上的差別而已
不然 頂多來當個SOHO 或是去賣個什麼雞排 還是承接家業阿 呵呵
雖然我覺得做人要有遠大的志向 如果說回台南陪爸媽 是格局小了點
那麼 如果說 我在新竹買個房子 把爸媽接來北部居住 妳們覺得爸媽同意離開台南的機率會是多少
我想 家人共同生活的地點不管在哪都可 重點是 可以開新和樂的在一個屋簷下一起生活 這樣就是幸福了
一開始不是說 等我碩士班畢業 我會有這樣的打算媽
看到弟弟進入博士班 其實我也想去唸個博士班看看 雖然我好像沒那麼聰明 但是蠻想試試看的
所以搞不好回台南之後 可以努力準備個成大的博士班來看看 雖然原本是想說在新竹在工作個兩年 四年
就可以在重回交大申請博士班 總之 繼續深究也是一個回到台南 工作進修 或是求學上的一個打算跟安排
說了這麼多 只是想跟你分享我內心的想法跟決定
距離我碩士班畢業 還有一年半 也就是三學期
我深深的希望 爸媽可以在陪我們二十年 讓我好好彌補我過去錯過的 想做的 給爸媽開心的時光跟機會
當然 我也很希望 福銘趕快順利畢業 然後可以考慮回台南教書或是工作 妳跟你女友 應該也可以考慮結婚吧
早點結婚總是好的 如果一切穩定了 這樣未來小孩長大
我們就不是一個很好的老頭子 可以多跟小孩子去渡過很多很好的時光
我是如此想.
而且台南是個好地方 不管是在台南買房子居住 或是一起住在家裡頭
落葉歸根 好像男人們都往往會是如此 而女人 大部分都會隨著男人而四處漂泊 我看報紙的統計是這麼說的
妳們倆個 對於未來的規劃 相信有你們自己最希望的安排
不管如何 還是要好好的開心的 踏實的 不要讓你們的青春跟生活留白
如果說 妳們有任何的計畫想法 或是經濟上需要援助的話 儘管跟我說吧
老哥好像沒有太多可以給你們當榜樣的 目前唯一的就是 戶頭還有一點點錢 呵呵
大概就是這樣吧 一年半的時間 可以慢慢去修正我的想法 也還充滿了許多變數
萬一真的要回台南了 可能就要麻煩妹妹幫我介紹進去
這也必須有個前提 妹妹還在你們目前的公司裡頭 :)
恩 就先如此 妳們看完信 給我些意見吧
我也會把這篇信 放到我的部落格上面 給我個警惕跟督促
讓一些朋友 跟我一樣不常回家看爸媽的人 跟他們共勉
多陪陪家人 對爸媽好一點
總是羨慕可以住在家中 每天看到爸媽的小孩子們 他們真的很幸福
後來幾次回家 看到爸媽 都驚覺 爸媽變的更老了
如果不是媽媽擦著染髮劑 我當不太直視媽媽 因為怕看到媽媽更老的樣子
那是很心痛的 總會害怕 該來的日子 會不小心就偷偷來敲門
當然 我們都相信 爸媽會身體健康 勇健的再跟我們一起二十個年頭
對吧 希望你們跟我一樣 這樣為爸媽祈福喔 :)
那其他的 目前也沒想到什麼要跟你們說的
今年的連續假期蠻多的 我下學期目前是選了一三四晚上有課
週六某些週有課 蠻想說我們有機會可以一起出過
香港 泰國那邊 跟團一起出去走走 我這邊還有些錢可以幫大家出
就看你們有沒有空 不然想出錢給爸媽兩個出去 他們應該也不願意吧
妳們好好唸書工作吧 記得有上網skype開著就對了 我用skype比較方便
以上
    大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