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6

2006/02/22 低功耗

這學期 很白目的選了三門課
工作上的疲乏 讓我更想逼迫自己
陷入另外一個暈頭轉向的龍捲風
希望可以轉的沒有自我 遠離過去
週三 下學期的第二門課
低功耗設計
忙完了一天 繼續挺著身體 回到交大上課
開課的老師是資工所的鍾崇斌教授
嗯嗯 不能寫錯字 前天嵌入式系統
他來到課堂看到投影片 把他的名字的姓打錯了
說會扣分 看來 這個老師挺嚴格的
當初剛上資工所 有找過鍾教授面談
想進入他們的實驗室 但是因為研究的方向不太一樣
所以就作罷
這個老師很資深了 但是上起課來 真的很有料
只是他的笑話有時候都很難懂 或是挺老一輩的
有些想笑 真的要想一下
如果領悟的慢 還是配合笑就好了
上課期間 她會每個人都問問題 雖然有些只是輕鬆的玩笑題目
但是就因為如此 低功耗 強調的是省電裝置的設計議題
他說 要大家猜猜她手上的手錶多少錢 剛好輪到我被發問
他在教室前 我坐在第三排 她把他的手錶解了下來
要丟給我 叫我接住 要我猜猜多少錢
老師還真的丟了過來 尬的 我沒接好 手錶滑了下來
還好掉到我的腿上 我撿起來看看 也沒比我的手錶好上多好
我猜猜說 199!!!!!!
教授說 你起碼也猜的有格調一點 猜199 叫我千萬別退選
心中一聽 還真是從頭頂涼到腳底 >.<
後續問了幾個問題 天阿 我經常都是舉手舉到錯的那邊
累積起來的下課後打掃 大概可以掃一個禮拜了吧 >.<~~~
這門課 太電子電機了 一開頭就開始講P-type N-type semiconductor.
有夠硬 完全不是我過去資工資科可以體會的來的
但是為了一口氣 而且老師又這麼有內容 又認真
第一堂課 馬上就很正式認真的講到九點
鍾教授 我跟你耗上了 絕對不會退選 燃燒樣
下課後 又跟鑫視訊好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