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5

老爸 女兒 大兒子

清醒的事後之師 不如事發的1%理性
只希望家人都幸福快樂
也希望每個路過的朋友都家庭美滿 兄友弟恭 父慈子孝
盡人子孝道 莫蹈風靜樹止之悵
改變別人只是一隻嘴的藝術
改變自己卻是最有效的道路
這也只是冷靜下的空頭道理

[偶] 說:我剛剛去檢頭髮了
水母 說:
水母 說:尬的
水母 說:真的嗎?
[偶] 說:正在弄照片 待會就會發出來了
[偶] 說:你可以抓去你的手機 回去弄給媽看
水母 說:對齁
水母 說:OK OK
[偶] 說:你有代隨身疊出來嗎
水母 說:有呀
水母 說:可是
水母 說:隨身碟要爆了
水母 說:還要塞啥進去?
[偶] 說:喔 看你要不要山囉 呵呵
[偶] 說:放個一兩張給媽媽看就好
水母 說:手機有空間啦
水母 說:你說隨身碟
[偶] 說:嗯嗯
[偶] 說:都可
水母 說:我想說隨身碟也沒用呀
[偶] 說:台南網咖消費怎麼算
水母 說:一小時20
水母 說:三小時50
[偶] 說:那你不就買3hr?
水母 說:嘿呀
[偶] 說:ok..
水母 說:你沒有問我的打算嗎/
[偶] 說:甚麼打算??
水母 說:你不問我在難過什麼嗎?
[偶] 說:喔 暱稱喔?
[偶] 說:為甚麼難過??
水母 說:你這沒誠意的傢伙.........
[偶] 說:-___-"
[偶] 說:你們的暱稱經常有看沒有懂阿
水母 說:我先去上個洗手間
水母 說:呆會回來告訴你
水母 說:你應該要知道的
[偶] 說:ok.
水母 說:我要開始講了
水母 說:狠長
水母 說:有耐心點
水母 說:昨天
水母 說:晚上
水母 說:我講起了一件事情
水母 說:忍不住
[偶] 說:m
水母 說:刮了阿爸一頓
[偶] 說:喔 最好是
水母 說:我叫阿爸要有做人長輩的樣子
水母 說:不要老是讓我操煩
水母 說:之所以會講到這件事
水母 說:是因為之前我還住品蓁房裡面時
水母 說:有次阿爸打她手機找我
水母 說:找人也就算了
水母 說:居然開始亂講話
水母 說:直接對著品蓁說
水母 說:"真羨慕妳是公務人員"
水母 說:"工作輕鬆 薪水高 每天還準時下班"
水母 說:"不像我們阿貞 沒你那麼多 每天都還要加班"
水母 說:然後還一直用狠酸的口氣
水母 說:不斷重複人家工作有多輕鬆愉快的
水母 說:你說
水母 說:我能不難過嗎?
水母 說:我跟阿爸說
水母 說:你沒看見每天被客人糟蹋的有多慘
水母 說:每天擔負的風險有多高
水母 說:而且你今天這樣跟她講話
水母 說:用的是"我爸爸"的身分
水母 說:不是只用你自己的面子而已
水母 說:你這樣不先經我同意就出去亂講話
水母 說:難道我不用為你負責嗎?
水母 說:
[偶] 說:基本上 每個人都會說錯話
[偶] 說:現在可以冷靜的括別人 不代表自己都不會說錯話
水母 說:可是
[偶] 說:每個人教育的水準不同
水母 說:這並不是只有一次
[偶] 說:開玩笑的程度也不同
水母 說:而是已經很多次了
水母 說:以前我還是學生
[偶] 說:你可以和緩的跟老爸提醒
水母 說:可以不在乎江湖禮儀
[偶] 說:而不適用這種語氣說話
水母 說:現在我是獨立的成人了
[偶] 說:就像以前老媽會跟外婆念
[偶] 說:你也會這樣念老爸老媽
[偶] 說:你也會念福銘跟我
[偶] 說:每個人都可以很輕鬆的念別人
[偶] 說:但是只有提醒一點
[偶] 說:也只有當我們都清醒的時候 才能提醒到這一點
[偶] 說:因為當你念別人的時候 自己一定也是表現出一樣的錯誤
[偶] 說:還有 爸爸是我們的老爸
[偶] 說:如此而已
[偶] 說:每個小孩子一定都多少會覺得爸爸媽媽某些表現不顧小孩子
[偶] 說:那是必然的
[偶] 說:就算下次又發生一樣的事情
[偶] 說:老爸 或是老媽
[偶] 說:那就看你自己的應對
[偶] 說:你既然說了很多次 也不差別這一次
水母 說:如果可以 我也希望不需要再說了呀
[偶] 說:他們會這樣子表現 也一定是他們忘了 或是他們的個性 或是他們藉此故意誇獎對方的一種不得體表現
[偶] 說:對阿 我沒說 也不覺得你會不再說
[偶] 說:只是說 你下次口氣可以改
[偶] 說:當然 這都是當我們大家都很清醒冷靜的如此說
水母 說:
[偶] 說:不然你下次一樣會覺得你是對的
[偶] 說:爸爸是錯的
水母 說:
[偶] 說:你一樣會念爸爸 爸爸一樣會覺得委屈 或是笑笑的
[偶] 說:可是呢?
[偶] 說:一樣阿 爸爸可能改不了
水母 說:可是事實一點沒有改變 對呀
水母 說:那
[偶] 說:那既然如此 小孩子如果購smart
水母 說:到底要怎麼做
水母 說:才可以改變?
[偶] 說:你可以委婉的跟老爸說
[偶] 說:不是要改變
[偶] 說:是要和緩這其中的尷尬
[偶] 說:適當的排除你朋友跟把嗎之間的衝突而已
[偶] 說:也或許 品真不會覺得不妥
[偶] 說:或許 品真也知道 這是長輩們的調侃或是一種應對阿
[偶] 說:每個人都出來混這麼九 難道會這麼不瞭解嗎 台灣人的風情而已
水母 說:............
[偶] 說:就像紅包會推託
水母 說:好個台灣人
[偶] 說:台視的玩笑
[偶] 說:沒錯
[偶] 說:因為爸爸是這樣的人 他是長輩
水母 說:阿爸
[偶] 說:今天 也許別人的老爸也這樣打電話過來
水母 說:常常讓我很沒有安全感
[偶] 說:你覺得不妥 你會去念對方的老爸嗎 ?
水母 說:還有昨天
[偶] 說:不會 對吧 因為你的對口試品真
[偶] 說:你今天的身份如果飾品真 那你就是對晚真
水母 說:阿爸載我去佳里看中醫
[偶] 說:更高的藝術 跟化解 是在在年輕人的圓融上
水母 說:在已經要到家的十字路口
水母 說:有兩次狠驚險
水母 說:我被嚇到
[偶] 說:不然這樣子好了 你在去問問品真 問他是否還記得這件事
[偶] 說:如果記得 那問問他的感受
水母 說:WAIT!
水母 說:..........
[偶] 說:你跟他這麼要好 我想適當的問 也可以來一起檢視子女跟家人的應對跟想處
[偶] 說:也讓你們都瞭解 你們彼此的作法
[偶] 說:而不是說 你刮了老爸一頓 你很正確 對吧?
水母 說:............
水母 說:我很後悔
水母 說:也很難過
[偶] 說:當然 我說得也不一定是妥當的 但是這都是當我們都在事情過後的冷靜 才會這樣想
水母 說:我知道這樣做不對
水母 說:可是
水母 說:我難過的是
水母 說:事實為什麼依然不會改變
水母 說:即使我已經努力了
[偶] 說:不會改變也無妨阿
[偶] 說:那是老爸阿 改變一個人 其實是沒有意義的
[偶] 說:重點是改變自己
水母 說:.............
[偶] 說:你如果認為你這麼努力 呵呵
[偶] 說:那你就不用坐在這邊了 當個輔導師更好
[偶] 說:換個對象說
[偶] 說:如果說 對方式你男朋友 老公
[偶] 說:老闆
[偶] 說:老師 教授
[偶] 說:或是同學呢? 甚至品真
[偶] 說:只因為對方的一些經常性的冒犯 或是開玩笑
[偶] 說:或是對方真的很笨 經常會惹到你
[偶] 說:那我們需要為此來改變對方嗎?
[偶] 說:不如說 ㄟ 老爸總是這麼耍保
[偶] 說:那老爸今天又給你統簍子了
[偶] 說:喔 那我要去關心 品真有沒有受到傷害
[偶] 說:給予適當的關切 賠罪 陪笑
水母 說:難道不需要嗎??
[偶] 說:這樣子 是不是一種更適合你聰明乖巧的女孩的作法
[偶] 說:那就好啦
水母 說:你到底想表達什麼啊??
[偶] 說:如果有人不改變 那改變自己 就是最好的作法
[偶] 說:我要說得就是說
[偶] 說:你念老爸也沒用 也是多餘
[偶] 說:括老爸 嘿嘿 你覺得這樣對嗎?
[偶] 說:你很厲害的話 那就不是從邊著手了
水母 說:所以
[偶] 說:聰明的你 應該早就想到 或是 會想到的
水母 說:蛤??
水母 說:...我已經被你弄混了
[偶] 說:喔 回去跟老爸說對不起 說你昨天說得 不是刻意怪罪老爸
水母 說:接下來?
[偶] 說:只是希望老爸下次不要這樣以工作來調侃或是開玩笑
[偶] 說:委婉的口氣重說一遍
[偶] 說:這樣就好了
[偶] 說:很委婉的說
[偶] 說:然後 如果你的難過如果是對於老爸的愧疚 這樣就渴了
水母 說:.........狠委晚的說
[偶] 說:這樣是不是可以讓主題明確 也比較正面話
[偶] 說:對阿 重點是讓老爸可以感受到 你對當時候事件的委屈
[偶] 說:畢竟 軟性的說法 總是容易聽的進
水母 說:...........那如果以後還是又一再發生呢?
[偶] 說:而且老爸也會因此多想這件事情一下 
水母 說:....把我的話當屁.........
[偶] 說:當然會發生的阿
[偶] 說:呵呵 所以老爸在這樣作
水母 說:呃
水母 說:嗯
[偶] 說:你還是去關懷對方受害者就好啦
水母 說:那該怎麼辦呢
[偶] 說:畢竟 老爸絕對改不了的阿
水母 說:喂
水母 說:喂喂
[偶] 說:因為他是你老爸 他就是不改 那你要如何
[偶] 說:斷絕父母關西?
水母 說:
[偶] 說:從此不回家?
[偶] 說:沒這回是吧
[偶] 說:所以作人兒女 就是多單代
[偶] 說:這樣不好嗎
[偶] 說:你有這麼委屈嗎
[偶] 說:總是可以的吧 對吧
水母 說:............
[偶] 說:這樣可以嗎
[偶] 說:就像老媽也許書念不多 也會說錯話
水母 說:
[偶] 說:或是跟別人都是用台語教談
[偶] 說:那你硬要他跟別人獎國語的話 不是很愚蠢 也沒有效果嗎
[偶] 說:我是比喻啦
[偶] 說:所以囉 作人兒女 多擔待
水母 說:比喻的頗爛...
[偶] 說:待人處是 也總是互相的
水母 說:對呀 你都說互相了
[偶] 說:畢竟 家人戶艇 也是我們家要核心 團結 最好的啦
[偶] 說:如果今天換成你老公呢?
[偶] 說:你每次都跟他說襪子不要亂丟
[偶] 說:那他如果不照作 你要怎麼辦
[偶] 說:為此離婚 好不好阿?
水母 說:............
[偶] 說:所以阿 這點小事情 你會有辦法的 對吧
水母 說:
[偶] 說:不要難過 就當事作人生的修行就是了
水母 說:不對吧
[偶] 說:好了 那下個議題呢
[偶] 說:你說的 很驚險的那個
水母 說:我在說"我們的"阿爸耶
水母 說:怎麼變成"我的"阿爸了?
[偶] 說:總之呢 我的看法是說 你念老爸 你覺得對或不對而已
[偶] 說:我知道阿 所以 我也是會這樣想阿
[偶] 說:如果是我
水母 說:是你?
[偶] 說:我就去跟對方對不起 請他寬宏大量
[偶] 說:而老爸呢 念也沒用 提醒也沒用
水母 說:ORZ
[偶] 說:下次又發生了 就去安撫對方就好了 然後笑笑的跟老爸提醒
[偶] 說:對阿 不然有些事情勢改變不了的
[偶] 說:對吧
水母 說:
[偶] 說:你的缺點 難道都可以改嗎?  大的 小的 ? 
[偶] 說:不然 有人可以逼我吃魚嗎?
水母 說:orz
水母 說:如果說
水母 說:我的缺點嚴重造成別人的困擾
水母 說:那當然要改
[偶] 說:對阿 問題是如果你改不了呢??
水母 說:那至少
水母 說:可以自制
水母 說:最少
水母 說:要有自覺
[偶] 說:好阿 那我們說 媽媽會打呼
[偶] 說:你覺得要怎麼辦??
[偶] 說:如果今天我們家其他房間都無法使用
[偶] 說:都要跟老爸老媽睡
[偶] 說:或是有一天 你一定要跟老媽睡
[偶] 說:那你要怎麼辦
[偶] 說:不要以為每個人都可以改正自己的弱點
水母 說:1.睡走廊
水母 說:2.不睡
[偶] 說:那就對啦
[偶] 說:你今天的作法
[偶] 說:是不是在改變你自己
[偶] 說:還是說你要媽媽睡走廊 要媽媽不睡??
[偶] 說:今天路障石頭不宜開
[偶] 說:移動不開
[偶] 說:是你開車繞路
[偶] 說:還是等石頭自己走開??
[偶] 說:你出社會了
[偶] 說:你是成人了
[偶] 說:你會賺錢了
水母 說:...我打119找人搬開
[偶] 說:ok...那你的想法都是很好的
[偶] 說:那你還是這樣作吧
[偶] 說:你可以較品真的老爸來跟爸爸說教
[偶] 說:如果是以你剛剛的比喻的話
[偶] 說:總之呢 改變自己是最高的意思
[偶] 說:改變別人 只是一張嘴的能量而已
[偶] 說:你覺得 如果我把我們現在的對談 放到我的blog 會如何呢?
水母 說:...不...我之所以要找人搬開它 是因為....
[偶] 說:我只是期許 我自己可以盡量做好一個兒子
[偶] 說:跟你們的大哥 哥哥
水母 說:即時我現在閃過了
水母 說:我也會擔心下一個人閃不過
水母 說:如果我有能力解決這個問題
水母 說:那就現在動手吧
[偶] 說:我沒辦法給你們很有示範的榜樣 因為我真的沒那麼好
水母 說:而不是等到看見新聞有人撞上了
[偶] 說:但是我想 在我們家庭裡面
水母 說:才在懊悔沒移開它
[偶] 說:我們家人都是很棒很可愛的
[偶] 說:那你的說法也沒錯阿
[偶] 說:你可以拿個炸彈把石頭砟開了
[偶] 說:也可以在旁邊守候 指揮交通 提醒路人
[偶] 說:也就是做好善後跟排解
[偶] 說:而不是去刁難石頭
[偶] 說:這樣 有沒有想清楚??
水母 說:
[偶] 說:有關這個議題 你在好好想想吧 我要說得 應該都說了
[偶] 說:下一個吧 驚險的是甚麼
水母 說:呃....
水母 說:喔
水母 說:就是
水母 說:在十字路口上
水母 說:我們要左轉
水母 說:正面有汽車要直行過來
水母 說:其實只要閃個彎就可以了
水母 說:可是阿爸卻直接''逼~~~~~~~~~"下去
水母 說:還從旁邊用擦的過去
水母 說:我被嚇的心臟繃繃跳
水母 說:兩遍
[偶] 說:這個喔 那我晚點再打電話給老爸
[偶] 說:你說 你們要左轉
水母 說:是
[偶] 說:你們是打算直接從快車道邊轉彎
[偶] 說:還是要二段了
水母 說:對
水母 說:直接
[偶] 說:ok..
水母 說:綠燈左轉
[偶] 說:那你覺得 要二段 還是要職街轉 ??
水母 說:是我也會直接轉
水母 說:可是
水母 說:只要讓一下來車就可以閃過了
[偶] 說:ok.... 那我知到了
[偶] 說:這個的話 你有跟老爸提醒過了嗎
水母 說:以前就發生過了
水母 說:不是第一遍了
[偶] 說:所以老爸都不是陝
[偶] 說:而是八對方?
水母 說:你覺得我會忍著不講嗎...
水母 說:都麻巴下去
水母 說:還會"青"對方咧
[偶] 說:是爸爸太靠近我方的快車道
水母 說:我都很怕哪天遇到的是"大哥"
[偶] 說:還是太突出到對方的快車道
水母 說:會被叫下車去解決咧
水母 說:哇....
水母 說:你是交警喔...
[偶] 說:你還沒回答我吧?
水母 說:這麼仔細
水母 說:我得狠仔細地想
[偶] 說:不是阿 我只是要確認老爸的思考模式跟作法
[偶] 說:就是太往前 還是往後
水母 說:....我分不出差別是什麼?
[偶] 說:沒關係
[偶] 說:那第一
[偶] 說:要感謝你比較長作老爸的車
[偶] 說:所以我們才會知道這件事情的嚴重性
[偶] 說:二來 也委屈擬了
[偶] 說:我想 我們可以這樣來因應
[偶] 說:下次 如果有人在作爸爸的車子
[偶] 說:出發前 就先提醒老爸 
[偶] 說:委婉的提醒 輕聲的提醒
[偶] 說:這樣是不是比較好
[偶] 說:不要怕麻煩 每次都提醒
[偶] 說:習慣就好
水母 說:你的照片傳上了嗎?
[偶] 說:然後呢 我待會再跟老爸說說
水母 說:可以先給我嗎
水母 說:我剩十分鐘
[偶] 說:也許老爸習慣了你的撈刀生 已經麻痺了
[偶] 說:ok..
[偶] 說:wait.
水母 說:嘿啦...
水母 說:下次你回台南
水母 說:我就叫你表演
水母 說:可別閃哩
[偶] 說:表演啥?
[偶] 說:你說八對方喔
[偶] 說:基本上 我都很懶惰的 我都二轉 哈
水母 說:表演"委婉而耐心地提醒老爸"
水母 說:這可是你提的動議
水母 說:當然你要示範過啊
[偶] 傳送:
開啟(Alt+P)
[偶] 說:沒問題
[偶] 說:檔案記得改副檔名 .exe
[偶] 說:自解壓縮檔
水母 說:OK

您已經成功地從 [偶] 收到 C:\WINDOWS\Desktop\555.ex_。

[偶] 說:檔案可以解開嗎
[偶] 說:其實還有一個錄影喔 呵呵
水母 說:我塞進手機了
水母 說:正在檢查
水母 說:那個烘罩作啥的/
水母 說:護髮嗎?
[偶] 說:yes..
水母 說:GOOD JOB!
水母 說:這樣剪多少錢啊?
[偶] 說:糟糕
[偶] 說:我剛剛不小心暗道
水母 說:錄影是mp4或gp3嗎?
水母 說:啥?
[偶] 說:你把剛剛所有的訊息都copy給我吧 嘿嘿
水母 說:OK
[偶] 說: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