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4

2006/02/04 精靈鯊

早上七點多起床 真是意外
整理房間 洗好過年前堆的衣服
弄得漂漂亮亮的 ^__^Y
回公司整理東西
還遇到迪爵 喔 大家真是早回來
如果是我 有車子的話
還是希望多呆在台南陪爸媽幾天
在家過年大魚大肉幾天 來去按摩吧
誰知道 今天服務員心血來潮
看到我說 ㄟ 過了個年 還沒剪阿
說手癢 超想剪頭髮的
就開始在爐我剪頭髮
雖然知道他以前是作美髮的
號稱本店首席理髮師阿
我心想 是唯一一席理髮師吧
心中正在盤算要剪多短
這其中的天人交戰 大概一分鐘不到吧
好吧 就豁出去了
反正之前不短的頭髮是走頹廢路線
萬一現在剪壞了 頂多去理個平頭
當個剛退伍的小瓜呆也可 都一樣搞怪
然後第一刀下去
哇靠~~ 十五公分超過有喔 天ㄚ
我說 其實過年在家 我跟老妹說
我想去剪齊眉式瀏海 來個妹妹頭如何
老妹還配合的說 要不要我幫你染撮白阿
這下子 首席理髮師一聽
當場刀鋒一轉 水平來個中橫 直接從花蓮通到台中
齊眉式瀏海 美眉頭上場
烏~~~~~~~~~~~~~~~~~~~
這時候 我彷彿 看到 某個熟悉的人影 在鏡子中
悲傷了 那一秒鐘......

可是齁 這瀏海太短了 待會可能就難修了
然後幾個服務人員都過來看熱鬧
霎時間 這個VIP神秘理髮室 人聲鼎沸
大概比行天宮安靜一點吧
大夥兒激動的很 問題是 我是苦主耶 喔迷投佛
還拿我的手機來拍照錄影 救人喔
只覺得後腦開始涼涼的 寒阿~~
大家聊的開心 可是那刀~~卻在我頭上左奔右跑
這樣的感覺跟體驗 也到是許久未有了
這位首席理髮師 還說 手 會 抖~~~
好樣的 我都不怕了 你倒是先手軟喔 呵呵
地上的頭髮 還真是堆的誇張
總之 好家在 總算是 剪好了
首席說 如果你這樣走出去齁 沒有女生追妳
那......
我就跟你說對不起
還有人說 被狗追
我說 被警察追比較有可能
然後就開始教戰守策 怎麼塗髮膠
喔 我沒髮膠
怎麼抓頭髮 喔 起床後我就隨便抓 反正沒人愛看
怎麼吹 基本上 有吹乾就好 唉呀呀
怎麼剪短頭髮 感覺上比之前半長頭髮更麻煩呢 哈
還有人說 你去配隱形眼鏡好了 這樣很帥喔
基本上 我 散光太高 不適合戴隱形眼鏡 也是我懶
你要去修眉毛喔 你眉毛蠻濃的 喔 我....夾眉毛很痛吧
瀏海會不會太短 喔 沒關係啦 這樣很可愛
ㄟ 這不是我現在的路線吧
七嘴八舌中 總算是讓大家滿意 我也鬆了口氣
短髮 後面還真的冷冷的 掃著地上的頭髮
隨著這些由短而長的故事跟經歷 就這麼過了
多少的日子 多少的起伏 
拉拔了這麼九 頹廢了這麼九
幾分鐘內的索性 就讓一切滅去
幾分鐘的爭執跟過不去 就讓多少的投入跟付出敗筆凍結
大事 小事 感情事 脆弱的 就跟這糾結的頭髮一樣
散了 亂了 尾端 還微捲呢

深呼吸 多少的爭執 跟自我象牙塔 還是終究一場空壓
生不帶來 死不帶去 倒是故事書可以多添幾筆
如果有史書 地球大公國拜年史中 也可以多佔些篇幅罷了

既然都已經這樣的局面了
應該可以show hand了 賭注也灑了 本 也丟了 堅持的 也無法堅持了
如果說.... 過去說的 忙的沒時間剪 是阿 其實這樣的說法是沒錯的
只是看怎麼定義時間好了 要說工作天 還是說晴雨天
還是感情太陽天
喜歡女生留長頭髮 是那個人的影子嬤 是我喜愛的吧
既然那個人走了 拗脾氣的我 可以放棄找女友 因為行情不好
感謝曾經有這麼一個人 欣賞我 喜歡我 她走了
但是 凍結冰封的心 喜歡一個人硬幹的孤僻
倒是硬生生的把對長髮的喜愛 對感情的寄託 感情的釋放
慢慢的 藉口般的 存在自己的頭髮裡
這樣子 就省的去找一個感情來填補了吧
一個人體 寄生兩個靈魂 一個男 一個女 無匱無求
剪斷這自閉的寄生 只蟄伏一個新感情的到來跟出口
就這麼頹廢阿頹廢 朋友笑著 家人嘆著 路過的人搖頭
甩甩馬尾 就像空氣一樣飄過 內心的堅持跟冰點
真的有人會懂嬤 其實不會有人懂 也不需要有人懂ㄚ
精靈鯊 詭譎愛搞神秘的精靈 鯊魚般狡訐的鬥狠獵殺
清爽的狐狸步 微笑 和煦的小太陽 滾動一個新的紀元
為大眾服務的小精靈 短髮速度感的鯊魚
喔 記得喔 頭髮要斜抓 不要分邊 不然會很台 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