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6

2006/02/21 避震器

工作 就是八拉巴拉巴啦
平淡 雷同的 無法每天都想出不一樣的形容詞
來描述每天同樣緊張刺激忙碌呆板的工作
但是基本上 寫程式還是我很喜歡的事情
下班 先來去按摩吧
今天是首席美髮師來幫我服務
看著她依然這麼熱情活潑有朝氣
想想 只剩兩次 會看到這群人
有點不捨 用手機跟首席美髮師合照
內心 隱藏了一點點離別的感傷

最近 總覺得我的車子快解體了
去年環島回來 也不曾如此覺得不堪
但是最近上下班 總是聽到車子發出怪異的聲音
嗯嗯 今年 似乎又是要被迫一個人去環島
為了我的車車好兄弟 帶著愛車去機車行
師父看了看 說蠻多東西都不行了耶
蝦米 還有螺絲沒鎖緊的 煞車皮也沒了
避震器也太軟了
天阿 聽師父這麼一說 覺得上次載Little去五峰真是太神奇了
上次去五峰的路況 有些真的跟觀霧 司馬庫斯有的比 尬的
好吧 為了不讓家人擔心 還是乖乖的換零件好了
今天機車行的生意真的好好
師父換零件往往沒多久 就被拉去幫其他人換些小零件
我站在馬路上 看著車來車往
不同的人 不一樣的機車 不一樣的轎跑車
重機 輕機 破舊的機車 有的快 有的慢
紅燈 綠燈 停停走走 他們從哪邊來 現在又要忙著去哪
去約會 去唱歌 去上班 剛下班 這個十字口
當大家停下來的時候 這個不被憐惜的緣份 是如此的淡薄
漂亮的美眉 附近剛下課的新竹女中學生 騎腳踏車的撿破爛
一前一後貼的很近的兩台跑車 大輪胎慢慢經過的悠閒騎士
我跟他們的交集 只是因為這個時候 我剛好在這機車行修機車
可是 背後突然有個異樣的感覺 感覺到有台機車從我的左後方
騎到我的右後方 前進到跟我一樣的水平線
停車 是個高高的女孩 長頭髮 我不經意的轉頭過去
先看看車牌 ㄟ 好熟悉的車牌 抬頭看看 是我的前女友 初戀情人
當時候的震驚 大概是被火車撞的飛出去 可能有十噸吧
兩個人如此的靠近 大約只有一公尺
但是其中的距離冷漠 大約是太陽到冥王星的距離
可以明顯感覺到 極大的輕蔑 不堪 不捨 輪轉
我刻意繼續保持跟師父談話 但是可以感覺到自己在顫抖
之前幾次刻意去尋覓這個人 尋覓未果
如今 卻在這最不經意的時刻 兩個人站在如此相近的距離
卻宛如陌生人 還是殺父仇人般 我內心激動 絞滾
但是我希望她內心平靜 不會為了我 而打亂他的平靜
只有一步的距離 我錯過了 用安穩的微笑去跟她打招呼
只差一步的距離 我錯過了 伸出一隻手拉住他的機車
多少個過去相處的記憶畫面 快速在我腦海中輾過衝擊
她換好機油 這期間 頭沒有擺過來一次 刻意的吧 也好
突然 她消失了 轉頭過去 她騎著機車 在那四五步之外
她停住 我不曉得是我看錯嗎 是風大了點嗎
她外套肩膀那邊 微微抖動 好不捨
納悶 她為何會騎往那個方向 是老天的眷顧還是懲罰
讓她出現在我面前 又讓她離開 讓我倘了血的心
再次扒了層皮 撐住 我想讓自己站得穩
車子的零件也換得差不多了 只可惜被她看到了我換車子
這步的車子 在這個脫胎換骨的時間 又跟她有了聯繫
今年的暑假 註定又要再去環島了吧 老天 已經這樣給我了宣判
不管是一個人 是自我的放逐跟反省
或者是兩個人 是彼此的扶持跟分享
再次出走吧 挺著兩份靈魂 臭脾氣的自己 倔強的自己

這一片悲傷之湖 我無意托累任何人下海
不懂的你 看這一片溼淺之地
而我卻已經淹沒了頂
不要試探踩溼你的褲腳
我已經無法脫離這癮酖之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