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3

2007/03/10 人間條件




她和她生命中的男人 那是一齣戲
回頭看看我和我生命中的女生 那些面孔從來不曾模糊過
再經過五十年 我還能否如此清晰的回想起這些女生呢

昨晚 太晚睡 今天為了看舞台劇 還是要乖乖起床
梳洗好 騎著機車到她家樓下停好 畢竟這是最方便的一個停車點
沒看到人 我也沒想過 再次遇到她 我要用甚麼表情來見他
信步走到車站 上車 清大站一樣是長長隊伍等候上車
我愜意的拿出耳機聽著廣播 車旁的景色飛快後退
竹北 中壢 桃園 泰山 過了三重 進入承德路 也準備下車
台北的天氣 恰恰好 不太冷 沒下雨 也沒大太陽
跟靜宜約好看舞台劇 先在西三門碰面 一起去大雅吃午餐
這似乎是我在台北開始活動的固定開幕式
我吃排骨飯 靜宜吃牛肉湯餃 恩 依樣是綠色菠菜皮
走回新光三越 看到放羊的星星的宣傳活動 不知名的歌手唱著主題歌
我還以為會看到林志穎耶 o__O
坐上捷運 來到敦化復興站 一路上問路 走道八德路
經過台視大樓 城市舞台就到了 時間已經快要2:30
逼近開演時間 外場服務人員催促大家趕快入場 我們 奔跑 入場
原來 我們的座位在最後一排耶 公司團購的藝文優惠票
還好城市舞台不算太大 不然還真看不到上面表演的人
主演是黃韻玲 還可以看到吳念真 王識賢也來友情客串
整齣戲傳達台灣阿嬤的精神與台灣媳婦堅忍的個性
時間依然是那個最灑狗血的光復後到現代
故事的情節 一開始就從外婆過世之後遇到他之前碰過的四個男人開始
描述著國民政府進入台灣 對一個大戶人家造成的改變
也強烈著墨著遇人不淑的丈夫與婚姻生活 一直到下一代兒女的爭執
很多故事點 都是強烈的衝擊 只能說 吳念真導演 你真的是有一手
吳念真也很搞笑 中間好幾個串場都出現
而他一出現 現場觀眾的笑聲也是轟然而起
似乎成了台上台下一個共鳴的key
還出現 "用電腦選的唷" 一個與吳念真廣告串連的笑點
中場休息 也遇到了隔壁team的Joey與她先生
Joey姐也是很喜歡看藝文表演的大姐 :)
五點半 舞台劇謝幕 再次感謝全體演員帶給大家一個省思與歡笑的時光
也對黃韻玲的表演感到非常激賞阿
團長還先預告了年底的人間條件3 喔喔 令人期待唷
走出城市舞台 天還很亮
跟靜宜慢慢散步聊天 先在附近的傳統市場吃晚餐
兩個人最後決定吃麻油乾麵線+藥燉排骨
麻油麵線很香 只是那個排骨 啃起來真的很費時 XD
從小到大 還沒這麼努力的啃排骨過 Orz
解決完晚餐 兩個人要走回敦化復興站
看到微風廣場在附近 不如過去晃晃吧
當然 這又是一個地雷地 每一步 都是轟然巨響 彈痕累累
微風不愧是高級消費區 一樓 coach GUGGI Burbery
只能遠觀不能褻玩焉 我說 怎麼不能進去逛
我帶爸媽家人去101 也是每個都拿起來穿戴式是看阿
靜宜說 看是還好 萬一喜歡了 就傷腦筋了 ^^
我們逛著幾個樓層 倒是在手創館逛了最久
裝飾品 廚具 盥洗用品 除臭劑
最後為了靜宜要買的除臭劑 我們聞了各種口味的除臭劑
銀離子 深海的 白桃 玫瑰花 草莓 十二種口味 暈了 暈了
最後靜宜挑了薔薇口味 清淡不濃郁 適合放在廁所
搞定了除臭劑 搭上捷運 回到台北車站 走到國道客運總站
先帶靜宜去國光客運的位置買好票 跟靜宜道別之後
我也搭上了我的三重客運 回到了新竹
才十點多 回到她家樓下 牽我的機車 燈亮 沒看到人
晚餐只吃排骨 有點餓 騎車到來來早餐店吃個消夜
燒餅+鹹豆漿 NT20 不油膩又可以止飢
總覺得隔壁桌那位女生很像是我大學時候的學姐
可是又不敢去確認 >.<
回到房間 已經快十二點 奔波滿載的一個周六

今天也是cha在交大考試的日子
希望他今天考試順利 來當我未來的學妹 ^___^Y

人間條件2 像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