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2

2005/11/21 飛越生死線

早上 起床有點晚 八點二十
匆匆忙忙梳洗 趕著去上班
誰知道進入了土地廟的小路之後
一個轉彎 竟然看到同事P站在轉彎處那邊打手機
喔喔 原來是出了車禍 同事去A到人家了
也剛好我今天比較...晚起
所以同事遇到我 請我幫忙去附近找機車行
開車子來拖吊機車要去修理
這麼一個折騰 我們兩個進到辦公室 都九點半了

下午 兩點趕回交大meeting
今天學弟報告還蠻九的 待到快六點 又趕回公司
只是今天的園區路段怎麼這麼塞
喔喔 原來是南下閘道口應該是有出了車禍
有聽到警車喔喔叫呢
下雨天 真是開車要小心呢

晚上小看了一下女王教室第三集
八點多跑道活力館 流流汗 爽阿....

想到早上的車禍事件
就不禁想起 自己當初的糊塗
自己 也算是從生死線在走過來的人吧
大一下學期 最後一科物理期中考結束
同學們大夥騎著機車要來去新竹大山背山看螢火蟲
因為幾天的考試 幾乎都沒睡好
當天我精神不是很好 那時候 在校門口集合出發前
我還特地跟號招人同學說 我不想載女生
偏偏當時候 只剩一位女生還沒有人載
而發起人就叫我載她 還是班上成績優秀的女同學
結果 當天上山 是看到了很精彩夢幻的螢火蟲沒錯
可是下山了之後 因為當時年紀小 騎車都很猛
又還沒有強制帶安全帽的法規實施
結果就在快到竹東農民醫院的橋上
當時候的我 時速70,80吧 跟後座的女同學有說有笑
在那之前 我還跟他說 我騎這麼快 你手不抓好機車喔
誰知道就在幾分鐘後 經過橋上一個下坡
70,80的速度 精神不濟的我 看到橋上有個小縫 還單手騎車
跟同學聊天 一個閃神 就這樣飛了出去
在我倒地爬起來之前 我的最後一個印象就是
我的女同學從後座飛出去 飛到我前面去
等我清醒過來 站起來 應該是幾秒過後了吧
我當時候第一個感覺到的是 阿 我的左邊門牙段掉了
我衝過去看我女同學 頭部撞的地面 有血微微流出來
後來 就意識模糊了 只記得 救護車聲音由遠而進
警察來了 而我似乎作完了筆錄 然後被同學載著
跟著救護車 來到了新竹南門醫院
同學傷得很重 當晚 我老爸從南部趕上來
女同學的老爸也從台北感到新竹
那時候 同學的老爸沒有責罵我 只問我說 身體有沒有怎麼樣
天阿 ... 我簡直是...無言以對 如此的仁慈跟關懷
我真的希望 躺在裡面的會是我
或是說..我 能夠站起來 真的很感謝天空的那雙手
後來 因為同學的姊姊在台大工作 所以趕緊辦理轉院
同學後來就進入台大加護病房 之後就先跟老爸回家修養
後來 還跟同學到台大病房探望同學
同學包的跟木乃伊一樣 一大圈的繃帶紗布
臉部真的試看不出來之前清秀佳人的模樣 我心好痛
同學還幫我們兩合照一張照片.....
後來 上天有保佑 同學復原的很好 回到了學校
雖然因此停課一學期 但是感謝上天
總算是平安的回到之前的平靜
這是我一個人生的錯誤跟警惕 也常常在看到同學出了大小車禍
或是偶爾跟朋友聊天聊到
會以這個親身體驗來給朋友勸戒
有時候 一個人的安全健康 不是個人的權利 而是為了那些愛你的人們
我們 都要好好照顧自己 這個 真的很重要阿

同事中午吃飯的時候說 喔 處理玩事情的時候
突然覺得身體酸痛 背痛 腳痛的
當然囉 事發當時 腎上腺亢奮 等到鬆懈下來的
才知道身體一堆黑青流血的
就好比我當初 隔了兩三個小時後
才發現到 天阿 我身上怎麼那邊肉掀開 那邊在流血的
回到台南修養的時候 還真是軟弱無力了

時間 雖然撫平了那些皮肉傷
但是珍貴的教訓 只能或許是給朋友的一個小故事
或許不痛不癢 但是還是希望朋友們都是平安幸福的
跨過生死線回來 其實只是一瞬間
生命的轉彎處 第二段生命 要把握更多的精彩
好好展現我這個小太陽 呵呵

貝蒂說 我的blog該寫寫我前女友的事情
可是..我的blog是開放式半透明日記
日記.. diary...記帳本 網路備忘錄
我笑著回訊說 喔喔 可是blog是在夏天開始寫的
在我環島出發之前開始的 當初是為了作個環島紀錄用的
後來 又開始手癢 開始寫了文章起來
所以無法溯及既往 :p

以前 似乎對於操弄文字還有點心得
早期 大學時候 似乎很熱門所謂的bbs
在ascii consol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