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3

2006/06/22 上玉山裝可愛

劃一圈台灣圓 再立上一個至高點
我以前從來沒想過


週四 往往是最沒有工作效率的一天
早上要開會 這麼一折騰 又是半天
聽Iris報告TCK & WTK
想不到有這麼多有趣的東西
討論下週一聚餐吃泰國菜的菜色
紅咖哩 綠咖哩 黃咖哩 椰奶
真是令人期待

下午 突然接到野訊登山社的來電
原來當初我第二次填的幾個梯次
那其中第一個梯次 竟然抽中了
老實說 當時後腦中的空白
彷彿當初高中時候
聽到自己甄試上交大 是一樣的空白
電話中 完全無法做出反應
聯絡的小姐就只是交代我要準備好證件影本
並且準備匯剩下的餘款
電話裡頭稍為問了一下大概的狀況
此行二十三人 絕大多數是某科技公司的成員
其中只有幾位散戶 包括我
後續就是等待mail通知後續準備事項
然後就掛電話了
五秒鐘後 開始回神過來
開始慢慢鞏固了心理準備
剩下一個月不到 應該要好好調整體能
尤其7/1~7/16環島 然後個了幾天
7/20~22要上玉山 呼呼
七月份 真是我的重點月阿

還是先繼續弄工作吧
下午又是開會 想不到在環島之前
Gary還真是給了大家一個驚喜
突然迸出一堆工作出來
ㄚ是怎樣 要我們出國環島的
都背個NB 或是上網吧回來交差喔 :p
不管如何 為了出去玩的開心
還是要把工作好好交代清楚

晚上上課 是這學期最後一個結束的課程
行動計算的最後一堂課
同學們上台報告了bluetooth,802.11n
其中最後一位同學demo了實地的應用
像是藍芽手寫板 或是手機利用HID的介面
可以當作滑鼠來使用 好像真的很方便
如果我們的手機配合藍芽鍵盤
這樣我以後外出都可以行動寫blog
真是太方便了 呵呵
九點多 最後一堂課 在老師的感謝聲中
畫下了一個句點 其實 是一半的句點
因為下週四還要交最後一篇期末報告 XD
anyway... 研一下學期 就算是告個段落了
喔耶 喔耶 喔喔耶耶 歡呼 歡呼 鼓舞

為了開始訓練上玉山的準備
回到家後 換上體育服裝
到了赤土崎公園跑步
好久沒來了 這是一個令人懷念傷感的地方
以前 都會跟她來這邊跑步
很難得的一個女孩子 體力很好
有那麼伊陣子 我們晚上都來這邊跑步
我還記得她臉上的汗水 那紅通通的臉孔
曾幾何時 這裡周邊的道路拓寬
老房子拆掉了 公園內的磚道
其中一個區段 磚道細縫中 都冒出了雜草
想必 這邊很久 沒有人經過了吧
感覺 有點滄桑 悽涼
孤單的步道 我一個人慢慢跑步
周圍光復路依然有如戰場
機車汽車呼嘯而過 公車也似乎也不落後
附近馬路的一角 還發生了一個機車事故
斜躺的機車 警車上的警示燈 警告大家不要通過
傷者應該傷的不清吧 沒看到
警察跟肇事者盤問許久 直到我快跑完
他們才處理完 救護車嗡嗡的來 嗡嗡的走
希望不要發生令人永遠遺憾悲傷的事情


環島 一年之前 我不曾想過
再次環島 環島回來 我也不曾想過
玉山 三千多公尺 多多少 我也沒去注意過
但這些都慢慢的再發生了 似乎也不能回頭了
當我聽到身邊的女性朋友 蝦米
他們看起來弱不禁風 想不到也都上去過玉山
如今 當初那些照片上看起來白藹藹的玉山
壯闊的玉山 那個寫著玉山主峰的石頭
我願意努力去挑戰它
環島 也會再次經過合歡東峰 不能再錯過它了
我告訴我自己
今年的夥伴 可能會有大學同學
一位女國小研習老師 一位女商學的朋友
也許 只是自己一個人
籠罩全台灣 走過這一趟 不是一個大成就
但卻是我愛台灣 我愛這些人
對我自己的一個交代跟期野峇堨M量台灣到綠島 蘭嶼的距離
用鉛筆衡量GoogleEarth上玉山的高度
還有馬祖 為了一償老爸的心願
要帶著爸爸跟全家人回到馬祖當初老爸當兵的地方
再去看看當初老爸的年輕跟成熟
在這多面的忙碌跟交會裡頭
其實 少了一點點什麼 也多了一點點什麼
施與得之間 多想魚與熊掌兼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