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3

2006/06/21 搞笑 不虛假

讓我來導引你來到這個畫面
那是一個應該無風無雨的晴天

我們都退到了這個地步
足可以守住這令人棲息的安居樂業
經濟 環境 似乎在壞也不過如此
但是卻因為有你 所以我會更加努力

我們要穿著美麗的和服 盛裝出席
廟口熱鬧的廟會 我要跟你去撈金魚
阿 這夏天的夜多麼美 星星繁點
大人小孩的笑容都這樣燦爛
你的開心暢懷 那無法稍微停止的燦爛
我願意 就這樣拉著你的手
從這根電線杆 到下根電線杆
畫出弧線的影子 一再一再
人多人少 即使只有吵的要命的蛙叫蟲鳴
我們的每一步都該如此雋永有趣

為什麼有些人覺得我很搞笑
阿 我不走搞笑藝人很久了
的確 日劇中的女主角最後
決定走入了搞笑藝人的世界
如同男主角所說的
歡迎 進入這邊的世界

小時候 很喜歡逗隔壁鄰居
那個所謂的青梅竹馬的女生笑
後來 似乎少了 那個人不存在了
國小 國中 即使有所謂偷偷暗戀的女生
即時 是同班同學 阿 我還是不走搞笑路線

女主角的老爸說
我之所以不喜歡搞笑節目
因為那是虛假的
你願意保持你純真的笑容嗎

隨著年紀的增長
笑容似乎越來越social
我的笑 似乎也兩面化了
看電視開心的時候 看日劇
發笑 笑的總覺得通到了肚子去了
喔 丹田有點痛的笑
是會拍桌子的笑
看到電影 傷感 落疏漲�乎也只有一兩次
但是要逗女生開心呢
似乎 沒有那種動力了
好像該把最好的 只保留給一個人吧
不過那要越囤積 似乎只是越浪費
應該是說 好像是固執偏激的守善嗎
錯 只是於眾不討好 於私 且更無私

男主角的現女友
七年前 七年後 不變的男主角
在basu的努力 超過努力的努力下
發現了自己的想要跟自己的欠缺
原本是一場發動求婚的大作戰
卻換來一個真正愕然的了斷
好一個痛快 好一個淋漓
好一個無法確定嘴巴該笑該哭的該不該

貧窮的幸福 在小者見大
盪鞦韆 一束花 因為克難相守
所以越見你的好 只是當我們都抬頭了
當初那小小的幸福 就再也挪不回來了

我們都很努力
努力的為了自己的幸福
先去滿足了別人的幸福 然後換來自己的幸福
忙碌的工作 其實只是要換來其他人的一笑
然後social之中 大家都在笑
笑的是自己嗎 是虛假 還是成就
可能是嘲笑吧 或是竊笑
搞不搞笑 也無所謂了

逗你開心的一笑
就如同七把刀所寫的小說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
這麼多年的情愫 或許我們真的不是喜歡這個人
而是喜歡喜歡這個人的感覺
幸福 是因為喜歡被你喜歡的這個感覺
不是因為被你喜歡
真的確定你要的是什麼了嗎
真的確定你現在是你所要的

錯過了國中單純的班車
錯過了男女合班的戀愛王道
在盲目的單性高中裡
似乎還不太找到什麼叫做愛情
是真的不缺 還是忘了缺乏

為什麼不牽我的手
李小華的心 代表了太多女生的疑惑
我怕你不喜歡我
卻又是多少男人內心的膽小跟疑惑
好一個近可攻退可守
我不是同時喜歡上兩個人
只是因為現在我喜歡你
可是我卻會經常注意到別人跟她說話

這是我的歌 這是我的畫
這是我的內心話
這是我用最粗淺的文字
雕琢出來的一片鑲嵌畫
不要靠太近 遠遠的
半閉眼睛就好
跟我一起想想 那些年
陪我們一起走過 卻又消失的
有過很好情愫的 異性好友
是不是曖昧 也不用翻舊帳了
有人錯認門牌
多捐獻給狗狗好多大亨堡
有人 背上 浮現八年前的藍筆墨印

如果要為這背景 下個music
容我繼續這悲傷沉靜的片刻
下一首李久澤的我會好好過
等你再愛我
向左或向右 我真的好怕
會在原地逗留 怕你找不到我


忙碌的http https
不用再上課的週三
SOGO HappyGO 粉紅金屬搖擺鐘
好久不見的Nova
上次來 是一年前環島前夕
來買了一張256 miniSD
這次再來 又是為了環島
明年 不想環島了


或許 我真的適合做個搞笑藝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