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3

2007/12/12 往那邊走

早上 接到朋友的電話
他外婆檢查的報告是肝癌末期
電話那頭 悲傷難過的哭聲 我不能幫忙 也無法安慰
生命的許多意外充斥
我們無法逃避 但是可以奮力對抗面對
繼續弄這該死的MUI
一堆dialog錯亂 真的是花苦工慢慢來了
and the night~~ sad and special~~
====================
有網路文章說了生命的寬度 生命的長度 生命的深度
in my term, it differs from others's

生命的硬度
有時苦 有時樂 生命的長短 生命的精采 生命的浪費
大家都一樣的來 也一樣的去
今天聽到朋友的狀況 親人檢查出肝癌末期
她是她最親的奶奶 悲傷的氣氛 我只能感受 不能幫忙 不該安慰

多少人終其一生免受疾病痛苦 這是幸福的 我想 應該是非常少數吧
大小意外 很多事情 下一秒 我門可能都不知道去哪邊了
所以 真的只有守住這一刻
好好聽 好好說 好好想 好好玩 好好吃 好好看
世界太過美好 享受的時候 總會忘了珍惜
錯過了 發覺時間所剩不多了 也只有惋惜
能牽的手 能聽到的笑聲 能看到的笑容 能吃到的白米飯
我不是證嚴法師 也不是教宗 也不是政治人物
但我多麼的感激 每天進公司看到同事 每天可以在網路上跟朋友交換訊息
雖然只是一個人 但筆下的深 痕跡就深刻了點

以前出過一次嚴重的車禍 還沒強制戴安全帽
自己莽撞 班級夜遊 騎車載女生 90時速 一不小心 飛了出去
在落地前一秒 我清楚看見後座的女生從我上面直線飛出去
落地後 我還站的起來 可是走到那女生前面 頭部留著鮮血
然後是一陣慌亂 救護車的聲音......
我自己做的錯事 從生死關前回來過
萬幸 大幸 那女生後來也完全康復了
我的第二段生命 其實走的很感激也很慶幸
壞人如我 還能繼續感受生命的燦爛

在座的各位朋友 積德行善比我多的 更是理當受到萬般眷顧
所以 好好愛 好好活 不管天長地久 每一天 每一刻
也許我門不再碰面 也許我門生氣吵架冷戰 也許我門換帖相挺
用我們能感覺的 好好去感覺 用我們能記住的 好好去記住

願大家的生命 硬的精采 硬的快樂 硬的不虛此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