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8

稻田 綠野 草地的愛

家鄉話 草地 是故鄉的意思
一大片綠意盎然的稻田 是春天的開始
黃金般的波浪 意味著夏天忙碌的豐收
最喜歡抱著阿爸 坐在野狼機車的後座
機車四貼的擁擠卻很甜蜜
慢慢的穿越過兩旁盡是格子稻田的馬路
去到市區逛街跟家人逛百貨公司
綠色 是我最喜歡的顏色 是一種自然
是一種舒服 是一種家鄉專屬的顏色


隨著年紀的漸長 畢了業 踏入社會工作
總覺得該給自己一個自信的犒賞
那就是一台省油的車子
往返在工作奔波的北部跟家鄉的南部
長途路程的往返 新時代智慧選擇
經濟的油耗效能是第一要務
又要能夠有著舒適的空間
才能讓我回到家鄉能夠載著爸媽出去度假
雖然現代人總是忙著工作
我 可是最擅長運用假期去各地遊玩的新女性了
想到此 不禁微笑的開啟天窗
阿 多麼舒服熟悉的南部空氣阿
輕巧的迴轉在熟悉的鄉村道路間
熟悉的廟口 鋪曬著大片的稻米
就快要到家了 透過後視鏡望著後座超大的空間
之前每次回家 不管是搭著火車或是國道客運
總是很不方便的要提著行李
如今 我的奇異果小可 不僅輕鬆的擺著行李
還可以放著要給爸媽以及附近親戚跟鄰居的許多伴手禮
還有十多公尺遠 已經看到老媽在家門口對我揮揮手
輕鬆的從D檔退回N檔 放下手煞車 阿
都忘了三小時前還在車水馬龍的北部
才剛發動車子 打入D檔 就這麼輕輕鬆鬆的開回了南部
如今 已經回到了我可愛的家
打開車門 跟媽咪撒嬌的擁抱
媽媽問我說 這就是你說的那個叫做甚麼寇特的新車喔
只有念過小學的媽媽 英文也沒正式的學過
瞧著媽媽逗趣的英文發音 我說 媽~~
它就叫做小可 我給他取名叫做奇異果唷
大哥的小孩跑出來對我喊 姊姊好
我開心的摸著姪子的頭 小弟阿 姊姊我有買禮物給你喔
我靈機一動 我說 小弟弟 你看 姊姊我變魔法給你看
我伸手入裙內的口袋 摸著遙控器 假裝變魔法般的念念有詞
芝麻開門 我俏皮的按下遙控器
小可的尾門 bibi兩聲開啟了起來
小弟弟 嘩的一聲 跑過去看
母親說 喔 你買這台車會不會很貴阿 這電動門不是高級車才有嗎
我知道老媽怕我花太多錢買車子 我安撫著老媽說
媽 別擔心 這車子不會很貴 之前有跟你討論過的
六十萬價格不到而已唷
而這這電動尾門 別人家都是百萬名車才有的配備
我的小可也有喔 媽咪聽了才放下心的微笑
拉著老媽來看這電動尾門
也吩咐著小弟幫忙我把行李跟禮物拿進屋裡面
隔壁的張伯伯也過來寒暄
小琳阿 幾個月不見 又變得更漂亮了喔
這次回家來 開著這台車 看起來很高級喔
是那家的百萬休旅車媽?
沒有啦 張伯伯你真愛說笑 只是一般的轎旅車而已啦
張伯伯開朗的笑著對母親說
喔 曾太太 你真福氣喔 生了個女兒不僅漂亮會讀書
又會賺錢 這次回家來還開這麼高級的車喔
我臉紅的不知怎麼回答張伯伯 只好傻呼呼的點頭微笑回應
張伯伯又說 聽你母親說 最近認識了個不錯的男生阿
怎麼這次沒跟你回來呢 媽咪笑著說 少年耶剛交往
我不會急著要小琳帶回來給我們看拉 她們順順來就好
小弟弟在旁邊跑進跑出幾趟搬著禮物
我左手拎著最後一盒禮品雞精 右手挽著媽咪的手
按著遙控器 電動門又逼逼兩聲 緩緩關上
張伯伯讚嘆的看著電動尾門
我接口道 這次想說先利用周末假期先回來看看爸媽
我男朋友他因為這周剛好出差還在國外
下個月我們就會一起開著小可回來看爸媽的
張伯伯微笑的跟我們道別 走進他的屋內
屋內也傳來老爸的聲音 小琳 準備進來吃晚飯囉
我也簇擁著老媽趕緊進屋內
最喜歡吃媽咪的家常菜了
我問媽咪今晚有我喜歡的排骨湯跟青蔥蒸蛋嗎
媽咪笑著說 有 有 當然有~~~


全家相聚和樂的晚餐 幸福的夜晚
所有遙遠的思念
都被晚上飯廳的聊天跟南部甜滋滋的飯後水果給淹沒
飯桌上 從小到大老愛跟我鬥嘴的老爸問說
你這車子不是說是綠色嗎
剛剛我從窗戶看 怎麼不太像綠色 好像是銀色吶
怎麼遠遠看跟近近看 顏色不太一樣阿
我笑說 老爸你沒看錯啦 那是今年新推出的綠色
是會變色的奇異果唷 呵呵
買新車 以後開車出門 慢慢開 別開快聽到沒有
老爸又搬出他那一家之主的威嚴來叮嚀我
我有如小士兵的端坐回答 報告老爸 我會的
這車子配備了許多很安全的電腦設備
像是ABS+EBD+BAS 是很全面的安全防護裝置
我平常上下班或是週末出門玩 也都會小心駕駛的
老爸您別擔心 我稍微吐了舌頭跟老爸撒嬌樣
總之呢 你就是慢慢開就好 聽到沒有
是~~~ 我夾了個雞腿放到老爸的碗內


小時候最懷念的依靠是老爸的肩膀跟野狼125
現在希望我的小可 也會是爸媽安心的小城堡
讓她們對她們心中的小公主放心
也對我的小可放心
奇異果 明天週末就拜託你囉
未來 我們也要一起加油 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