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6

2006/08/14 休假我最大

難得週一休假 沒有太多事情好煩惱
管它的工作跟考試
今天休假 我是主角

因為昨晚又晚睡了 所以今天十點多起床
看個計架 比較心安
快一點 準備出門
週一的新竹市 也沒太多車
太陽也不會太大 有點風
感覺起來就是少了點忙錄
在這樣的時間休假 晃大街 爽 黑皮
在清大夜市吃個午餐 控肉飯 好油 好大塊
相約在遠百 許久沒來
旁邊的機車停放區也都撤掉了
改到明新書院裡面
橘子說他要先敷個臉 要我在等等
我就慢慢在百貨公司裡面晃
晃到五樓 看看個醫療保健床
試躺 推銷員還會幫你做測試
測量躺的時候 手臂是否好出力
介意判斷這個枕頭是否適合你
床也可以測試 抬腿來看是否出力良好
只是這個床還挺貴的 一班尺寸 快七萬
未來如果成家..........
可以再來考慮......................
橘子總算是到了 呼呼
在星巴克等 終於見到了橘子的廬山真面目
點了焦糖咖啡 摩卡可可咖啡
橘子很健談 也很親切活潑
我幾乎不用太說話 只要適當的回應
然後橘子就講了許多有關教育 工作上的事情
橘子是雙胞胎妹妹 也是蠻有趣的一點
聊到五點多 我門慢慢往護城河晃過去
慢慢靠近下班時間 遊客也比較多了
或許是暑假的關係吧 青少年不少
慢慢悠哉的晃在鬧區小巷中
邊走邊聊 走過SOGO 轉入金石堂
吃個肉羹米粉 再跑到誠品吹冷氣
老師不愧是老師 職業病就是愛買教育上的用書
橘子又拎了兩三本童話書帶走
她還直說很便宜 真是個體貼學生的好老師
八點多 在遠百說掰掰
她問我要怎麼跟Gary形容他這個女生
我說 你很親切活潑健談 呵呵 :)
想到西美的傢飾店明天要關門了
趁著關店前一晚趕緊過去看看他
憑著依稀的印象來到了金竹路
幾個月前 我初次來到這裡 玲瑯滿目的燈飾
這次再來 玻璃窗上清倉特賣的宣傳海報
西美還在招呼著客人 店內似乎已經所剩不多的貨品
進入打招呼 西美感到意外
說我要來也不先通知一下 我說這樣才有surprise
店內能收的能般的也都差不多了
稀疏擺放的貨品 幾個老顧客也是老朋友都來幫忙買些帶走
五折四折三折 友情價再友情
聽說一個月四萬元的房租也做不起來
真的是蠻令人遺憾的
夢想歸夢想 有些時候 夢想不是容易伸手攫住的
西美的大哥大嫂也在 打電話拉朋友來做最後光顧
我在這邊靜靜坐著 看著西美 也看著這店內 不勝唏噓
西美還抽空去買了飲料 烤土司 西美忙的沒吃晚嬪痝傿萓雓�給我的奶茶 我們聊著學校課業
討論未來二年級的規劃 盡量不提到這生意上的事情
晃到了十點 店也熄燈了 明天過後 這邊就清空了
一些屬於這地方的故事 曾經光亮的燈
那些幸福被帶走的燈 這些未來繼續留在主人家的燈
都會繼續發光發熱 散發溫馨 在不同的崗位上
趕回公司要拿NB 想想 還是銷假好了
還有考試 工作上也還沒告個段落 繼續放假也玩的不痛快
真是勞碌命~~~~~~~~~~~~~~~
晚上梁小妹打電話來 講著講著 也不知道講了多久
掛上電話 蝦米 講了41min 天ㄚ 是誰這麼長舌 !o!
昏睡過去 ZZZzz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