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6

2006/08/05 台南ch1

早上在公司睡的昏
偉榕打電話來 糟糕 六點了
趕緊收了東西衝到交大根偉榕會合
六點二十分出發
這麼早出發 偉榕說我大概是
玉山過後 很早這麼早起床了吧 ^^
早上出發 這麼早出發 倒是第一次
國道三號的景色 很少這麼早看到
不過早起出發的好處就是車少
一開始稍微聊聊 七點半到台中
昏睡一下 八點半多已經到台南了
偉榕住在善化 九點我已經在善化車站下車
買了莒光車票 準備回台南囉
感謝Bibo的搭載 回到家裡 阿 好棒
Bibo找了克明 然後我們三人依起去看素芳
剛生產的她 一切看起來都很好
小寶寶也好可愛
只是聽到素芳在描述剖婦生產的過程中
真是有點頭皮發麻
一起來探望素芳的三位高中女同學
也是直呼呼 素芳努力推薦大家剖婦產
每個男女生都會遇到這樣的階段
希望大家都順順利利平平安安
迎接生命的喜悅
中午吃午飯後 睡個午覺
醒來 哇靠 都六點了 -.-
拉著爸媽出門逛 去哪逛好
去看看舅媽大兒子最近在賣章魚小丸子
去到攤位 沒有客人 稍微聊了依下
買了一盒品嚐 嘿媽媽的天空
開始下起大雨 趕緊躲回停車的騎樓
逛逛周邊的商店 等雨勢稍小
穿上雨衣回到文賢路 吃個陶集燒
平價的小火鍋 慶祝父親節
我點的中辣麻辣鍋 有點辣 呼呼
一邊吃飯一邊跟爸媽聊我上玉山的事情
這就是我們家維繫情感的方式
八點半 用完餐 回家
開啟NB 繼續講環島的照片 上玉山的照片給爸媽聽
一邊看到這些環島的照片 錄影片段
還有玉山的點點滴滴 這個月來發生的許多事情
走過的許多路 遇到的許多人
台灣一圈 玉山最高點 好多學習體驗跟感激
跟爸媽熱烈解釋我看到的東西
我所遭遇到的人事物 看到爸媽熱烈的反應
希望爸媽能因為我而感到開心 感到驕傲

聽客明說起產業西移的狀況
大陸的土地不能買賣 只能出租
兩兩大馬路為起來的廠房
四萬人的大陸員工 加班費一個小時一元人民幣
就是新台幣四塊錢 許多的隱憂
也包含了對Bibo的建議
愛台灣的口號跟能量 只有 也只能
靠每個台灣人的心跟手腳來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