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4

2008/07/03 台南即景新竹瞬間

涵養自在


喔 早上又偷懶了也為了趕時間
飆著小紅去公司 其實根本速度沒超過60 -.-
又是個愉快而充實忙碌的一天開始
中午大家走路去圓環那邊的肉粽店
喔 好便宜的餐館 肉粽NT30 味增湯NT10 素粽30
涼麵也才三十元 五個人坐一桌 聊了好多公司的事情
恩 總務阿姐真是辛苦了 (握)
本來嘴饞還想再來個涼麵 結果吃了哲慶的素粽 軟掉 @@
回程陸上 哲慶買了青草茶 有+薄荷的唷 :P
看來 哲慶真的是美食獵人
下午大家工作的似乎很起勁 很多聊天討論也很有趣
skype上的討論 也果然令倫噴飯阿 我噴 我噴
晚上大家走去海安路 搖頭晃腦 選了一家霸王豬腳
喔 是間不怎麼便宜的小吃館 點個腿庫飯NT90
不過就一碗普通大小的白飯+肉燥
一些腿庫肉 竹筍乾 滷蛋 還有油豆腐 有點囧
在來個白飯好了 /_\
晚上把程式丟出去 還要接著上英文課
呼 雖然是應用等級的英聽會話 也是挺花時間來消化的
阿 我要努力奮鬥K英文 \_/!
一下子拼了三個Session 果然 人開始暈眩了
尤其搭配已經off的空調 真好 用最後一口氧氣走出公司
騎車晃到花園 想想 自從上次帶Sally來 好久沒來逛了
就進去晃晃....



對比台南跟新竹 其實差異很大
上班的地方 走出去 就是所謂的鬧區
有很多人 那些人 幾乎都不是工程師 是其他行業學生老人小孩婦女
新竹下了班走出去 是園區 都是車子 不太有人在走路 只有機器跟輪子
而且大部分都是所謂的工程師 周末是空城 週一到週五是塞車之城跟回家之城
這當然是一個工程師在園區週邊的加班工程師生涯見聞
相對的 在台南 下了班 騎機車走在陸上 就是所謂的都市
一個相對生活步調緩慢悠哉的小城市
台南不大 路上騎機車而過的人 速度也不算太快
少速飆的人 也沒比台北快
騎單車經過的人 更是慢 車上裝的紅色警示燈 都不小
還有藍色 紫色 炫的不行的LED


進入花園夜市 要如何去品味一個所謂天下第一的夜市
遠遠的 你騎車開車靠近 就會看到夜市裡頭
一片旗海 這邊不是在競選 而是各家攤販都立著高聳的旗桿
魷魚羹 雞排 奶茶 冷飲 臭豆腐 蚵仔煎
每個飄揚的旗子下方 都在誘惑者你 來吃我 不來吃我 你會後悔
我走進花園夜市 今天要用一種不同的眼光來體驗這個夜市
天下第一的夜市 是在地人團結與他鄉朋友共同推舉出來的
姑且不論這邊的東西好不好吃 你走在期間
你可以觀察這邊的攤販 那些老闆 她們的臉色 她們的貨品
她們的神情 她們的服裝 同樣的 你也可以觀察跟揣摩
每個從旁邊經過的遊客 她也許是台南人 也許是你的鄰居
也許是在這邊求學的學生 也許是外地專門來朝聖的遊客
這邊有很多東西 是全國各地夜市甚至大小老街都看到的物品
這邊有許多衣服飾品 你靠近一點看 就會有大收穫
遠遠的看 也很賞心悅目
我慢慢的走 我慢慢的看 許多花俏的衣服 不同的剪裁
有趣的生活用品 友設計感的 也有創意的
甚至是所謂的鑰匙變裝 一件NT100
幫你的鑰匙裝上與眾不同的頭套
真的很炫很獨特 試想 掏出妳的key 就足見品味
連旁邊玩遊戲的攤位 也有老闆的智慧結晶
上面貼著專利字號XXXXXX 一個用木箱置做的拋高爾夫球遊戲
看似簡單 卻也讓人玩的不逸樂呼 聚精會神
每個遊客莫不聚精會神 思考要如何丟出這球 完成連線
台南的溫度 台南的氣候 造就了台南人的生活習慣跟穿著
夜晚 夜市 更是一場低調的服飾秀
賣服飾 賣飾品的女老闆 年紀大大小小 各各穿的讓你目不暇給
有火辣的 有民族風的 有南洋味的 也有宮廷風 夏威夷fu
日本東洋妹 新宿妹的 讓你不用買機票 也可以如沐春風 縱貫五千里
但通常 男老闆賣西裝賣褲子賣T-shirt 相對的 打扮就少了些
除了一兩位賣潮男裝的比較有點謝抖就是了
而白天的太陽 相對的 台南人 白皙美人跟巧克力美人也是兩大族群
你走一趟夜市 高矮胖瘦 曼妙的身材 玲瓏有緻 精緻臉蛋
吃的 喝的 看的 絕對充滿精神味覺視覺享受 so~~ why not?
Just come to our night market.
比方說 前面迎來的幾位猜是西歐的外國女士
我想 她們心中也是一直讚嘆著 very good, very good~~


最近黑色部落格 開始嘗試使用長標題
過去 想把一天主要的心情 感想 用最簡單的幾個字
傳達給來此的朋友 ... 雖然那很感受齁 XD
線再用長一點的 比較具體的描述
希望能跟朋友更多分享一些
黑色部落格 寫的都沒啥營養 不就一個人的生活
其實 她可以很作文 可以把段落鋪敘的很工整有格
但那就少了一些生活林亂的笑點
朋友說我思想很跳躍 也是... 所以 把作文收起來
把丹尼擺出來
每天 每個人都有很多思考 很多自我提問
我也希望多抓住每天一些些領悟跟一閃而過的理解
通常 一天某個時段 有個靈感 就開始在幫今晚要寫的blog
開始準備加料 你會自high想很多
但往往依天的工作忙碌到晚上 能記住的點滴也不多了
但每天依點點的頭緒 一些些的累積 都是珍貴的
就好比Sally說的 她看了我的部落格 也要開始每天來寫東西
其實這是很好的 但是不好做的 如果不是很愛講話的
像是我這樣的人 的確是有難度的
但我還是慢慢的寫作下去
所以Sally.. 別偷懶 人人都值得位自己的伊天紀錄一些什麼
想想 一個很普通的人 寫的小小部落格
如果今天是一個大人物來寫的布洛格呢
郭台銘 張忠謀 賈布斯 陳水扁 馬英九 王永慶
她們給自己的一天的note 會是什麼
我身邊的朋友 學生 上班族 老爸 老媽
如果她們也會寫東西 打字 或是畫圖 每個人一天的儲蓄是什麼
夜市的老板娘 身材好的不行的擦肩而過的辣妹 背著書包而過的男同學
夜市內 夜市外 夜市旁的Motel的門口服務生 Motel內恩愛中的情侶
Motel地下室兩支小貓 她們寫下的部落格會是什麼呢.....
我們都在經營 我們都在消費 我們都在創造 也在隕落
如果有一天 有一個人 叫做兒子女兒
她們會不會有興趣聽妳們當年的故事
如果有一個地分 有他老爸老媽當年的糗事 阿厚阿 老爸 你很遜喔
也許妳改天在搖椅上會被你女兒跑來如此虧妳
文字的產生 很費時 敲鍵盤卻比搖筆快
一篇論文很費時 但其中的無形的討論卻比那個學位還要令人懷念
一個愛情來的很慢 卻會走的很快
我無法特別跟妳推薦我自己 因為他不帥 他不高 他肩膀比較寬
他穿西裝墊肩像是橄欖球員
恩 正因為我也期待能更多認識妳 就像是如她所說 你覺得也可以認識我
所以 我們正在不同的地方涵養 而我也耐心期待 下次在跟你的相遇

今天收到Ben寄過來的依封mail
明基手機品牌將吹熄燈號
http://www.digitimes.com.tw/n/article.asp?id=0000096983_BLT5QQLBQ47EW9U4MI20O

趕緊打了電話去找Peichi關心依下
也恰巧知道Peichi的喜訊....
其實 很驚訝 又很感激 自己曾是那邊的一員
正如同文中所說的 枝開葉散 每個離開的學長姐學弟妹
都是優秀的 她們也許在手機界中更加發光發熱
或是在不同的領域中展現更不衣樣的才華
想到過去的日子 在那棟建築物 在那個集團中
真的很高興 曾經能跟一群如此優秀的人共事過

自在 自己在等著 你的再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