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2

2007/07/09 依偎

聽媽媽的話

爸媽去上班
在家開NB看程式
真是不sunny day的sunny day
中午爸媽說要等某位老闆的車
直接在工業區先吃飯了
要我自己去買便當
炎熱的台南正中午
騎腳踏車到附近的便當店吃飯
回來的時候 爸媽已經回來
只是老爸已經去打工了
睡個午覺 四點多
老媽說要去買晚餐的材料
看看外面 天空烏雲密佈 快要下雨了
騎車載著老媽來去黃昏市場
騎到半路 就已經飄雨了
停車在高架橋下穿上雨衣
機車繼續騎到了黃昏市場
這是第一次跟媽媽來到這個黃昏市場
脫下雨衣 老媽先進去買菜 我放好雨衣
也隨後進入市場
有不少婦人來買菜 穿著雨衣
原來剛剛老媽說不用脫雨衣是這回事
跟著老媽買菜 牛肉切一些 NT100
挖 我都不知道怎麼貴
青菜一把NT10 老媽賣了很多把
媽媽說這些青菜依次來會買多些
可以吃好幾餐
雞腿切一隻 NT80 挖 怎麼比外面煮熟的貴
媽媽說她們這邊的雞腿比較新鮮...
麵包 爸媽工作習慣會下午吃點心
麵包六個五十 今天開始漲價了 五個五十
跟著老媽逛菜市場 感受到了媽媽的辛苦
媽媽的用心 媽媽煮菜的辛苦
媽媽買菜的用心計較 阿
也只有因為我門小孩子有回家才會有比較多菜色
爸媽才會吃的比較豐盛吧.....
下雨天 穿著雨衣載著媽媽準備回家
經過轉角的水果攤 媽媽要我停車
原來是香蕉一斤NT10 媽媽買了一串回來 NT12
回到家 還在下雨
媽媽打電話給老爸 要我拿雨衣去給老爸
騎著機車來到老爸打工處 弟了雨衣給老爸
然後再回到家
看著電視 等老媽煮晚餐 老爸也打工回來
吃著晚餐 餐桌上 是下午買的菜色
阿 一股好溫暖的感動洋溢在嘴邊 肚子裡
晚餐過後 問爸媽要不要再來玩wii
好ㄚ 橋好桌椅 騰出了空間
wii開機 放入sport
跟爸媽玩著保齡球 網球
看來老爸對保齡球很上手 經常破200
我都還比不上老爸呢 老媽則是破百上看150
三個人玩的不亦樂乎啦 ^__^Y
十點多 爸媽上樓去睡覺
我洗個澡 再出門買個波霸烏龍奶NT25
整理行李 把wii收近行李
把一些東西都打包好
想想 今天 雖然沒有拉爸媽出去逛
但是陪老媽買菜 為老爸送雨衣
跟爸媽一起玩著wii
這就是我希望也最希望成就的大幸福阿
大幸福不難得 只是要用心
有心 全家的心在一起 團結 就是最大的力量
看著爸媽逗趣開心的玩著wii
這樣我就很滿足的笑了

五天的sunny day
今天是留在台南的最後一晚
這幾天 除了兩晚跟爸媽去白色音樂季
其他時間就是在家跟爸媽聊天 玩wii
家的感覺 很濃 很近 很密 很蜜

沒有留言: